豆面酥糖

豆面酥糖

豆面酥糖是北京市的傳統名點。細甜香膩,不糊嘴,不粘手,富有豆粉的芳香和玫瑰花香味。採用顆粒飽滿的黃豆,經炒熟以後磨粉,和白糖、麵粉配成豆面胥,與飴糖坯製成酥糖,其工藝和黑芝麻酥糖相同,豆面酥糖具有大豆的芳香,由於物美價廉,深受廣大消費者的歡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豆面酥糖
  • 主要原料:豆面、小麥麵粉、古巴糖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特點:細甜香膩,不糊嘴,不粘手
原料配方,製作方法,質量標準,衛生指標理化指標,

原料配方

豆面、小麥麵粉、古巴糖、綿白糖糖玫瑰香油飴糖
黃豆→烘烤→過羅→磨粉 綿白糖、香油、糖玫瑰→調製糖飴

製作方法

1.磨製豆面胥子:將顆粒飽滿的黃豆炒豆炒熟不糊,磨成黃豆粉,把黃豆粉、古巴糖、小麥麵粉混合均勻,再進行磨製過羅。
2.取綿白糖香油糖玫瑰混合擦勻備用。
3.熬糖坯:同芝麻酥糖
4.拔糖、擺糖、包胥子、捋條、切塊、包裝等工藝同黑芝麻酥糖。稍有不同的是:黑芝麻酥糖包胥子5次,第6次包糖餡,豆面酥糖包胥子6次,第7次包糖餡。其原因是芝麻含油多,磨成粉配製的胥子比較柔潤,而豆面胥子比較乾燥鬆散,每次包在糖坯里的胥子比芝麻胥子數量要稍少些,為了保證製品的質量,因此豆面酥糖比芝麻糖在包胥工藝上需多包一次。

質量標準

色澤:黃、褐白顏色分明。
外形:螺旋形厚四方體,每包4塊,淨重450克,誤差5克,大小薄厚均勻,豆面胥子和糖皮相間的七折層次清晰不亂,花紋均勻美觀,中心糖餡顏色鮮明精細。
滋味:細甜香膩,不糊嘴,不粘手,富有豆粉的芳香和玫瑰花香味。
組織:柔軟鬆散。

衛生指標理化指標

1.衛生指標:企業標準
大腸菌群0/百克、雜菌2000以下/克
2.理化指標:每百克含有
蛋白質7.1克 脂肪3.6克 碳水化合物66克 鈣72.6毫克 磷 127.6毫克 鐵2.9毫克 熱量327千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