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石斑魚

豆漿石斑魚

從魚頭和魚身的交接處切入,把兩面的魚柳完整片出來,再分別切薄片;剩下魚頭連著魚骨和魚尾巴。起油鍋,爆香薑片,添水和豆漿,下魚頭魚骨煮至肉爛湯濃,把魚片放入燙熟馬上關火,調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豆漿石斑魚
  • 分類:青島海鮮名菜
  • 原材料:石斑魚
  • 味道:細嫩
簡介,做法,

簡介

菜譜名稱: 豆漿石斑魚 青島海鮮名菜

做法

從魚頭和魚身的交接處切入,把兩面的魚柳完整片出來,再分別切薄片;剩下魚頭連著魚骨和魚尾巴。
起油鍋,爆香薑片,添水和豆漿,下魚頭魚骨煮至肉爛湯濃,把魚片放入燙熟馬上關火,調味。
注意:魚肉片得薄,很容易熟的。煮老了就不好吃了。
豆漿石斑魚湯,便是最典型的黃金組合。
石斑魚肉細嫩、無間刺,營養高又容易吃。清蒸石斑魚是最經典的。但孩子愛喝湯,就煮成魚湯了。加了半杯自榨豆漿,所以確切的說,是豆漿石斑魚湯!
一、石斑魚高蛋白、低脂肪,富含各種胺基酸、維生素、多種無機鹽和鐵、鈣、磷等,屬於健脾益氣食品。並且魚皮膠質豐富,所以也被稱為美容護膚之魚。
二、加了豆漿,湯更香滑,而且黃豆與魚肉,即植物蛋白與動物蛋白的搭配,是公認的黃金組合!因為單純的植物蛋白或動物蛋白都各有優、缺點,兩者搭配可以充分發揮蛋白質的互補作用,且更易為人體吸收。使人體獲取更均衡全面的胺基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