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碼黑社會

解碼黑社會

《解碼黑社會》是華夏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狄亞哥·甘貝塔。本書結合一線調查、新聞報導、黑幫電影等資料,利用博弈論和信號理論的分析,為讀者全面解讀黑道溝通密碼。

基本介紹

  • 書名解碼黑社會
  • 作者:(義大利)狄亞哥·甘貝塔
  • ISBN:9787508063089
  • 出版社:華夏出版社
  • 裝幀:平裝
  • 開本:16
內容簡介,編輯推薦,媒體推薦,作者簡介,目錄,

內容簡介

《解碼黑社會》內容簡介:犯罪分子隨時都在玩察言觀色、聲東擊西的遊戲。他們既要隱藏自己的身份,又要尋找同夥,同時還要提防臥底的滲透和線人的出賣。他們之間的溝通方式非常隱秘,非常需要衝破社會習俗和文明規則的約束。他們形成了一整套溝通潛規則。牛津大學社會學系的狄亞哥·甘貝塔教授跟蹤研究黑手黨長達十年之久。

編輯推薦

《解碼黑社會》威脅、示弱、貪腐、黑材料、投名狀,全面解讀黑道溝通潛規則。

媒體推薦

《解碼黑社會》中探討了犯罪分子用於識別彼此、扮強悍、鞏固信任、威脅恐嚇等一系列有趣信號。這一幅黑道溝通方式的全景圖將對未來的有組織犯罪研究產生重要影響。
——馬雷克·卡明斯基加州大學歐文分校
狄亞哥·甘貝塔憑藉他在犯罪行為研究中的豐富經驗,擲地有聲地回答了這一領域最新、最激動人心的問題。他介紹並闡釋了在人與人之間難以相互信任的情況下的策略性溝通方式。本書獨樹一幟,意味深長。
——托馬斯·酣林諾貝爾經濟學獎得豐
罪犯們鋃鐺入獄之後,他們之間的溝通術對企業來說最具啟發意義。新來的囚犯會打亂原有秩序,而在既定秩序下的囚犯之間更可能相安無事。這是企業界可以從《解碼黑社會》當中學到的一課。
——麥可·斯卡平克《金融時報》專欄作家

作者簡介

作者:(義大利)狄亞哥·甘貝塔 譯者:任羽中 匡國鑫
狄亞哥·甘貝塔,意裔社會學家、牛津大學社會學系教授、英國科學院院士,曾任芝加哥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和史丹福大學等高校的訪問學者。甘貝塔教授擅長運用經濟學理論,特別是博弈論和信號理論,來分析社會現象,對黑手黨文化的研究更是獨樹一幟。

目錄

致謝
引言
第一部分 昂貴的信號
第1章 犯罪憑證
第2章 示弱的力量
第3章 交換信息
第4章 獄中鬥毆
第5章 自殘信號
第二部分 常規的信號
第6章 常規信號與圖符信號
第7章 保護易被偽造的信號
第8章 商標
第9章 綽號
第10章 生活與藝術
譯名對照表
譯後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