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協美智子

西協美智子

西協美智子,1957年11月21日出生於日本千葉縣。日本動作女星。

西協美智子10多歲開始體操及排球訓練,後來為了練好身材進入健美界,練成一身肌肉後曾連續三次獲得健美冠軍;1984年,西協美智子正式轉往日本演藝界;1985年,出演了動作片《福星高照》,因此引起香港影壇關注;1988年,因參演動作片《皇家師姐3:雌雄大盜》而知名;1989年,參演了賭片《賭神》;1996年,參演動作片《顛峰鬥士Ⅱ》後,退出香港影壇,轉往美國擔任動作替身和小角色演出;1998年,參演了動作片《致命武器4》;2003年,參演了動作片《鬼谷恩仇錄》後,西協美智子都是以特技演員的身份參加電影拍攝。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西協美智子
  • 外文名:Michiko Nishiwaki、にしわきみちこ
  • 國籍:日本
  • 民族:大和族
  • 出生地:日本千葉縣船橋市
  • 出生日期:1957年11月21日
  • 職業:動作演員、健美明星、舉重運動員
  • 代表作品福星高照皇家師姐3:雌雄大盜賭神
  • 主要成就:1986年全日本女子健美冠軍
    2000年好萊塢最佳特效獎
  • 活躍年代:1986—2004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影,特技作品,獲獎記錄,人物評價,

早年經歷

西協美智子出生於日本千葉縣,成長於東京,10多歲開始進行體操及排球訓練,後來為了練好身材進入健美界,練成一身肌肉後曾連續三次獲得健美冠軍和舉重冠軍,而且擁有兩間和哥哥合資的健身中心。
西協美智子西協美智子

演藝經歷

1984年,西協美智子正式轉往日本演藝界,推出一本露點寫真集和《香港東京特捜刑事》等兩部露點三級片以求出名。
1985年,西協美智子憑其健美形象出演了由洪金寶執導,洪金寶、成龍元彪等主演的動作喜劇片《福星高照》,因此引起香港影壇關注。
1988年,參演了由黃岳泰執導,楊麗菁藤岡弘翁世傑主演的動作片《皇家師姐3:雌雄大盜》。1989年,參演了由王晶執導,周潤發劉德華、王祖賢等主演的賭片《賭神》,飾演龍刺身女“菊子”。
1990年, 與林正英林俊賢苗僑偉等主演了由林正英、董瑋執導的恐怖電影《驅魔警察》,飾演利用死人運毒的日裔邪教女老闆。
1992年,西協美智子與錢小豪吳家麗等主演了情色電影《淫妖豪情》,飾演人妖。1993年,與楊麗菁李賽鳳大島由加利等主演了動作片《霸海紅英》。
《霸海紅英》海報《霸海紅英》海報
1996年,參演了由張玲楊紫瓊鄭佩佩等主演的動作片《顛峰鬥士Ⅱ》;此後,退出香港影壇,轉往美國擔任動作替身和小角色演出。
1998年,參演了由李連杰梅爾·吉勃遜丹尼·格洛弗主演的動作片《致命武器4》。1999年,參演了由金·凱瑞主演的喜劇電影《月亮上的男人》,並參與了特技演出。
2003年,參演了由阿德里安娜·巴比歐主演的動作片《鬼谷恩仇錄》;此後,西協美智子都是以特技演員的身份參加電影拍攝。

個人生活

1996年,西協美智子結婚生子,定居美國加州Moorpark。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43部

特技作品

時間作品名稱備註
1998年
《Brave New World》
-
1999年
《拳拳到骨》、《月亮上的男人》
-
2000年
《超級戰龍》
-
《霹靂嬌娃》
劉玉玲替身
2001年
《尖峰時刻2》
-
2002年
《時光駭客》
-
《蠍子王》
胡凱莉替身
2003年
《殺死比爾》
-
2004年
《殺死比爾2》、《借刀殺人》
-
2005年
《藝伎回憶錄》
-
2007年
《生化危機3:滅絕》
-
(以上參考資料)

獲獎記錄

健美獎項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備註
1986年全日本女子健美冠軍獲獎

人物評價

西協美智子自身條件相當不錯,集美麗與強力於一身。健美小姐出身的她,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和大島由加利一起,是聞名香港的日本女動作演員。《喋血城市》、《富貴列車》、《最佳拍檔之夏日福星》、《皇家師姐》系列、《霸王花》系列等黃金時代的港產動作片中都能見到她矯健的身影。她在電影中的形象永遠像個蛇蠍美人,《福星高照》中健美身材秀與《賭神》片頭龍刺身女讓人記憶猶新(新華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