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麵條

襄樊麵條

襄樊小吃之早點,其起源最早可追溯到1978年。很多襄樊人如果三兩天不吃牛油麵,感覺口中無味,食慾大減。吃牛油麵時,再喝一碗襄樊黃酒,愜意而舒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襄樊麵條
  • 主要原料:鹼面
  • 總類:牛油麵、牛肉麵、牛雜麵等
  • 主要配料牛骨湯牛油
  • 味道:可麻辣、可香醇。
簡介,起源,黃酒,做法,

簡介

襄樊早點密不可分的絕妙組合,獨一無二的早餐模式,襄樊食文化的一朵奇葩。
襄樊人的早點與武漢人熱乾麵不同的是口味偏重,但是卻品種繁多,不失單調,百吃不厭,是襄樊人幾十年的歷史了,也是缺一不可的。
很多襄樊人如果三兩天不吃牛油麵,感覺口中無味,食慾大減。吃牛油麵時,再喝一碗襄樊黃酒,愜意而舒服!

起源

其起源最早可追溯到1978年。而起源地當屬友誼街了。在那計畫經濟時代,最早的公營麵館販售的就是疊窩子,澆點牛肉湯素麵。友誼街一帶是回民聚集地,以宰殺販賣牛肉出名。牛宰多了,牛油也就多了,漸漸,琢磨出4,5斤牛油佐以辣椒等調味品調製出的牛油麵。後幾經改良,研製出現在聞名襄樊的牛雜麵。可以說,牛雜麵是襄樊地區回漢兩民族和諧共生,團結共榮的縮影!
想吃正宗的襄樊早點的朋友們,要趕早喔!幾乎每天可是排隊的。位置就在沿江大道一橋頭,十分出名!
吃的舒服,消費也低,每人不超過10塊!

黃酒

吃熱騰騰的麵條,可實在少不了這黃酒!
黃酒因含有大量糖、氮浸出物,具有相當高的熱量,酒精度極低,故而一不傷肝,二不傷胃,而且又可加速體內血液循環,增強骨骼,還有舒筋活血和增進食慾的功能。在日常生活中,還可將其作為烹調菜餚的味料或解腥劑,以及醫藥上的輔料和藥引子。現為據說系諸葛亮妻子黃月英所創的“茅廬春”和樊城機坊街釀製的“一二三”黃酒最為上乘。
襄樊麵條

做法

牛油麵、牛肉麵、牛雜麵、豆腐海帶面。
主要原料:鹼面
豆腐 [油炸,湯煮]
主要配料:牛骨湯牛油
味道:可麻辣、可香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