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妝(自然妝容)

裸妝(自然妝容)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裸妝的“裸”字並非“裸露”、完全不化妝的意思,而是妝容自然清新,雖經精心修飾,但並無刻意化妝的痕跡,又稱為透明妝。裸妝的重點在於粉底要薄,只用淡雅的色彩點染眼、唇及臉色即可。裸妝能令肌膚呈現出宛若天然的無瑕美感,徹底顛覆了以往化妝給人的厚重與“面具”的印象,成為時尚美女們倍加寵愛的新潮妝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裸妝
  • 外文名:Nude makeup
  • 適用範圍:年輕女性
  • 別稱:透明妝
簡介,粉底要輕薄,眉粉要巧用,眼妝要有神,腮紅要自然,唇彩要晶瑩,定妝要精緻,髮型速配,服飾速配,完美裸妝,妝容特點,裸妝要訣,底妝,定妝,修眉,眼線,眼影,腮紅,睫毛,唇蜜,12個技巧,日系裸妝技巧,DIY時尚畫法,日式裸妝,基本介紹,底妝工具箱,全新技法,四大必備條件,質感更清透,功能更全面,上妝更輕鬆,妝容更持久,底妝詳解,打造方法,補充水分,使用隔離霜,均勻膚色,修飾瑕疵,提亮輪廓,塗一點遮瑕膏,夾卷睫毛,眼影打底,刷勻睫毛,加深重點,提亮膚色,為兩頰著色,修飾眉毛,勾勒雙唇,

簡介

裸妝就是看起來仿佛沒有化過妝一樣的妝容。明明沒有絲毫著妝的痕跡,卻看起來比平日精緻了許多——這是裸妝給人的第一印象。不論是好萊塢大牌明星,還是走在街上的鄰家女孩,裸妝都是盛夏季節的首選妝容。

粉底要輕薄

粉底選色很重要,在自然光下找出接近自己膚色、輕薄、液狀的,或是乾濕兩用粉底。
化妝時在海綿上蘸化妝水,將粉底直接倒在海綿上,利用海綿推開,均勻且輕薄。然後,再撲上一層薄薄的蜜粉,有助於固定妝容,在夏天尤其需要。

眉粉要巧用

對於清新自然的裸妝來說,眉筆的化妝痕跡過於明顯,用眉刷將 自然、顏色淺一號的眉粉輕輕刷在眉毛的尾部,只許按照原有的眉形淡淡描畫,不必刻意修飾。完了之後,你可以在眉骨下方打上一些白色亮粉,能突出眉骨,整個臉也顯得立體起來。

眼妝要有神

每一個妝容都要有個突出的重點,裸妝也不例外。不像別的妝容一樣,對眼部要大肆渲染,裸妝對眼部妝容的要求是明亮清澈。首先在眼瞼部位打上一層淺咖啡色的眼影,然後在同樣的位置再打上一層略深一點的咖啡色眼影,最後在下眼線上描一道淡淡的咖啡色。這樣,整個眼影部分就完成了,和棕色的眼珠配在一起非常和諧。
睫毛也是明亮眼妝的關鍵。上睫毛可刷深一點的顏色,下睫毛可用淺一點,這樣的搭配組合,會讓眼睛看來更明亮有神。為了讓妝容看起來清新,眼線就可以免了。

腮紅要自然

腮紅可以修飾臉頰輪廓,給你健康膚色,或者可愛或者陽光的容貌。
即使追求最乾淨透明的裸妝效果,也千萬不要遺漏腮紅這一步。我們可以用粉紅色的腮紅來修飾臉色與臉形。用大號粉刷,將胭脂打在兩側臉頰,刷子越大,刷出的顏色越自然。為了體現肌膚質感,還可以將潤膚液輕拍面頰,創造無痕妝容。

唇彩要晶瑩

唇彩的化妝最簡單。選擇一款光澤度很高的透明或者粉色唇彩,製造出一種水潤的裸妝效果,你的裸妝就圓滿告成了。

定妝要精緻

定妝可以使妝感更加柔和自然,避免浮粉妝感生硬死板
追求清新自然的裸妝效果定妝非常重要,日常用到的粉撲在定妝時導致妝感厚重死板是很多女性苦惱的事情,純羊毛蜜粉刷手工精雕而成,羊毛刷頭抓粉力強而均勻,柔軟細膩的觸感讓裸妝呈現完美無瑕的透嫩肌膚。
注意事項:自然輕薄透底妝用手是無法完成的,必須搭配柔軟密集粉底刷作為輔助搭配工具。密集毛量一掃而過一根毛相當於手抹一次。專業化妝刷給裸妝帶來便捷,高效,輕鬆上手打造裸妝基礎。

髮型速配

裸妝最速配的髮型是馬尾辮,一樣的乾淨,一樣的利落,給人非常自然健康的形象。不管你是直發也好,捲髮也好,只要高高紮起馬尾,都能和裸妝配合得天衣無縫。
清新、略帶蓬鬆隨意的捲髮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讓你看起來更有韻味,不過切記即使是蓬鬆,也一定要整齊的蓬鬆,裸妝不適合凌亂的髮型。

服飾速配

因為裸妝自然清透的特點,可以搭配任何風格的服飾。晚裝打扮或休閒裝都可以與裸妝相得益彰。不過,太過華麗的色彩與服飾會讓裸妝黯然失色,需要配合服飾的色彩對妝面的色彩與濃度做稍許調整。

完美裸妝

白偏粉膚色:白偏粉的膚色應選擇粉色系的粉底,這樣看起來會很自然和諧,顯得臉色健康得白里透粉,非常柔美嬌嫩。這種膚色在彩妝方面的色彩選擇餘地比較大,很多明快的顏色都很適合。
白偏黃膚色:白偏黃膚色選擇杏色基調的粉底是最恰當的,用粉底的顏色來調整自己的膚色就會使你變得更健康動人。整體妝容的色調以柔和的中性色或金色為主色調,會使人看起來既年輕又充滿活力。
深偏暗膚色:皮膚偏深一點的人要想達到宛若無痕的完美妝效,最好選擇比自己膚色明亮一度的粉底,這樣能有一種活力逼人的健康之美。偏棕色的肌膚最能打造出古銅色的性感魅力,不需要過多的修飾就能化出具有國際化味道的完美裸妝

妝容特點

一個“裸”,其實內容萬千。夏季的“裸”與秋冬的“裸”就不一樣,夏季強調乾淨清透,而在秋冬我們更強調以輪廓線條為基礎,以光線明暗勾勒出如經過數字修片過後的超完美肌膚,突顯女人面部特徵,光彩照人,彰顯如同天生成就的美。

裸妝要訣

底妝

裸妝的重點在於底妝,一定要清透、自然。可以選擇與皮膚顏色最接近的粉底,用手指輕輕推勻,讓粉底與皮膚貼合。建議不要使用海綿,否則容易產生厚重感。用量儘可能少,這樣才有輕盈的效果。BB霜是打造裸妝效果的必備化妝品。在T區,可以用稍亮的粉底提高亮度。在眼睛部位,尤其是下眼瞼部位,粉底一定要打得很薄,否則容易產生笑紋。此外,油性皮膚最好用控油能力較強的輕薄粉底,混合型和乾性皮膚可用補水保濕的粉底。

定妝

用粉撲將蜜粉以“點按”的方式撲在面部,但不要用粉撲在妝面上來回摩擦,這樣會破壞粉底。防止粉底脫妝的關鍵在於鼻部、唇部及眼部周圍,這些部位要小心定妝。最後用撣粉刷將多餘的散粉掃去,動作要輕,以免破壞妝面。

修眉

描畫眉毛的重點是讓眉頭處儘可能保持原有的形狀,看起來自然為佳,眉鋒處色彩最深,眉尾處轉淡,眉色的深淺變化能增加眉毛的立體感

眼線

畫眼線時一定要緊貼睫毛根部,可用一隻手在上眼瞼處輕推,使上睫毛根充分暴露出來,畫出細細一條,若隱若現即可。後眼角處可適當向後延伸拉長,可以提亮眼神。除非是化妝高手,否則不要輕易使用眼線液,否則弄得不好反有生硬感。

眼影

化裸妝時,不宜選用誇張的顏色,大地色系很適合亞洲人的皮膚,是最不易出錯的顏色,也是可以隨意搭配服飾的“百搭”色。可以先用淡咖啡色的眼影分層次打出眼部的立體感,再用米白色提亮眉骨和眼頭。

腮紅

上不上都可以,適當用點粉色系的腮紅可以營造“好氣色”。

睫毛

裸妝不求睫毛烏黑濃密,根根分明才是要點。夾睫毛時,由睫毛根部開始漸漸向外移,反覆幾次把它夾卷,可形成自然弧線,防止“死角”,然後取少量睫毛膏,輕刷上睫毛即可。

唇蜜

選擇與唇膏或唇彩顏色相近的唇筆,畫出自己喜歡的唇型,再用唇刷沾上填滿雙唇。

12個技巧

遮瑕飾底不得馬虎,完美就是要把瑕疵通通變不見,零暗沉、零毛孔、零痘疤、零泛紅、零黑眼圈,反正就是把本來不屬於臉上的東西通通消除。
1.依照膚色選擇飾底霜
某彩妝大師表示,肌膚顏色偏黃的人可以選擇帶有紫色或是粉紅色的飾底乳,膚色偏紅的人可以選擇綠色的飾底乳,利用這種色彩互補的原理可以將你的肌膚顏色調到最漂亮的狀態。
2.T字部位用珠光打亮
不用等到最後一個步驟,在打底的時候就把五官的立體度先打出來,讓膚色透出最自然的光澤,植村秀公關經理張凡恬指出,利用有潤色效果的隔離霜或是飾底乳有助於提升肌膚明亮度,讓肌膚呈現最自然的透明感。
3.暗沉非遮不可
不太嚴重的黑眼圈及暗沉都可以用膚色的遮瑕膏遮掉,嘉君認為,如果你的黑眼圈嚴重就要用偏橘色的遮瑕產品來遮蓋,否則遮完了仍會留下些許灰灰的顏色在眼袋的位置。
4.鼻翼兩側不要漏
鼻翼兩側以及痘痘都是屬於比較泛紅型的瑕疵,這時候如果只靠膚色的遮瑕仍舊遮不住時,加一點綠色的遮瑕膏進來吧!飾底、潤色隔離都可以。如果飾底對你來說太繁雜,一個偷懶的方式就是在隔離霜的選擇上就選擇帶有珠光或是具有潤色效果的產品,這樣就可以減少一個上妝步驟,但前提是你的膚色可就不能太差唷!用互補色讓底妝不再厚重。有的時候利用一些顏色互補的原理來打底,你會發現自己臉上的瑕疵不用遮得像牆壁一樣厚重,依舊自然無痕跡。 創造一臉自然透亮的裸色肌 膚色明亮之後接著就是要擁有均衡透亮的膚質,利用質地不一樣的粉底,創造出你所需要的肌膚觸感。
5.均衡調整肌膚顏色
粉底液或粉底霜的顏色選擇應該以兩頰的顏色為基準,顏色決定了之後在再將其均勻的塗在你的臉頰上面。
6.修飾小臉從打底開始
選擇顏色深一點的粉條,在你想要看起來比較瘦的地方,如:兩頰、額頭、下巴的位置畫上一條推開,在最基礎的底妝步驟就開始你的小臉計畫。
7.粉底輕輕拍底妝不厚重
不要過於厚重的底妝感,在使用完粉底液的時候可以沾取少量粉餅,以輕拍的方式將粉底拍在臉上,這樣就不會感覺一上了粉底之後,妝感變得非常厚重,令人排斥。
8.唇部打底讓唇形更完美
將少量粉底或BB蘸取至唇部及周圍,用扁頭粉底刷來回塗抹即可,可淡化原先的唇色,用唇刷有效重新塑造唇形,勾勒飽滿唇形。
9.只要一點點就可以
蜜粉不用沾得很多,一點點就可以了,不然又會把一臉的彩妝弄得很厚重,失去了之前努力讓妝容自然的意義。
10.由下往上刷小臉更明顯
用深一色的蜜粉或是大地色系的腮紅刷在臉上,把刷子反過來由下往上刷,可以讓臉部的線條有向上提拉的感覺。
11.繞著臉部轉一圈
某彩妝大師告訴我們一個小訣竅,如果用深色的蜜粉或修容在臉部靠近發線交接處刷上一圈,你的臉馬上就有小了一圈的感覺,不過要小心不要有明顯的界線,不然會很好笑。
12.打亮讓臉部更立體
某彩妝大師提到,打亮的部位就是臉上凸起來的位置,因為淺色有膨脹的效果,當你將這些顏色放在原本就較為凸出的部位,當然會有加分的作用。

日系裸妝技巧

可愛日系裸妝的關鍵在於對彩妝顏色的控制上,而非在於使用顏色的多少上。可愛日系裸裝要展現出溫暖浪漫的感覺,保住裸妝的清爽感覺,並且把握好若隱若現的色澤感。可愛日系裸妝技巧!
化裸妝技巧一
首先在底妝上,我們要打造出一個透亮輕薄的底妝。建議使用粉底液,因為粉底液液態的質地,在臉上塗抹後妝感不會太大,適當的運用海綿粉撲進行按壓,能夠讓底妝更加的帖服。
化裸妝技巧二
為了能夠表現出性感有氣質的裸妝,在睫毛的部分我們有個小技巧要教給大家,那就是在塗刷睫毛膏之前,我們先使用一咖啡色的眼線筆,沿著睫毛的根部塗上顏色,並且是把它輕輕的暈染開來,然後在塗上黑色的睫毛膏,你的裸妝眼妝就完美了。
化裸妝技巧三
在眼影方面,為了打造出若隱若現的顏色透亮感覺,我們首先使用金色的眼影打底,然後在在其上疊加上金銅色朱古力色眼影,這些眼影中都是有添加上一些閃粉的成分,分量不會很多,但是又能夠讓眼睛亮麗,提亮眼神。
化裸妝技巧四
最後在唇妝方面,配合純淨的日系裸妝,雙唇保持著自然的顏色就可以了,塗上透明唇彩或者淺色的唇蜜,讓雙唇透現出本身唇色的同時,有能夠擁有水感的光澤,展現你清新浪漫的一面。

DIY時尚畫法

STEP 1 打出透明底妝
裸妝的妝容雖然看起來很清淡,卻並不是未加修飾的純自然肌膚。要呈現出最自然純淨的自然膚色,在自然光下找出一種接近自己膚色的、較薄的、液狀的粉底,或是乾濕兩用粉底。化妝時,先在海綿上蘸些化妝水,再把粉底直接倒在海綿上,利用海綿推開粉底,這樣會比直接用手推均勻得多,會是一種薄薄的感覺。
STEP 2 淺一號的眉粉
眉毛的修飾很簡單,使用比眉色淺一號的眉粉,利用眉刷從眉頭至眉尾順向刷過,只許按照原有的眉形淡淡描畫,不必刻意修飾,眉毛的顏色可以與發色協調一致。
STEP 3 突出眼妝重點
眼部化妝強調眼影眼線。用黑色眼線筆描畫1/3~1/2的上下眼線,然後用手指或棉花棒輕輕暈開,看起來效果更加自然;如果睫毛濃密可以省略眼線,只在眼尾掃些眼線。在眼瞼到眉毛間擦上一點淺棕色或橘棕色眼影,最後在細小的地方再稍加描畫。
STEP4 讓睫毛清晰整潔
畫裸妝我們首選的是黑色或透明的睫毛液,一根根塗在上睫毛上。而一般來說,睫毛是裸妝的重要環節,要精緻完美。在刷睫毛時也有一個技巧,那就是上睫毛可刷深一點的顏色,下睫毛可用淺一點的,這樣的搭配組合,會讓眼睛看來更明亮有神。
STEP5 淺色的透明唇彩
雙唇要選擇接近唇色的液體唇膏,不必勾勒唇線,選擇最接近自己唇色的唇彩輕塗唇上。選擇有光澤感的唇膏也會顯得優雅大方。
STEP6 棕橙色腮紅修飾臉形
最後,我們可以用淺橙或淡棕色胭脂來修飾臉色與臉形。用大號粉刷,將胭脂打在兩側臉頰,刷子越大,刷出的顏色越自然。最後,為了體現肌膚質感,還可以將潤膚液輕拍面頰,創造無痕妝容。
服飾速配法則
因為裸妝自然清透的特點,可以搭配任何風格的服飾。無論是華貴繁複的晚裝打扮,亦或是隨意自然的休閒裝,都可以與裸妝相得益彰。不過,太過華麗的色彩與服飾會讓裸妝有些黯然失色,需要配合服飾的色彩對妝面的色彩與濃度做稍許調整。
此款妝容的飾品選擇範圍非常廣泛,鉑金飾品、銀飾及仿古類飾品都不錯,如果你想一身清靜什麼都不戴,那也沒問題,因為裸妝本身就給人一種自然優雅無拘束的印象。
TIPS: 讓裸妝更專業的小秘訣
1 雖然裸妝中的底妝的部分,建議是以薄透、自然的妝效為主,也不要選用太白的顏色,那只會讓自己看來像戴了面具般不自然。而且,如果你的臉上有瑕疵也不要放任不管,你只需在打完底妝後,用遮瑕膏在這些瑕疵的部位稍加遮蓋即可。
2 選擇粉底時,首重持久度與保濕度,含有保濕成份的粉底可以給肌膚最好的呵護,肌膚看來也才能飽滿有光澤。如果你的肌膚很乾,可在上粉底時,在粉底液中加入些許保濕液,如此才會讓粉底的妝效顯得更加薄透,也更服帖肌膚。
3 推粉底時,先在兩頰、額頭、鼻頭、下巴處點上粉底液,以海綿或指腹以圓圈方式向四周推勻,建議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則以按壓的方式來上妝。
4 在畫完眼線後,可用棉花棒或小刷子輕輕暈染之前畫過的眼線,如此才會有暈開眼線的效果,看起來也顯得自然。或者直接用眼影粉代替眼線筆。

日式裸妝

基本介紹

裸妝是彩妝界最大的謊言!但愛美的我們就是樂意持續不斷地重複這個謊言,並且不斷地完善它。裸妝不等於無妝,所有清爽清澈都離不開底妝的襯托。
傳說中,有些日本女人卸妝後的樣子連老公也認不出來!聽上去雖然有點嚇人,不過如果我也能學會如此的修飾功夫,那么別人認不出來就認不出來吧——最關鍵的是:這些妝面完美得了無“粉”跡的女人是怎么做到的?
據說,裸妝從被拋上時尚舞台開始的那一天起就沒有謝幕過。可是,就像並非人人都有勇氣“裸體”,“裸面”對我們來說也是大挑戰啊!——擔心肌膚問題讓清淡的妝容大打折扣,毛孔粗大和各種瑕疵更會讓人失去信心,因此重新讓粉底和遮瑕產品組織起銅牆鐵壁,把裸妝潮流拒之門外。然而,真正的時尚幸運兒卻發現了完美的日式底妝,讓妝容重回清透無瑕。
底妝的最大功用就是調整膚色,對於一些特殊的膚色問題可以在使用底妝產品之前使用膚色調節液。紫色的膚色調節液可以幫助暗沉發黃的肌膚恢復白皙,綠色調節液可以糾正面部紅血絲等發紅的膚色,在高光部位塗抹少量珍珠色調節液可以讓灰暗的肌膚起死回生。

底妝工具箱

海綿:具有各種不同面的海綿,在上底妝的時候使用起來會更加得心應手,例如植村秀五角形海綿,大面積的面用來做大範圍的塗抹,小面積的面做眼角和鼻翼等細微處的處理。另外,絨面和海綿雙面結合的海綿是特別為粉底液設計的,適用絨面作塗擦,再用海綿輕壓吸附掉多餘的粉底液。
粉撲:不同的散粉所使用的粉撲也不相同。有光澤的珍珠散粉可以使用絨麵粉撲,上啞光散粉時就應該使用棉質麵粉撲。
蜜粉刷:毛量適當、毛髮衛生的山羊毛蜜粉刷是最佳選擇對象,在使用時刷頭的彈性會讓你非常愉快。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可以掃淨汗毛上多餘的散粉。
完美補妝工具:吸油紙、乾濕兩用粉餅、粉撲、腮紅。
首先是用吸油紙吸附面部油脂,如果沒有做這一步工作就開始用粉餅,面部會出現顆粒狀的粉底凝結物,非常不雅。然後用乾濕兩用粉餅配合濕粉撲在面部脫妝部位塗抹均勻,再換乾粉按壓在表面,最後重新塗抹腮紅。
即使沒有複雜的眼妝,服帖自然的腮紅即可迅速提升氣色,純羊毛腮紅刷獨特的刷頭設計是打造輕鬆自然妝容的最佳選擇。觸感柔軟細膩,將刷頭蘸取適量腮紅粉後輕甩掉余粉再上妝,頃刻展現好氣色。選擇裸色或者偏自然色口紅搭配唇刷展示職業女性清麗的一面。

全新技法

1.用軟硬適中的粉底刷來上粉底,粉底刷的弧度能夠很好地與臉部貼和,使用量也能更好的被控制,令上妝效果細膩、均勻,同時又輕薄、貼合。使用略帶珠光的蜜粉在全臉輕掃一遍,注意在眼睛下方也掃上,有遮蓋眼袋及提亮的效果。
2.裸妝並不意味著可以完全忽略眼睛和雙唇,用最能體現自然效果的色彩來修飾眼睛和雙眸才是關鍵。至於眉毛,用透明睫毛膏輕輕修飾就好。
3.棕色系眼影最能自然襯托亞洲人的眼睛,在貼近睫毛處加重,然後向外漸漸暈開,是毫無誇張感的基本技法。用手指幫助暈開,更為自然。
4.睫毛膏一定不能忽略。準備大小不一的兩支睫毛夾。先用大號的睫毛夾夾卷整個睫毛,再用小號的睫毛夾將眼角不易夾到的睫毛夾翹。不要忘記下睫毛,使用濃密型的睫毛膏來刷下睫毛是令雙眸特別有神采的秘訣。
5.唇形不完美,可將粉底點在唇部及周圍,選擇粉底刷來回塗勻即可淡化原先的唇色,桃紅色口紅作為唇部底色,用唇刷勾勒塑造唇形,粉紅透明色的唇彩讓唇部更加飽滿自然。

四大必備條件

質感更清透

評價標準:即使是在寒冷的秋冬季節使用,也不會有絲毫的厚重和乾澀感覺,皮膚啞光,乾爽新鮮--這是打造裸妝必需具備的第一大元素。

功能更全面

評價標準:除了要具有非常卓越的遮瑕功能外(這是所有粉底的首要功能),還需同時具備防曬、隔離等多重功效,讓你的皮膚看似裸露,實則受到了重重的保護。

上妝更輕鬆

評價標準:沒有專業化妝師的技巧也能成就專業化妝師的效果--使用方便、上妝輕鬆的粉底才能輕鬆打造漂亮裸妝。

妝容更持久

評價標準:它必需能保持12小時持久妝容,一整天都如剛化完妝般新鮮,讓你再也不必擔心有掉妝的危險。

底妝詳解

想保持向白雪一樣晶瑩透明的肌膚,最重要的就是使用粉底,但是,應該怎樣使用粉底呢?
你應該使用粉餅的四大原因
1.它讓一張原本呆板的臉亮了起來
就算你沒有時間使用粉底和遮瑕膏,迅速撲上一層乾粉也能讓你的外貌瞬間光鮮亮麗起來。
2.它有定妝的效果
乾的粉餅可以讓所有化妝都維持良好的附著性。這一點對容易脫妝的油性彩妝品諸如粉底、眼線筆來說,就顯得尤其重要了。
3.它可以遏止夏季臉上的油光
乾粉是絕佳的吸油工具,可以吸除不受歡迎的油膩。但可別過於依賴,否則會把肌膚的毛孔硬生生撐大。
4.它調和並且修飾了臉上的化妝
粉餅可以讓各種化妝品獲得協調的效果並且很好地修飾了臉上的色差。如果有必要,你也可以單靠多補妝來休正過重的胭脂或者眼影。
如何選色
為打造裸妝的精緻感覺,選對顏色是你首先必須做到的。無論是粉餅、粉底還是遮瑕膏,都應該依據你的膚色而定。如果你的膚色很黑,那么就該使用半透明的色調;如果你先上過了一層粉底,請選擇比粉底稍微清淡一些的顏色。需要提醒你的是,倘若顏色選擇太暗,你的臉會讓人覺得骯髒不堪,所以千萬不能犯這樣的錯誤。
任何時候你要注意以下三件事情:
1.單純使用粉餅時,選擇與膚色吻合的顏色。
2.在上完粉底後使用時,選擇比粉底稍微輕淡一號的顏色。
3.用在眼睛周圍部位時,選擇比撲在臉上其他部位來得更為清淡一些的顏色;要是不這么做,相同顏色的粉餅會使得眼部周圍看來比較暗沉因此削弱了粉底和遮瑕膏的效果。
開始動手吧
1.粉餅會定住所有的妝容,包括畫壞的也在內。所以,在確認定妝之前記得再一次確認,包括細紋,包括瑕疵。
2.儘可能地減少每次撲在臉上的粉的量,記住,裸妝是不會讓人看出邊走邊落的粉粒的。
3.夏季臉部不可避免地出油,記得在撲粉前用吸油麵紙吸取油分,才能保持依舊清薄通透的妝容感。
最後的修飾
你的臉在定妝後可能會顯得乾燥而沒有光澤,尤其是在春秋兩季以及生理期之前的那段時光。你能做的便是在乾粉後輕拍乳液或者是用噴霧器向臉上稍微噴水來解決這些問題。
秘訣:
除了上述功效外,粉餅也可以充當上妝時候的守護神,舉例來說,在為眼部上妝之前先在眼睛下方輕輕刷上一層乾粉以承接那些會在化妝過程中掉落的眼影,當眼部的上妝動作完成之後,只要一把刷子便可以將這些殘餘清除乾淨。在上胭脂的時候也可以用同樣的手法來防止頭髮遭到沾染,先在太陽穴附近刷上一點粉狀乾粉,等上完胭脂後再將這些乾粉刷掉。

打造方法

補充水分

使用硬幣大小的補水乳液(霜)就足夠了,這可以悄悄地撫平細小的肌膚紋理,並深層潤澤肌膚,使肌膚迅速達到飽滿光滑的狀態。

使用隔離霜

如果你選擇的乳液(霜)沒有防紫外線功效,就一定要額外使用隔離霜。這一條守則一定要牢記!無論晴天陰天,無論春夏秋冬。

均勻膚色

這一步驟的目的是糾正那些看起來不美觀的斑點以及斑點周圍的膚色。塗抹時有個小竅門:使用可以感光的遮瑕膏。用在鼻孔周圍的C區,就可以明顯改善肌膚泛紅的現象;而用在下眼線處,則可以淡化眼圈的陰影。

修飾瑕疵

用小刷子點一些啞光遮瑕膏就可以了,切記一定只能刷薄薄的一層,過厚反而會突出瑕疵。

提亮輪廓

將少量高光產品均勻地塗抹於顴骨和眉骨之間的區域,這樣使用能夠有效反射光線,從而增添臉部的層次感,使得臉龐更顯玲瓏有致。充滿戲劇效果的眼妝還是留到夜生活再塗吧。日常眼妝重心應集中在睫毛上。和大家分享一個小細節:千萬不要忽略睫毛夾。卷翹睫毛的同時,還能在眼部匯聚更多光線,使雙眸更有神。

塗一點遮瑕膏

在看起來有些黯沉的部位塗抹一些乳霜質地的遮瑕產品。比如內眼角,然後慢慢暈開到下眼線的部位。

夾卷睫毛

這個步驟可能最花時間。用睫毛夾只夾一次是不夠的,至少要兩到三次。而且要從睫毛根部開始慢慢地卷翹睫毛。眼角處的睫毛可以使用局部用睫毛夾搞定。

眼影打底

用指腹蘸一些微微發亮的米色眼影,從眼線處輕輕塗勻。細緻的打底使眼妝更生動,並凸顯睫毛。

刷勻睫毛

睫毛膏的使用重點在下睫毛上。均勻細緻的勾勒能避免下眼瞼暈掉、變花。

加深重點

在眼線附近和眼瞼皺褶處稍刷一些比上面所用的眼影更深一些的褐色眼影,這能使雙眸看起來更具立體感。
聰明地使用腮紅,可以增強臉部立體感,使妝容看起來更為生動傳神。強烈推薦功能多樣的古銅色腮紅。

提亮膚色

每位女性都應該擁有一款質地輕盈的全能古銅色腮紅。將古銅色腮紅粉輕輕掃過眼瞼和鼻樑,這些都是陽光照射最直接的區域。只需輕輕一掃,就會瞬間提升臉部的立體感。很神奇喔。

為兩頰著色

在兩頰笑時會鼓起的地方掃上粉紅色腮紅。不要小看粉紅色的作用,它會瞬間烘托出青春洋溢的感覺,與古銅色腮紅相映成趣。使用時輕輕打圈暈開,這樣妝面看起來才更加自然。

修飾眉毛

要是你還有點兒時間,可以用透明的眉膠來整理一下眉毛,這會使眼部更為明亮。同時還能凸顯眼睛輪廓。值得提醒的是,使用眉膠後眉毛會變得清爽有型。

勾勒雙唇

用透明唇彩恰到好處地潤色雙唇。色彩要輕柔,這樣雙唇才不會過分搶眼。就算很趕時間,這個步驟也不能省略,因為效果出奇地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