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公安局

衢州市公安局

衢州市公安局是衢州市人民政府下設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職能部門,受市政府、浙江省公安廳雙重領導。各縣(縣級市)區設公安局(分局),在鎮、鄉、街道設派出所;公安分局與派出所分別接受同級人民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領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衢州市公安局
  • 所屬區域:浙江省
  • 隸屬衢州市人民政府
  • 地址:衢化路209號
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公安分局,地理位置,

主要職責

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公安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市委、市政府、上級公安機關的指 示,部署全市公安工作,並指導、檢查、監督全市各級公安機關的實施和落實情況。
衢州市公安局大樓衢州市公安局大樓
二 、管理全市公安機關110報警指揮系統,處理市區110報警、民眾求助和監督電話,對緊急治安事件和重大緊急情況,實施統一指揮調度。
三 、掌握影響穩定、危害國內安全和社會治安的情況,分析形勢,提出對策措施。
四 、主管和指導全市各類刑事案件、經濟案件的偵查等工作,組織、協調特別重大案件和跨區、縣(市)重大案件的偵破工作。
五 、指導、監督全市公安機關依法查處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依法管理戶籍、居民身份證、槍枝彈藥、危險物品和特種行業,組織協調對重、特大治安事件和突發性事件的處置工作,管理集會、遊行、示威活動。
六 、依法管理、指導中國公民出入境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工作。
七 、負責對全市公安機關維護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工作的管理、指導和監督;負責全市機動車輛、駕駛員管理工作,處理市區交通事故,指導處理全市的重、特大交通事故。
八、負責指導全市公安機關對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和重點工程的治安保衛工作以及民眾性治安保衛組織的管理指導工作。
九、指導全市公安機關對公共信息網路的安全監察,組織實施網路監控工作。
十 、指導監督全市公安機關依法承擔的執行刑罰和對看守所、治安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十一、組織實施對來衢的黨和國家領導人、重要外賓以及重大活動、重要會議的安全警衛工作。
十二、組織、指導禁毒緝毒工作,承擔市禁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三、組織實施公安科學技術工作;規劃全市公安信息技術、刑事技術等建設;負責全市技術防範工作和社會公共安全產品的監督管理。
十四、負責全市公安機關裝備、被裝和經費等警務保障工作。
十五、協同區、縣(市)黨委管理區、縣(市)公安機關領導幹部;組織、指導全市公安隊伍建設、民警教育訓練和宣傳等工作。
十六、分析隊伍狀況,研究、制定全市公安隊伍監督管理的規章制度;組織指導公安機關警務督察工作;指導全市公安機關執法活動,對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的執法情況進行監督;按規定許可權實施對幹部的監督;查處或督辦重大違紀案件。
十七、承辦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交辦的其他事項。

內設機構

政治部
機關黨委
紀委、監察室
警務督察支隊
辦公室
指揮中心
幹部處
警務教育處
經濟犯罪偵查支隊
治安警察支隊
刑事偵查支隊(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
禁毒支隊
監所管理支隊
出入境管理局
交通警察支隊
網路警察支隊
特警支隊
法制支隊
科技信息通信處
看守所
後勤處
人民警察培訓學校
審計處

公安分局

公安分局是市公安局直屬的派出機構,直接管理市區與柯城區範圍內社會治安,具體承擔區內治安行政和刑事執法等任務。

地理位置

地址:衢化路209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