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小說

免費小說

免費小說是免費文學的一種樣式,一般描寫人物故事,塑造多種多樣的人物形象,但亦有例外。它是擁有完整布、發展及主題的文學作品。是以刻畫人物為中心,通過完整的故事情節和具體的環境描寫來反映社會生活的一種文學體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免費小說
  • 類別:文學
  • 作品:小說
  • 平台:網路
  • 下載:免費 
  • 原因:交流切磋、擴大閱讀量
小說,小說分類,微型,短篇,中篇,長篇,免費原因,

小說

價值本質是以時間為序列、以某一人物為主線的,非常詳細地、全面地反映社會生活中各種角色的價值關係(政治關係、經濟關係和文化關係)的產生、發展與消亡過程,非常細緻地、綜合地展示各種價值關係的相互作用,其中愛情小說的價值本質是反映兩性之間戀愛、婚姻與家庭關係的演變過程。  與其他文學樣式相比,小說的容量較大,它可以細緻的展現人物性格和人物命運,可以表現錯綜複雜的矛盾衝突,同時還可以描述人物所處的社會生活環境。小說的優勢是可以提供整體的,
小說“虛構性”,是小說的本質。“捕捉人物生活的感覺經驗”,是小說竭力要挖掘的藝術內容,其感覺經驗愈是新鮮、細微、獨特、準確、深刻,就愈是小說化。“虛構性”與“捕捉人物生活的感覺經驗”,是上述要素中最能體現小說性質的東西。小說塑造人物,可以以某一真人為模特兒,綜合其他人的一些事跡,如魯迅所說:“人物的模特兒,沒有專用過一個人,往往嘴在浙江,臉在北京,衣服在山西,是一個拼湊起來的角色。”任何一部優秀的小說,總有使人難忘的典型人物。人們可以通過這些藝術典型的鏡子,看到、理解許多人的面目。故事情節來源於生活,它是現實生活的提煉,它比現實生活更集中,更有代表性。

小說分類

微型

比短篇更短的小說完全符合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中忙碌的人們的閱讀習慣。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人們為這類的小說賦予一個新名詞和新定義,例如極短篇、精短小說、超短篇小說、微信息小說、一分鐘小說、一袋煙小說、袖珍小說、焦點小說、瞳孔小說、拇指小說、迷你小說等,族繁不及備載,連專門的文學研究者也很難如數家珍分敘其定義,一般人更容易混淆,故總論之。一般認為小小說的篇幅應在兩千字以下。因為題材常是生活經驗的片段,因此可以是有頭無尾、有尾無頭、甚至無頭無尾。高潮放在結尾,高潮一出馬上完結,營造餘音繞樑的意境。由於比短篇更短,字句也需要更加精煉,題材能見微知著者為佳。一個意外的結局雖然能吸引眼球,但文章短還是要有伏筆呼應。

短篇

一般認為,篇幅在幾千到兩萬多字的小說會被劃歸短篇小說。在它的特色中有所謂三一律——一人一地一時,也就是減少角色、縮小舞台、短化故事中流動的時間。另外,雖然它們時常惜墨如金,但一般認為短篇小說仍應符合小說的原始定義、也就是對細節有足夠的刻劃,絕非長篇故事的節略或綱要。

中篇

一般認為,篇幅在三萬字至十萬字之間的小說,也有少數十幾萬字也算是中篇而不算做長篇。一般認為是較容易成功的小說。因為對初涉創作領域的人而言,寫作長篇易陷入多數的情節造成凌亂難收的困境,而寫作短篇不是轉折太少而單調、就是轉折太多卻顯得擁擠。這時考慮將原本的構想改成中篇是一個廣受推薦的建議。

長篇

一般認為,長篇小說字數過少算為長篇那確實也不恰當。長篇小說反映的事情很多,內容很豐富,字數過少很難成為長篇(除非少數內容極為豐富的)。而長篇小說字數最為不定,字數差距最大。有十幾萬字的(這算是長篇小說字數的底線了),更有上百萬字甚至幾百萬字的長篇小說。如此長篇小說還可分為小長篇(一般的在十幾萬到三十萬字間),中長篇(一般的是五六十萬字),大長篇(一般要在八十萬字以上),超長篇(一般的要達到一百五十萬字)巨長篇(往往是幾百萬字數的,像二百多萬字,三百多萬字甚至過五百萬字的)。
如果作者打算表現人生中常見的錯綜複雜關係,則必須使用這么大的篇幅。通常就算是筆調輕鬆的長篇小說,也會有一個內里的嚴肅主題,否則很容易陷入無組織或是凌亂

免費原因

1.未成熟作家交流切磋寫的小說。
2.釋放買斷著作權的好小說為了創造需求,發掘潛在的顧客,擴大閱讀量。
3.網路里已經共享的小說。
4.吸引大量客戶靠廣告點擊來賺錢.
5.無利純屬個人愛好與他人分享。
6.免費小說加上付費小說才組成一個完整的小說行業場,國內讀者對於免費小說的需求是巨大的遠遠超出付費小說很多倍,實現全收費是不現實的。同時作家們單依靠付費平台的展示已經滿足不了他們,需要更多更廣的渠道來展現他們的作品,凡事都講求平衡,因此與付費小說是平衡存在缺一不可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