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膜吸蜜鸚鵡指名亞種

虹膜吸蜜鸚鵡指名亞種

虹膜吸蜜鸚鵡指名亞種是一種鸚鵡科Psitteuteles屬類生物,分布於東帝汶西部。

基本介紹

形態特徵,分布範圍,保護級別,

形態特徵

虹膜吸蜜鸚鵡指名亞種是虹膜吸蜜鸚鵡的亞種之一,羽色鮮艷,鸚鵡鳥體為綠色,前額、頭頂前端、眼睛附近為桔紅色;耳羽附近為紫紅色。頭頂後方為藍灰色,有些鳥會零星的分布些綠色的羽毛;胸部和腹部、翅膀內側和尾巴內側羽毛為黃綠色;胸部的羽毛帶有綠色滾邊;尾巴羽毛上方為綠色,內側橄欖黃色。
主要以花粉、花蜜與果實為食物,鳥喙比一般鸚鵡的長、更特別的是細長的舌頭上有刷狀的毛,稱為刷狀舌,方便該鸚鵡深入花朵中取得食物。主要棲息於森林地區、次要植被區、高約1500米充滿林木的開闊鄉村地區。平時大多成對或是組成4到10隻左右的小群體活動,偏好在比較高大的樹木上活動。
成年雌鳥前額無紅色,眼後至耳羽色彩較淡,鳥喙棕色,眼睛褐色。

分布範圍

分布於東帝汶西部。

保護級別

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12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近危(NT)。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