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崁映月

列屬於民雄八景之一的虎頭崁埤水庫,舊稱內埔仔水庫,位於嘉義民雄與竹崎交接地帶的松山村,該水庫建於清朝道光年初,集水面積廣達715公頃,境內湖山秀色,充滿著山野寧靜的氣氛,可說是民雄的後花園。
虎崁映月虎崁映月
虎頭崁埤水庫位處丘陵地帶,高度約一百多公尺,為牛稠溪支流的水系,主要用於農業灌溉使用,埤中有一條白色的小渠道,為灌溉下游農地的水道,放水期站在岸邊就可清楚觀賞放水時的盛況,也可說是虎頭崁埤的另一項特別之處。
高速公路南二高民雄路段,有座高架橋跨越過水庫上方,並規劃成景觀橋樑,在橋身部分,還有由交趾陶藝師所裝飾的二個大型龍頭,作為雨天集水排入水庫之用,每當下雨之時,便出現雙龍吐水的特殊景觀。
民雄八景指的是藝苑春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中正瑤池(中正大學)、電台懷古(國家廣播文物館)、酒館飄香(酒類文物館)、大士琳宮(大士爺廟)、寶林曉鐘(寶林禪寺)、劉家古樓(民雄鬼屋)、虎崁映月(虎頭崁埤)。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