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戲院

內灣戲院的前身為楊家 “楊盛泉” 所經營 “山場” 的 “料坪” ,即是當時放置林木材料的場地,於1950年為體恤工人的休閒需要規劃建造成木造二層樓日式風格的戲院,至今保留當初原貌,目前為台灣保存最好的古老木造戲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內灣戲院
  • 地理位置:台灣
  • 氣候類型:亞熱帶季風氣候
  • 建築風格:日式風格
基本簡介,交通指南,

基本簡介

當時的戲院是由竹東有名泥水匠師範進發所建造,整體外觀以二樓木造閣樓式建築最具迷人,屋身以當時極具奢侈的建材 “板材” 構成,屋頂再覆蓋日式風格的黑瓦,因戲院內部規劃為多功能的設備,當年在此演出的歌舞劇及秀場表演曾聲名大噪。
1981年戲院關閉之後曾荒廢二十多年,屋主楊先生在2002年重新整理,並附予新的生命將舊戲院改造成一間具復古且很有戲院味道的客家菜餐廳,餐廳內全天播放老片及展覽台灣早期生活文物,其中還包含早期的電影海報如許不了的喜劇、成龍的蛇形刁手、醉拳、唐山師兄,還有很多頗有懷舊氣味電影。在內灣戲院用餐,一邊品嘗道地的客家風味,一邊回味著經典電影。
除外,還有門口的柑仔店,櫃檯上放置著金柑糖、陀螺、芒果乾、大豬公、黑人牙膏糖,還有龜兔賽跑綠豆糕、抽頭綠頭糖等古早童趣,這全都是老一輩小時候的最愛。

交通指南

自行開車
1. “國道” 一號---由竹東芎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橫山方向,到內灣後依指標前行,即可到達。
2. “國道” 三號---由在竹林交流道下,循120縣道往南接台三線,即可抵達。
3.走台三省道往南方向,經過關西,往東經過竹東,即可到抵達。 搭乘大眾運輸:
火車--可以坐檯鐵到新竹火車站,從新竹火車站搭往內灣的小火車,終點站就是櫻花村內灣了
公車---於新竹火車站搭乘 “新竹客運” 往芎林、內灣、尖石的班車到橫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