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銀白色貓

藍銀白色貓

藍銀白色貓以非洲國家索馬里命名的,索馬里與衣索比亞(原阿比西尼亞)交界。選用這個名字是為了表示這些貓和阿比西尼亞貓的近親關係。許多年來,在阿比西尼亞貓的窩中不斷有長毛小貓出現,但直到1967年人們才著手將它們培育成新品種。

基本介紹

  • 中文學名:藍銀白色貓
  • 別稱索馬里,長毛阿比,暹羅貓
  • :動物界
  • 英文名:Somali
  • 原產:美國
  • 起源:1967年
  • 毛型:相當柔軟、細而濃密
特徵,歷史,外觀,性情,體型,雜交,不良性徵,

特徵

特徵:被毛的底色是白色,毛尖是藍色,形成銀光閃閃的藍灰色外觀,尾和耳朵的顏色應與斑紋毛色一致。耳 豎立,橢圓形眼睛,微圓適中的楔形頭,中等長度被毛但較上背部短,橢圓形腳,尾毛濃密。
附註:索馬里貓中的各種銀色貓尚未獲得普遍承認。藍銀白色索馬里貓如果有任何黃色調,則被視為有缺陷
原產:美國起源於1967年被毛不如長毛品種貓的濃密,斑紋毛色圖案也不如阿比西尼亞貓的清晰,但幼貓要花幾個月的時間才能長出這種圖案。
資料:被毛的底色是白色,毛尖是藍色,形成銀光閃閃的藍灰色外觀,尾和耳朵的顏色應與斑紋毛色一致。

歷史

原產地應該是在非洲。據說,索馬里貓是1967年由純種的阿比西尼亞貓突變產生出來的長毛貓,經過有計畫繁殖而形成的品種。在歐美等國經過繁衍培育,至1983年才得到英國貓協會的認可,1991年在英國貓迷管理委員會奪得冠軍地位。

外觀

索馬里貓的長相基本上與阿比西尼亞貓一樣,身材苗條優美,略圓;臉也是稍圓的楔子形;一對大耳朵呈寬的“V”字形;杏仁眼的上方是黑色的眼皮,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索馬里貓初生時是一身短毛,毛會迅速變軟。但被毛會隨著貓長大而漸漸變的平滑和富有光澤。被毛中等長度,相當柔軟、細而濃密,在肩部較短,但在後腿上卻有著長毛,尾毛也十分濃密。毛色有栗銀白色、棕紅色、深紅色、藍色、銀乳黃色、淡紫色、藍銀白色、銀白色、朱古力銀色等十一、二種之多。其中深紅色又是阿比西尼亞貓和索馬里貓的代表色,最為普遍。所有的索馬里貓的眼睛都是琥珀色、淺褐色或綠色的。

性情

索馬里貓十分聰明、性格溫和,善解人意。它的運動神經極為發達,因而動作敏捷,喜歡自由活動,因而不適合養在公寓裡。
索馬里貓實際上是由突變的長毛阿比西尼亞貓有計畫選育而成的,有時兩隻同樣的阿比西尼亞貓可以生出這種貓。該貓的身長稍長於阿比西尼亞貓,且壯實,四肢健壯但不顯粗大。腰稍弓。頭呈圓形,耳朵寬大,像始終保持警覺一樣。眼睛略成杏核形,呈綠色或金黃色,有一黑眼圈。尾巴稍長粗壯。此貓的被毛和阿比西尼亞貓一樣,像絲綢一樣光滑、細長,特別是頸部的毛又厚又密。另外這種貓還有狐狸一樣厚實的尾巴。上、下身的毛形成一件雙層外套。毛色也和阿比西尼亞相似,可分橘黃色被毛帶有黑色毛尖和紅色被毛帶有褐色毛尖兩大品系。每窩產崽2-3隻,貓崽毛色較暗,有的該品種特油煙色的長毛到18月嶺才發育完全。
藍銀白色貓藍銀白色貓
索馬里貓好動,聰明伶俐,能捉善捕。它那蹦緊的肌肉和嚴肅的臉給人一種非常野性的感覺,但它的性情卻十分溫和,容易與人親近,還有它的叫聲也特別的清澈響亮。
此貓畏懼寒冷,冬季應注意保暖。
介紹Somali
索馬里貓的外貌猶如一隻小狐狸,大耳?、面孔的顏色如戴了面罩一樣,尾巴豐滿而肥大的,性格聰穎、活潑,而主要吸引貓迷之處莫過於它的野性外貌。
憑著其尾巴及拱形的背部,索馬里貓可以像猴子般橫行,抓食物或東西的方式也像猴子一樣。大部份的索馬利貓都懂得開水龍頭,因為它們都喜歡玩水。 索馬里貓身型屬中至大,比例均勻,肌肉結實,線條優美。中等長度的毛髮,柔軟而光潔。索馬里貓的毛髮通常是一至三厘米長,如皮草般短而密的毛,尾巴豐滿而且蓬鬆;趾間長有腳底毛。眼睛大而呈杏形,顏色由強烈的綠色到鮮艷的古銅色。索馬利貓在遺傳基因上是有斑紋的,有別於其它的斑紋,每條毛都由四至二十條條紋所組合而成,令它看起來像一隻顏色和諧的純色貓。
藍銀白色貓藍銀白色貓
原產國美國祖先長毛阿比西尼亞貓起源於1967年短毛異種栗銀色阿比西尼亞貓個性外向
體型中等,體格健壯,比例協調。頭呈楔形,側看時略彎曲,鼻樑應稍稍凹陷。耳朵豎起,兩耳間距寬,耳尖上有叢集毛。·特徵所有銀色索馬里貓的每根白色毛上都有適當的的異色斑點。這隻貓身上的朱古力斑點形成耀眼的銀桃色外觀,尖和尾尖都是朱古力色。·附註雖然深受許多國家育貓者喜愛,但直到1983年才得到英國貓協會認可,而且遲到1991年才在英國貓迷管理很員會奪得冠軍地位。

體型

1967年,大小中等,外表有王者風度。形似阿比西尼亞貓。但被毛為半長毛。體重35.到5.5公斤。
藍銀白色貓藍銀白色貓
從前面看似有圓弧邊的三角形,前額微凸鼓。側面輪廓曲線柔和。吻部不小也不突兀。不允許有髭毛集中處。鼻子長度中等,沒有中止。下巴堅實而發達。
大,基部寬,耳尖微圓。耳背有“拇指文”為佳。猞猁尖為佳。 眼
大而呈杏仁型,間距大,眼下方有深色斑紋。每隻眼上方有短而垂直的斑紋。顏色:琥珀色、綠色和金色。
姿態優雅 身體
大小中等。半異國型,優雅,背部隆起。肌肉有力。
腿和爪
藍銀白色貓
腿長而細,肌肉發達。爪緊湊而呈橢圓形。索馬里貓用趾尖行走。
長,高舉,,毛髮豐厚,似狐狸。
被毛
半長,濃密,非常細膩,柔軟。臉部,腿前方,肩部處毛髮短,背部,脅部,胸部和腹部半長。喉嚨處,大腿後和尾部毛長。底層絨毛不如波斯貓長。

雜交

允許雜交的品種:阿比西尼亞貓。可接受的顏色如下栗銀白色貓(所有銀色索馬里貓的每根白色毛上都有適當的異色斑點。)
藍銀白色貓藍銀白色貓
栗色貓(暖色調的紫銅色單根體毛中帶有朱古力色斑紋,耳尖和尾尖上的毛尖與顏色類似;底層毛是較深的杏黃色。)
白色貓
普通貓(顏色應是帶金色的鮮艷棕色。脊背和尾巴上的毛,斑紋色最明顯。身體下方是杏黃色,沒有較深色斑紋。) 藍色貓(藍色深度不一,單根毛上的斑紋應較深。底層被毛可能是乳黃色或略深的顏色,常稱作“燕麥色”。)
銀乳黃色貓(典型的索馬里貓是白色帶乳黃色斑紋毛色,構成要耀眼的銀乳黃色外觀。耳朵和尾巴是乳黃色,身體下方帶白色。)
淡紫色貓(基色暖色調,帶粉紅的紫灰色毛尖色較深,與體色形成對比。鼻子和掌墊應該是帶紫色的粉紅色,掌墊之間部位顏色與體色相應。)
藍銀白色貓(被毛的底色是白色,毛尖是藍色,形成銀光閃閃的藍灰色外觀,尾和耳朵的顏色應與斑紋毛色一致。)
銀白色貓(白色的底層被毛和墨色斑紋結合,使被毛含有銀色的感覺。身體下方毛上無斑紋或任何深色斑紋,掌墊是棕色或黑色,黑色可以延伸至後腿,前腳有5趾,而後腳只有4趾。)
朱古力銀色貓(白色的毛根上是深色的斑紋,形成一種耀眼的朱古力銀色外觀。)
藍色玳瑁貓(青灰色與較濃的乳黃色被毛混合在一起,腹部毛色映出底層被毛的顏色,後腿、尾尖毛色較深。身體兩側的玳瑁斑文區分布均勻,也可以任意分布。)

不良性徵

白色貓
圓形的暹羅貓頭型。明顯的鼻終止。圓眼,沒有和斑紋著色同色的斑紋。耳小或尖。身體太粗壯。和尾短。 特徵
活潑,但不熱情過度。生命力頑強,溫順,性格比阿比西尼亞貓更恬靜。性情溫和,能和其他貓和狗友好相處。很貪玩,和孩子相處得很好。溫柔,感情豐富,非常需要主人的關注,但較阿比西尼亞貓的占有欲弱。儘管有些怕,他們還是不喜歡公寓生活。他們喜歡捕獵,庭院很受他們歡迎。照料簡便,每周一次毛髮梳理即可。脫毛時期應每日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