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姆納·威爾斯

薩姆納·威爾斯(SunlnerWelles,1892—1961)美國外交官。1914 年哈佛大學畢業,後進入外交界。歷任國務院拉美司司長、駐古巴大使等職。1933—1943年任助理國務卿和副國務卿,任內制訂和推行富蘭克林·羅斯福對拉丁美洲的“睦鄰政策”,多所建樹。1937年中日戰爭爆發後,一度反對對日本採取強硬路線,1940年曾受命赴歐洲了解英、法、德、意等國對和談與停戰的態度。曾與義大利的墨索里尼齊亞諾、德國的希特勒里賓特洛甫、英國的阿瑟·尼維爾·張伯倫溫斯頓·邱吉爾、法國的愛德華·達拉第保羅·雷諾分別進行會談。由於希特勒堅持德國人集中居住的波蘭領土劃入第三帝國版圖,英國政府表示不能接受希特勒的條件和德國議和,威爾斯使命未取得任何成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薩姆納·威爾斯
  • 外文名:SunlnerWelles
  • 職業:美國外交官
  • 畢業院校:哈佛大學
1941 年隨羅斯福出席大西洋會議,協助起草《大西洋憲章》。1942年8月世界猶太人大會駐日內瓦代表戈哈德·里格納向英國外交 部和美國國務院發出電報,報告希特勒將用毒氣滅絕歐洲猶太人,並請英美將情報轉交各自國家的猶太組織,薩姆納·威爾斯竟扣下了情報。 後因在國務院內部與國務卿科德爾·赫爾不和,辭職。去職後為政治評論家。著有《堅定的時刻》等。
薩姆納·威爾斯,時代周刊1941.8薩姆納·威爾斯,時代周刊1941.8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