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偉森

薛偉森,謝曉虹兒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薛偉森
  • 外文名:Xieweisen
  • 母親謝曉虹
  • 繼父:劉國生
  • 所在地:香港居民
  • 國籍:中國
  • 性別:男
背景情況,神秘證人,康復醫師,

背景情況

原中國體操運動員桑蘭,在1998年美國友好運動會上受傷。其後,她在監護人劉國生謝曉虹夫婦的美國家中住了幾個月的時間。薛偉森在桑蘭受傷後每天都到醫院探望她和她父母親,桑蘭出院後與她父母親在薛偉森家中住了一段時間到附近醫院進行康復,桑蘭一家得到薛偉森和他弟弟的照顧。桑蘭近日稱,謝曉虹之子薛偉森在那段時間內曾幫她洗澡並為其購買文胸。桑蘭的代理律師海明隨即就薛偉森涉嫌性騷擾一事,向紐約當地的檢察官報案,其後紐約檢察官因證據不足不予立案。薛偉森自2002年2月起就在香港居住、工作,目前是香港居民。

神秘證人

桑蘭在美國的代理律師海明2日在其律師事務所召開記者會。一位名叫路平的人稱其目睹了桑蘭受到謝曉虹之子薛偉森的性侵犯。不過,此案是否已經在紐約成功報案,不同的法律人有著不同的見解。
路平自稱曾經為被告謝曉紅治療過手臂疼痛。1998年桑蘭受傷後就住在謝曉紅家裡。路平說在進入謝家施治的時候:“我目睹被告薛偉森性侵桑蘭的現場行為。”
海明說他已經就桑蘭遭到性侵一事向紐約的檢察官報案。他說他是通過聯邦快遞的方式給檢察官發了一封信的途徑來報案的。
在紐約執業的黃曉夫律師說,法律規定,刑事案報案一定要當事人當面到警察局或者檢察官處報案,錄口供,簽字,不能由律師代為報案。
海明說:“已經報案了。桑蘭情況特殊。”

康復醫師

桑蘭的代理律師海明昨日在美國紐約召開新聞發布會,就謝曉虹之子薛偉森當年涉嫌性騷擾桑蘭一事提供新的證據。一位現年75歲、居住在新澤西,名叫路平的康復醫生,願意出庭為桑蘭作證。路平稱,他曾目睹薛偉森對桑蘭進行性騷擾。
原中國體操運動員桑蘭,在1998年美國友好運動會上受傷。其後,她在監護人劉國生、謝曉虹夫婦的美國家中住了幾個月的時間。桑蘭近日稱,謝曉虹之子薛偉森在那段時間內曾幫她洗澡並為其購買文胸。桑蘭的代理律師海明隨即就薛偉森涉嫌性騷擾一事,向紐約當地的檢察官報案。
約13年前的“舊賬重提”,因為證人路平的出現,又讓該事件產生了不小的漣漪。路平昨日對本報記者稱,在1998年7月底到10月期間,他擔任過桑蘭的康復師。路平本人曾經歷過事故,差點成為殘疾人,後來通過理療最後康復,因而對於傷病康復頗有心得。此外,路平還曾為謝曉虹治療過手臂疼痛。
當時,路平每周兩次到醫院、謝曉虹的家中為桑蘭進行康復治療,但這樣的狀態只持續了差不多三個月的時間。路平稱,是謝曉虹後來中斷了自己對桑蘭的康復治療。起因是有一次他以桑蘭康復師的身份出席了在國寶銀行舉行的募捐會議。此事桑蘭全然不知,路平之後將會議內容告知了桑蘭,這卻引得謝曉虹的不滿,稱其“挑撥離間”,並因此不準他再給桑蘭治療和見面。
接下來,路平失去了和桑蘭的聯繫,直到桑蘭打官司的事情如今鬧得滿城風雨後,他主動聯繫海明,才有了昨日的一幕。路平稱,他曾親自看到、聽到謝曉虹、薛偉森對桑蘭犯下的一系列不道德行為,並認為這就是性騷擾。路平主動提出願意為桑蘭出庭作證,他也和桑蘭通了電話,重新建立了聯繫。
針對路平的一番言論,謝曉虹、薛偉森的代理律師莫虎昨日並沒有給出太多回應。他只是稱,一切都將會在法庭上見分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