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王的葬隊

薔薇王的葬隊

薔薇王的葬列》是日本漫畫家菅野文創作的漫畫。致敬莎士比亞誕辰450周年之作。單行本由日本的秋田書店出版,繁體中文版由中國台灣的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本作根據莎士比亞戲劇《亨利六世》和《理查三世》改編。目前更新至47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薔薇王的葬列
  • 原版名稱:薔薇王の葬列
  • 其他名稱:薔薇王的葬隊
  • 作者:菅野文
  • 作畫:菅野文
  • 地區:日本
  • 連載雜誌:《月刊プリンセス》
  • 連載期間:連載中
  • 出版社:秋田書店
  • 其他出版社:東立出版社(中國台灣)
故事簡介,角色簡介,主要人物,次要人物,其他,

故事簡介

十五世紀赫赫有名的兩大家族──紅薔薇蘭開斯特與白薔薇約克所掀起的薔薇戰爭。約克王朝的最後一任國王「理查三世」,因為一個不為人知的天大秘密,一出生就被母親視為惡魔之子。無法受到母親關愛的理查,便將協助自己的父親登上王位視為活下去的最大動力。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理查遇到了一位自稱牧羊人的神秘男子,他的人生也開始有了轉變。以威廉·莎士比亞的歷史劇《亨利六世》《理查三世》為原案描繪的禁斷的暗黑幻想故事開幕了!
薔薇王的葬隊

角色簡介

註:薔薇和玫瑰的英文相同,玫瑰戰爭與薔薇戰爭為一致。因日文中沒有“玫瑰”這個詞,為保持字型儘量接近原文字型等考慮,故請其他編者統一寫為薔薇。

主要人物

理察
漫畫主角,約克公爵的小兒子。約克王朝的末代國王。因為自己的特殊體質而被母親排斥,被稱為惡魔之子。但同時受到了了父親的關愛,將父親當做自己的光,自己生存的支柱。希望幫助父親奪得王位。
其實他身上也有源自母親的蘭開斯特血統。
以自卑感為原動力戰鬥的野心家。擁有過人的戰鬥力和演說能力,頭腦很好的政治家。
喜歡亨利,卻在得知亨利的真實身份後為此痛苦不已。
擁有異色瞳,能夠看到魔女貞德的亡靈。
對應歷史人物:理查三世
理察

亨利
蘭開斯特王朝的第三代國王,自稱為牧羊人,十分虔誠的基督徒,熱衷於宗教和教育,討厭戰爭和流血,博愛主義者,對政治不感興趣,以及因英法百年戰爭中戰敗的精神崩潰和不時發作的先天性遺傳的精神恍惚症導致大權旁落。雖為國王之名,但毫無國王之實權。
被周圍所有人厭煩(尤其是妻子瑪格麗特)。
作者以畫王子的感覺來畫這位國王。
對應歷史人物:亨利六世
薔薇王的葬隊

愛德華
蘭開斯特王朝的王子,威爾斯親王,亨利六世和瑪格麗特王后的獨生子,遺傳了母親的貌美與抖S的性格。
誤打誤撞知道理察身體的秘密,認為理察是女孩子而陷入苦惱之中,暗戀理察卻被理察手刃。
作者單純只是想畫15世紀風格的妹妹頭角色,因此設計了人設。
喜歡理察。
對應歷史人物:威斯敏斯特的愛德華
薔薇王的葬隊

約克公爵
亨利六世的堂兄,理察的父親,將自己的名字賦予了他,深愛自己的家人。
聽從了手下的建議,發動了戰爭欲爭奪王位。
對應歷史人物:第三代約克公爵理查·金雀花
薔薇王的葬隊

白金漢公爵
聰慧過人而野心勃勃的年輕公爵,為達到目的不擇手段。愛德華四世登基之後被迫迎娶了伊莉莎白·伍德維爾的妹妹。理察的擁戴者,發誓將要除去理察王冠之路上的荊棘,成為新一代的“王的製造者”;在與沃利克的決戰中以理察的身份殺死了沃利克。
以沒有任何秘密和保留為條件,宣誓向理察效忠
已經察覺了理察的“秘密”,正在對理察是否有”成為王的資格“這一點進行考察。
與理察結盟,並以協助其王位爭奪為條件占有了理查的身體。
對應歷史人物:第二代白金漢公爵 亨利·斯塔福德
白金漢公爵白金漢公爵

次要人物

瑪格麗特王后
英格蘭王后。因政治婚姻嫁到英國蘭開斯特王朝的法蘭西郡主。比起她的丈夫亨利六世更有君主的氣場。性格殘忍冷酷,因為亨利的懦弱以及精神錯亂而成為了蘭開斯特派的主要控制者和中心人物,為了維護自己兒子的繼承權而戰,愛著自己的兒子,但是對亨利幾乎沒有感情。很信任自己的手下。
被稱為“王位捍衛者”。
人設有參考真實的肖像畫。
對應歷史人物:安茹的瑪格麗特
薔薇王的葬隊

愛德華
約克公爵的長子,繼承了父親優秀的血統,成為了新王。但是同時性格輕浮,沉迷於女色。愛戀上伊莉莎白·伍德維爾
對應歷史人物:愛德華四世
薔薇王的葬隊

喬治
約克公爵的次子,對待理察相當好,沉溺於美酒。
對應歷史人物:克雷倫斯公爵喬治·金雀花
薔薇王的葬隊

安·內維爾
擁王者內維爾家的小女兒,與理察從小就認識,但是因為說出覺得理察像女生,因此生氣的理察當場離開,於是產生了隔閡,自己也很愧疚。
祖母是蘭開斯特的公主,所以安妮擁有王室血統。
父親沃里克伯爵和理察的母親塞西莉是姐弟。
之後與長大的理察再度相遇,兩人也得以自然相處。
對理察有好感,喜歡理察,因父親的死而對理察產生誤會。
先後嫁給威斯敏斯特的愛德華和理查三世。
對應歷史人物:威爾斯王妃、理查三世王后安妮·內維爾
安·內維爾

伊莉莎白·伍德維爾
美貌與膽量並重的女子,前夫是蘭開斯特派的戰士,被逃走的理察誤殺。
現在密謀展開向愛德華為首約克王朝的子嗣的報復。
與前夫育有兩個兒子。
對應歷史人物:英格蘭王后伊莉莎白·伍德維爾
薔薇王的葬隊

魔女貞德傳說中女扮男裝而被施以火刑的法國聖女的亡靈。不知為何圍繞在理察身邊。
魔女貞德魔女貞德

其他

塞西莉
理察的生母,擁有蘭開斯特血統的內維爾家族成員,一直因認為理察是“惡魔之子”而排斥理察。
蓋比
約克家的侍衛,負責照顧理察。知道理察的秘密。
白野豬
在野外被理察救下的野豬,似乎與理察有特殊的聯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