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咪咪

蕭咪咪

蕭咪咪是古龍小說《絕代雙驕》里『十大惡人』之一,擅風情,秉月貌,雖然外表溫柔而美麗,看起來又嬌又嫩,但性格卻六親不認,見人就要迷,估計就連“二十四孝”中的孝子若是被她迷上,也會把老子老娘全都賣了的,因此有「迷死人不賠命」的稱號。

她一生中從未自己動手殺過一個人,全都是別人心甘情願去死的,這樣的女人說是女妖怪也不為過。蕭咪咪的一雙纖纖玉手如同白玉雕成,毫無瑕疵,纖細柔美,令人窒息。走動時步履婀娜,腰肢輕盈,風韻無雙。說話有銀鈴般溫柔而甜美的語聲,她的笑容嫵媚甜美,美得像花,甜得像蜜。眼波凝視,嫣然一笑之下,可以給男人莫大擔當勇氣,就連男孩都能變成男子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蕭咪咪
  • 其他名稱:迷死人不賠命
  • 登場作品:《絕代雙驕
  • 年齡:37歲
  • 性別:女
  • 身份十大惡人之一
人物分析,人物特徵,

人物分析

蕭咪咪外觀是個姿色上乘的溫柔美人,可心性自私狠辣,而且極好男色,精於男女之事。平時打扮是愛穿綠衫的年輕少婦,見到小魚兒時已經三十七了。喜歡收集男寵成為她的“妃嬪、皇后”,包括不祥惡鬼江玉郎和魔星小魚兒。江湖上不少名門弟子拜倒她裙下,七大劍派的每個情郎都教她幾招武功,所以她的武藝也算得上當代高手。她偶然發現了一個地下宮殿,還差點得到小魚兒從地下宮殿秘室中拾得的“天地五絕所創的神功”,卻最後被小魚兒碰巧引水入殿,因為不通水性而困在歐陽亭所建的地靈宮中。
蕭咪咪
“迷死人不賠命”的蕭咪咪出自古龍小說《絕代雙驕》。雖然生性淫邪陰毒,可平生最看不上偽君子,直指江別鶴與江玉郎都非善類,乃偽善之輩。故而在古龍迷心中一直有著不算太差的印象。

人物特徵

無疑蕭姑娘是一個男女關係方面的天才,不單能讓男人甘拜石榴裙下,還善於利用男女之間微妙的感情做出一些難以置信的事情來,而且蕭姑娘從被她害死的幾百個男友身上學得了無數武功,武學造詣自當不弱。最強的應該是她靈活的頭腦,並且她使用女性的嬌嗔可是爐火純青,一出場便迷倒了兩位高手。但是蕭姑娘也是十分自戀的人,如若一般自以為美麗的女性的自戀程度是常人的兩倍的話,那么蕭姑娘的自戀程度則為二十倍。雖然後來她的年紀並不青春,但卻風韻無雙,鮮艷嫵媚,風流裊娜。甚至還在地靈宮中當起了女王,弄一堆男嬪妃。
蕭咪咪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