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布朗

蒙布朗

蒙布朗是一款使用栗子泥製作的法國糕點。口感細膩,精緻的做工搭配上等的材料製作而成的法國糕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蒙布朗
  • 外文名:Mont-Blanc
  • 類別:法國糕點
  • 成分栗子
簡介,紫薯蒙布朗,

簡介

法文:Mont-Blanc
名稱由來:以歐洲阿爾卑斯山的俊秀山峰“白朗峰"命名。蒙布朗的外型就是照著白朗峰的樣子去做的,因為白朗峰山頂常年積雪,秋冬時因樹木枯萎常呈現褐色,而且正統的法式蒙布朗,外面的栗子奶油是褐色的,另外~蒙布朗一開始就是用栗子做的,因為栗子的產季是秋天,而白朗峰也正好在秋天變成褐色.現在看到其它口味的蒙布朗,只是後來延伸出來的.在法國mont-blanc就等於"栗子"蒙布朗,他們不會在mont-blanc前面還加上栗子的法文單字。
做法:以傑諾瓦士蛋糕(genoise。夾有奶油或果醬的多層海綿蛋糕。)為本體,在周圍擠上帶狀栗子泥,最上方裝飾泡狀冰激淋。
蒙布朗

紫薯蒙布朗

材料:紫蕃薯(紅薯、地瓜)500克、淡奶油80ml、黃油40克、消化餅約76克
(這是用來做蒙布朗的餅底的,如果你喜歡可以多放些餅,但黃油也要相應增加)紫蕃薯(紅薯、地瓜):中等個頭的大概2至3根,多一點少一點無所謂
蒙布朗
淡奶油:這種包裝的大概用1/3盒左右
黃油可以隨用隨加,以能拌均勻消化餅為準則
消化餅:大概4小包(一小包2片,共8片)
做法:事先去把蕃薯蒸熟,接著開始製作: 1、黃油隔水融化(一個碗裝黃油,置於另一個裝著熱水的大碗內)
2、將消化餅壓碎
3、消化餅碎和融化的黃油拌勻
4、蛋糕模(用了一個圓型的小飯盒)內鋪上保鮮膜,將拌好的餅碎鋪進去,壓平
5、把蒸好蕃薯去皮壓成薯泥
6、將淡奶油打發
7、薯泥和打發的奶油混合拌勻,至看不到白白的奶油為止
8、拌好的薯泥加到剛才鋪了消化餅的模子裡面,填緊壓平
9、倒扣脫模,揭去保鮮膜即可(這裡看到的上層其實是餅底,還要再倒扣一回使它在下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