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鵬王

萬鵬王

萬鵬王是古龍武俠小說《流星·蝴蝶·劍》中反派人物,是一個武林高手,十二飛鵬幫幫主,自創飛鵬四十九式掌法,其行事風格亦正亦邪、心狠手辣。

萬鵬王17歲時是家鏢局的趟子手,半年後就升為鏢頭,19歲時殺了那家鏢局的主人,將鏢局占為已有。但一年後他就將鏢局賣掉,做了當地的捕頭,三年中他捕獲了二十九個凶名在外的大盜,殺了其中八個,但卻放走了二十一個。從此世人形容他武功極高,義氣乾雲,行事卻亦正亦邪,難以捉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萬鵬王
  • 登場作品:《流星·蝴蝶·劍
  • 性別:男
  • 身份:十二飛鵬幫幫主
  • 性質: 邪
  • 武功: 極高
人物設定,人物經歷,影視形象,

人物設定

特長: 自創飛鵬四十九式掌法,威力之強,空前絕後,而且手段狠毒。
關係: 創立十二飛鵬幫,歷經奮戰,成為江南最大幫派,與老伯抗衡。
性格:愛馬如命,明察秋毫,有識人的慧眼

人物經歷

萬鵬王並不姓萬,也不姓王,據說他是個武林中極有地位的人的私生子,但誰也不能證實。
他十七歲以前的歷史幾乎沒有人知道。律香川只知道他十七歲時是家鏢局的趟子手,半年後就升為鏢頭,十九歲時殺了那家鏢局的主人,將鏢局占為已有。
但一年後他就將鏢局賣掉,做了當地的捕頭,三年中他捕獲了二十九個凶名在外的大盜,殺了其中八個,但卻放走了二十一個。
這二十一個人從此對他五體投地,江湖中的黑道朋友,從此都知道江南有個捕頭,武功極高,義氣乾雲,簡直已可與隋唐時賣馬的好漢秦瓊秦叔寶前後輝映。
二十四歲他辭去捕頭職位,開始組織“大鵬幫”。
開始的時候“大鵬幫”只有二處分舵,百餘名黨徒,經過多年的奮鬥,吞併了其他三十個幫會,才正式改名為“十二飛鵬幫”。
因為它在江南十二個主要的城市中都有分壇,每一壇統率四個分堂,每一堂指揮八個分舵。
現在“十二飛鵬幫”已是江南最大的幫派,連歷史悠久、人數最多的丐幫都凡事讓他三分。
當年無名鏢局中一個無名趟子手,現在已是這最大幫派瓢把子,直接間接歸他指揮的人至少在一萬以上。
他的財產更多得無法統計。
當年他說的話無人理會,現在他無論說什麼,都是命令。
這一切並不是幸運得來的,據說他身上大大小小的傷疤多達四十餘處。一個人的武功即使本來不算高,經過這么多生死血戰後,也會變得十分可怕,何況他十七歲時就已是個很可怕的人。
那時他捕獲的二十九名巨盜,就有一大半都是江湖中的一流高手,其中還包括少林的叛徒“凶僧”鐵禪,和辰州言家拳的高手“活殭屍”。
近年來江湖中更傳聞萬鵬王得到昔日天山大俠狄梁公留下的一本武功秘笈,將狄梁公威震八方的“七禽掌”融匯貫通,練成一種空前絕後的掌法,叫做“飛鵬四十九式”,威力之強,無可比擬。
屬下屠大鵬與律香川勾結,企圖扳倒萬鵬王,最後被萬鵬王識破,功敗垂成。此後萬鵬王繼續與孫老伯抗衡。

影視形象

1976電影版《流星蝴蝶劍》王俠
1978電視劇版《流星蝴蝶劍》曹達華
2002電視劇版《流星蝴蝶劍》徐少強
2009電視劇版《流星蝴蝶劍》劉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