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載縣第二中學

萬載縣第二中學

萬載縣第二中學,簡稱萬載二中,前稱陽樂中學,創辦於1983年,並被更為江西省重點建設的普通中學。學校占地面積155.38畝,校舍建築面積達29580平方米,現有教學班52個,在校學生3000多人;教職員工214人,其中專任教171人,高級職稱教師30人,中級職教師105人;市級學科帶頭人1人,市級骨幹教師21人,縣級學科帶頭人13人,碩士學位1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萬載縣第二中學
  • 簡稱:萬載二中
  • 校訓: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做事
  • 創辦時間:1983年
  • 類別:公辦高中
  • 現任校長:彭紅兵
  • 知名校友:吳風波
  • 所屬地區江西省萬載縣
  • 面積:155.38畝
  • 教師人數:214人
  • 學校地址:江西省宜春市萬載縣湘贛大道130
學校簡介,理念,成果,

學校簡介

萬載第二中學是一所與時俱進,充滿生機,面向未來,不斷創新的學校。學校設有標準的實驗室。多媒體教室、語音室微機室閱覽室圖書館。建成了Internet寬頻校園網與有線電視網路。2001年向全校教職工籌資500萬元興建三棟學生公寓(可容納1500住宿)和一棟學生食堂(可同時容納3000多人用餐)。另外,文化長廊、雕塑、草坪、假山,以及標準的運動場地,為學生創造了優良的休息和活動環境。學校還加強校園綠化工作,實現了花香、草青、樹綠的園林式學校布局。

理念

萬載第二中學本著“學會做人學會求知學會做事學會共處”的育人原則,注重培養學生“自信自主勤奮刻苦”的精神,注重學生個性發展,培養學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發展的能力,全面提高學生素質。學校設立了心理健康諮詢站,安排了校長接待日,創造性地成立了“學生仲裁庭”,通過開庭辯論,使學生明辨是非,提高遵紀守法的自覺性。學校十分注重教師素質的提高,多渠道邀請各方學者、教授來校講學,提升了教學理念,更新了教育思想。鼓勵教師進行教學改革,撰寫教學論文,開展課題研究,被立項的省級課題有《現時代的各種社會問題與中國小道德觀教育研究》、《淺談新教材教學中開放題的滲透》。
全校教職工愛崗敬業,採取有效的教育教學手段,以提優補差與心理溝通相輔助,挖掘教育教學的最大潛力,全力以赴為學生全面發展構築平台。辦學效益突出,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近幾年來學校先後受到各級領導部門的表彰,1996年被宜春地區教委評為“教學管理先進單位”,1999年被中共宜春地委行署評為“文明單位”,2000年獲江西省“衛生庭院”稱號,宜春地區行署“學校建設與管理優秀學校”;2001年被評為市“文明單位”、萬載縣“三·五普法特色學校”,2002年被批准為市重點中學,同年被列為省級重點建設的普通中學。

成果

教學質量逐年提高。中考綜合評估及高分段絕對人數自97年以來一直位居全縣第一,在高中生源基礎相當薄弱的情況下,高考錄取人數逐年遞增;1998年高考錄取24人;1999年錄取46人;2000年錄取76人;2001年165人;2002年錄取256人。師生參加縣級以上競賽多次獲獎,如彭紅兵校長的論文《口語在中學英語教學中的作用》獲2002年全國中國小英語外語教學學術研討會優秀論文三等獎,青年教師楊冰瑩獲江西省青甫數學競賽一等獎,論文獲省級二等獎,李菁同學獲全國中學生英語奧林匹克競賽一等獎,辛艷萍老師輔導的舞蹈《牛背搖籃》獲宜春市文藝匯演第二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