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詩詞新調作品)

華山(詩詞新調作品)

詩詞新調創始人李磊先生的新調作品,創作於2017年6月8日。詩詞新調提倡心隨意走、自在為天的創作真意,追求詩詞創作中自然而然、怡然自得的樂趣和噴薄而出的靈感,求逍遙心、得大自在。

基本介紹

  • 作品名稱:華山·詩詞新調
  • 作品別名:華山
  • 創作年代:2017年6月8日
  • 作品出處:詩詞新調
  • 文學體裁:詩詞新調
  • 作者:李磊
作品原文,作者論述,作者簡介,
2017年五一節期間,作者和家人遊覽了神往已久的西嶽華山。劈山救母的神話傳說,奇險壯美的自然風光,華夏之根的文化底蘊,讓這座舉世公認的“中華山”在作者心中顯得更加厚重和生動。於是情動於衷,賦得一首詩詞新調《華山》,以抒心懷。

作品原文

華山·詩詞新調
李磊
華山
倚天高坐,
看世界,
面冷心熱。
為開正義路,
神斧在握。
日月精神,
風雲氣度,
鬥戰勇士,
無須說。
知君如我,
知君不寂寞。
知君如黃河,
朝夕與君歌。

作者論述

詩詞新調,又稱新調詩詞,簡稱“新調”,就是在傳統詩詞基礎上進行改革創新,超脫既定格律對平仄韻的要求和限制,既保留舊律詩詞牌的結構和風格,又發揚傳統詩詞的神韻和美感,賦予傳統詩詞新思維、新理念、新的時代感和新的生命力,體現出自由、開放、與時俱進、道法自然的詩詞新境界,做到既繼承傳統、又創新發展,實現新韻新調,繼往開來。詩詞新調提倡心隨意走、自在為天的創作真意,追求詩詞創作中自然而然、怡然自得的樂趣和噴薄而出的靈感,求逍遙心,得大自在。
詩詞新調可以是“新調格律詩詞”,也可以是“新調非格律詩詞”,在用韻上可以壓平水韻可以押新韻可以押鄰韻;在格律上可以遵循傳統可以不受傳統束縛;在思想內容上文以載道,與時俱進,於世道人心無害是其不可逾越的底線;在藝術上博採眾家之長,借鑑各類文體,精益求精,能否寫出有藝術感染力的作品是新調詩詞成敗的關鍵,也是新調詩詞所要堅持和達成的方向。
詩詞新調追求“求變容正”的詩詞創作創新之方向,追求詩詞創作的文體大自由、意境大自在、思想大境界,表達情懷思辨和志趣的創作創新之內涵。詩詞新調包容所有有益的創新之舉和創新之變,包容所有有益的創作傳統和創作實踐,它不是一個人的發明,也不是幾個人的創新總結,應成為每個詩詞精英創新探索和創新智慧的結晶,每個有熱忱的詩家志士都可以去提煉、總結、發展和豐富詩詞新調的內涵和外延。

作者簡介

李磊,男,漢族,生於1979年7月28日,工商管理碩士,企業CEO,詩詞新調創始人,中華詩詞新調學會會長。首倡在傳統詩詞基礎上進行改革創新,超脫既定格律對平仄韻的要求和限制,既保留舊律詩詞牌的結構和風格,又發揚傳統詩詞的神韻和美感,賦予傳統詩詞新思維、新理念、新的時代感和新的生命力,體現出自由、開放、與時俱進、道法自然的詩詞新境界,做到既繼承傳統、又創新發展,實現新韻新調,繼往開來。詩詞新調提倡心隨意走、自在為天的創作真意,追求詩詞創作中自然而然、怡然自得的樂趣和噴薄而出的靈感,求逍遙心、得大自在。
詩詞新調創始人李磊先生詩詞新調創始人李磊先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