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古劍奇譚》系列修仙門派太華山)

華山(《古劍奇譚》系列修仙門派太華山)

太華山,是上海燭龍研發的國產單機遊戲《古劍奇譚二:永夜初晗凝碧天》中的修仙門派太華觀所在地,亦是《古劍奇譚網路版》職業御劍妙法的出生地。

太華觀是人間伏羲信仰最正統的修道門派,與朝廷亦有往來。白雪覆潤,冰掛垂懸,不時有仙鶴在太華山上空盤旋鳴歌,伴隨著山間飄渺迷幻的雲煙,形成“絕世仙山、仙音渺渺”的不二壯景。

基本介紹

基本信息,太華觀,太華山道,太華秘境,門中人物,門派武學,門中派別,御劍,妙法,

基本信息

太華觀

古劍奇譚二》重要門派,地處太華山,第二男主角夏夷則師門,在《古劍奇譚網路版》中亦有重要地位。
數百年前,大妖煌羽覬覦太華山清氣,糾結部眾禍亂太華,修仙者沈湘君與其徒赤霞在此封印煌羽,沈湘君於此役中戰歿。為防止煌羽舊部營救煌羽與覬覦太華山清氣的妖靈禍害蒼生,赤霞遂在此建立道觀,廣收弟子以作為鎮服群妖、應對危機的有生力量。
太華山是一個有著濃郁中原道家氣氛的修仙門派,這一門派信仰伏羲,乃是人間伏羲信仰最正統的修道門派。在冰雪懷抱中的太華山給人凜冽莊重之感。雖說太華山是一個有等級之分的門派,但實際上門派內部氣氛融洽,具有一定的包容性,整體來說是個比較輕鬆的修仙之地。然而近年,太華觀突生變故,門下重要長老遭遇不測,以致各持意見的眾弟子分為御劍、妙法兩支。

太華山道

冰封雪覆的太華山道,是太華山西部群山險峰之中的一處隱秘山徑。山道內多陡崖峭壁,植被稀少,一派仙山奇境的風貌。傳聞山道深處隱約有仙人蹤跡,更是為此飄渺之地增添了一分神秘色彩。
太華山道迂迴穿梭在山崖峭壁間,山道上的橋樑成為連通道路的重要工具。

太華秘境

太華山鎮妖之所,內有無數窮凶極惡的妖魔。沈湘君與赤霞真人封印大妖煌羽後,赤霞以煌羽封印為基,佐以無數禁咒靈符,構建出一處特殊空間,即為太華山秘境。現由清和真人血契靈獸溫留看守。
太華秘境太華秘境

門中人物

根據《古劍奇譚二》整理而得
祖師:
赤霞真人:琴劍雙絕,修仙者沈湘君之徒。;
二代(赤霞座下三徒):
南熏真人南熏真人
合朔真人——執掌太華妙法
正陽真人——執掌太華御劍
南熏真人——擅長音律
三代(僅列舉遊戲中提到者):
訣微長老清和真人
清縈長老
四代
逸塵(夏夷則)、逸清、妙松、妙圓、逸久、逸修等
五代:
妙如、妙羅、妙善等

門派武學

根據《古劍奇譚二》中夏夷則技能與劇情整理。
技能:
太清御雲式:夏夷則終結技,最後一擊追加冰凍效果。
流光斬:施放劍攻擊目標,劍會在多個目標間折射2次,需消耗1把召喚劍,可以打斷目標施法。
玄凝劍:召喚劍圍繞身邊,可以反彈近距離物理傷害,反彈時消耗1把劍。
孟章天舞:施放劍形成風暴攻擊一定範圍內空中目標,需消耗1把召喚劍。
天劍降魔:在武器上施加法術,物理攻擊附帶水屬性小傷害。
碎玉訣:小幅提高物理攻擊對冰凍狀態目標的暴擊率,對冰凍狀態目標的暴擊率大幅上升,殺死冰凍目標後恢復5%的元精。
雲龍擊:釋放身邊所有劍攻擊目標,傷害依據釋放劍的數量而定,追加暈眩效果,一定機率對妖、鬼造成即死效果。
還魂引:復活我方目標並恢復1%的元精,持續恢復元精且攻防上升。
禁咒封:一定機率對目標施加殘廢。
兩儀清心陣:召喚法陣,法陣內我方角色每2秒解除暈眩、殘廢中的一種狀態。
水生骨:在目標腳下召出冰柱進行攻擊,水屬性傷害。
先天養命陣:召喚法陣,法陣內己方角色每2秒恢復一次元精,持續10秒。
太極固元陣:召喚法陣,法陣內己方角色攻、防、術小幅上升。
御妖血契:捕獲怪物。
寒霜落:召喚冰箭攻擊遠程目標,水屬性傷害。
一般:
益氣清心訣:可培固腑臟元氣。
秘術:
血燃犀:借血而發,號稱持續之時,能令世間法訣盡告無效。
易骨之術:改易受術者自身骨血稟賦,如同再世為人一般。然痛楚異常,猶如裂骨分筋、經脈寸斷。

門中派別

御劍

朝往崑崙御劍游,暮觀滄海自東流。不求無為證大道,且與蒼生共白頭。
“所謂御劍,即以氣御劍而懲妖除魔之術也。”
御劍得始祖赤霞真人劍術所傳,劍術高超,他們以心法為主、劍訣為輔,在體內運作劍氣,凝化為劍光,從劍匣發出攻擊敵人。御劍常年鎮守囚禁眾多妖邪的太華秘境,他們同時也領受師門之命下山,幫助百姓免受邪魔妖道的侵害。當有妖邪禍亂人間之時,他們必會將其斬於劍下。
御劍奉正陽真人為宗,目前由“御劍閣”來進行管理,御劍閣由三位正陽弟子組成,他們三人劍術卓絕又各有千秋,管理能力亦是超群。弟子們的傳功、考核等事務均由他們負責,同時代表御劍弟子參與門派事務。

妙法

無邊妙法何處求,蓬山傾倒白雲頭。琴心只共松月老,紅塵白雪賞春秋。
妙法以法術見長,習得創派始祖赤霞真人所傳“妙法三十六章”,超然物外,平日裡深居簡出以修心練氣,潛心研究五行法術之妙諦,大多博學洽聞,琴藝高妙。妙法主用鞭杖,又伴以琴藝入道,故講求修心練氣,以至天人合一。作為太華觀弟子,秉承清雅無為的處世理念,鎮服太華秘境群妖的同時,妙法也始終謹記赤霞真人“修仙者不可獨善其身”的訓示,他們樂於幫助世人,太華山下的居民大多受過庇護,他們在這個過程中探尋著人生妙諦。
妙法奉合朔真人為宗,目前由三名法術超群的弟子組建的“妙法宮”共同管理,這三名主事者均乃合朔門人,深得其術法真傳。是故觀中兩脈弟子分立後,他們被推舉為妙法一脈的管理者。“妙法三子”以五行道術為主修,都是太華觀中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