茯苓餅(茯苓夾餅)

茯苓餅

茯苓夾餅一般指本詞條

茯苓餅又名茯苓夾餅,是北京市出產的一種滋補性傳統名點。因皮薄如紙,且顏色雪白,很象中藥里的雲茯苓片,故稱為“茯苓餅”。是北京的一種滋補性傳統名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茯苓餅
  • 別稱:茯苓夾餅
  • 主要原料:茯苓細粉,米粉,白糖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主要食用功效:滋陰補陽,安神、益脾、利水、滲濕
菜品特色,做法,

菜品特色

茯苓夾餅,又名茯苓餅,是北京的一種滋補性傳統名點,此餅當推稻香村最佳。用高級澱粉烙制的外皮,其薄如紙,其白似雪,夾心則精選多種果仁,輔以桂花蜂蜜、白糖和純正雲貴茯苓粉,甜香味美,入口即化,清爽適口。且價格低廉,可作為經常食用的保健食品。北京已有多處生產茯苓夾餅。茯苓餅的名稱是因為餅皮很像國藥中的雲茯苓片。故稱 “茯苓餅” 。
茯苓餅
茯苓餅茯苓餅

做法


1.28g傳統型茯苓夾餅:由茯苓、核桃、芝麻蜂蜜等製成,具有補腦、健腦的功效。
2.12g兒童型茯苓夾餅:由茯苓和、可可、橘子、荔枝、鳳梨等水果製成。其突出特點是果味濃郁,營養豐富,低糖且不蛀牙。
3.18g果仁型茯苓夾餅:在傳統型茯苓夾餅基礎上,加入杏仁核桃花生松仁等各種果仁製成,保留了果仁特有的營養和風味。
4.10g營養型茯苓夾餅:在傳統型茯苓夾餅基礎上,加入在蔬菜營養成分排名前十位的胡蘿蔔、南瓜芋頭山藥西紅柿等製成,是繁忙工作中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首選產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