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北方大學聯合會

英國北方大學聯合會

英國北方大學聯合會( The Northern Consortium ),由布里斯托 大學、伯明罕大學、利茲大學、曼徹斯特大學、謝菲爾德大學、阿斯頓大學、布拉德福德大學、 哈德斯菲爾德大學、肯特大學、金斯頓大學、利茲貝克特大學、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利物浦大學、 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曼徹斯特都會大學、索爾福德大學、謝菲爾德哈雷姆大學共17所世界一流高校共同組成, 代表著英國高等教育的百分之三十以上,覆蓋了全英高校所有的專業設定,其中超過 77 個專業排名第一。 在最新的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 (QAA) 組織的全英高校科研水平評估中, NCUK 成員大學有 76 個院系獲得了國際級研究水準的高度評價,是全球實力最雄厚的大學聯盟之一。

國際學生在本國學習NCUK銜接課程,課程密切結合學生各自國家的文化背景和學習習慣,其宗旨是為了幫助他們日後到海外學習做好充分準備。目前已有10個國家,超過34箇中心引入NCUK課程,開設了授課中心,其中包括中國、愛爾蘭、日本、肯亞、奈及利亞、巴基斯坦、韓國、斯里蘭卡、摩洛哥和英國等。除英國大學之外,NCUK高品質的課程同時也被澳大利亞和愛爾蘭等國家的近15所大學認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英國北方大學聯合會
  • 外文名: The Northern Consortium
  • 成員:曼徹斯特大學等17所大學
  • 類型:組織
成員陣容,留學路徑,教學點介紹,城市列表,

成員陣容

17所名校陣容龐大,上千個專業自由選擇
17所英國大學在英國教育界的地位卓著,代表了英國40%的高等教育力量,其中約70多個專業名列前茅。它們包括:全英排名前10、世界排名32的布里斯托大學;全英排名18、世界排名69的謝菲爾德大學;全英排名22、世界排名75的伯明罕大學;全英排名27、世界排名24的曼徹斯特大學;全英排名25、商學院全英前3的阿斯頓大學;全英排名27,科研水平全英前10、世界排名80的利茲大學;全英排名28的利物浦大學;全英排名36 、全球排名100的倫敦大學瑪麗皇后學院;全英排名69的謝菲爾德哈勒姆大學;全英排名39,精算專業全英第2的肯特大學;全英就業率僅次於劍橋大學、經濟管理學名列全英前10的布拉德福德大學;畢業生就業率排行榜前10的索爾福德大學;房地產管理全英第10的利物浦約翰摩爾斯大學;城鎮規劃與景觀設計排名第17的曼徹斯特城市大學等。
英國北方大學聯合會

留學路徑

由於中英教育體制的差異,中國的高中生和大學生留學英國,一般都要經過A-LEVEL課程或預科課程的過渡。據悉,早在2001年,這17所大學就將其本科預科課程和碩士預科課程原版移植到中國,在全國成立了8個預科教學中心。中國的高中生和大學生通過在課程中心的學習,可以完成包括語言、專業模組、學習及思維模式的全面過渡,並攜預科成績直接赴英完成他們的本科及碩士學習。

教學點介紹

西北師大附中NCUK-IFY課程中心簡介
西北師大附中國際部於2014年引進英國北方大學聯合會(NCUK)國際本科預科課程(IFY)。中國高二(已經參加完會考的)或者高三畢業學生,在西北師大附中NCUK國際本科預科課程(IFY)學習一年,成績合格完成IFY課程的學生將直升入NCUK成員大學本科階段學習(英國大學本科學制一般為3年)。2014年首期畢業生,100%被英國大學錄取;全班16名同學,其中5名同時被英國百年名校-世界排名40位的曼徹斯特大學錄取。此課程自1987年開辦以來,在全球已有29年歷史,成功輸送了超過24,000名學生進入英澳百年名校;99%畢業生成功就職於各大企業、銀行、公司、政府機構;70%的畢業生就職於銀行等金融機構。
主修課程:學術英語 EAP、經濟學 Economics、數學 Math;除上述主要課程外,學生還需選修下列課程之一: In addition, students choose one of the following modules、商務學 Business Studies、社會與政治Society & Politics、高等數學Further Maths。
英國北方大學聯合會
北京澳際NCUK-IFY課程簡介
澳際國際學校NCUK-IFY(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Year)本科國際預科課程是專門為準備到英國大學就讀本科的中國學生而專門設計的橋樑課程。由於中英兩國的教育制度有所不同,中國學生去英國及大英國協國家的大學學習本科課程之前,需要有一個銜接課程,以幫助他們從國內的教育體系平穩過渡到國外教育中。通過NCUK-IFY課程的學習,學生在英語語言能力、專業知識和學習技巧等方面都會有所提高,足以應對英國三年制的本科學位課程。在國際學校學習學術英語,以及專業基礎課程。提升學生在專業知識、學習方法、社會生活等技能,完成從中式向西式教育的順利過渡,並獲得國際預科課程文憑。預科期間考試合格後,無條件直接升入英國大學聯盟17所,澳洲大學聯盟8所總計25所一流大學其中之一,直接就讀本科專業課程,完成並獲得學士學位。
項目優勢:1) 優質師資授課:英國大學北方聯盟選派資深專家進行執教,確保學生獲得原法原味的英式教育。2)學術品質保障:英國大學北方聯盟(NCUK)全程監控並提供學術支持,確保高水準教學質量保持。3)職業規劃指導:該項目為中國學生量身定做了“職業發展課程”,可幫助學生正確制定職業發展規劃。4)無需語言成績:成功完成課程學習的學生,無需語言成績便可獲得NCUK頒發的碩士預科文憑, 成員大學之一保證優先錄取。5)品牌留學服務:由全國最資深、經驗最豐富、規模最大,國內辦理自費留學最具權威性的教育諮詢機構,為學生提供全程、全方位服務。6)綜合技能提升:由於英國授課式碩士課程僅有一年學期時間,加之教學方法、學習方式和思維模式與中國教育體系存在巨大差異,因此對中國學生在語言、學術、心理、技能等各方面要求非常高。國內學習階段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適應未來在英國高強度的學習節奏和陌生的生活環境,以積極的心態應對可能面對的各種困難和挑戰,成功完成學業。
西財英國碩士預科中心NCUK-PMP課程簡介
楷博——西財英國碩士預科中心在2002年率先引入英國碩士預科課程(Pre-Master Programme,以下簡稱PMP),旨在為有志成為國際型人才的中國大學生提供一條科學的、安全有保障的理想留學途徑。
學生通過PMP課程的學習,將全面提高學生的學術英語能力,讓學生熟悉並適應西方教育方式,掌握在國外攻讀碩士學位所必備的學習技能和研究技能,獲得獨立學習和自我發展的能力。學生在完成預科課程完後,可直接憑預科課程畢業證書及預科成績,官方豁免雅思,直接入讀英國名校碩士。
自PMP課程招生以來,已幫助超過1200名,共十四屆中國高校學生順利進入英國北方大學聯合會17所英國名校攻讀碩士學位,其中70%的學生順利的進入到英國羅素集團名校。目前越來越多的學生已學成回國,在各個領域運作所學為我國的經濟發展做出貢獻,還有部分學生留在英國就業或繼續攻讀博士、博士後。
西財英國碩士預科中心擁有國際化的教育教學環境以及完備的學習資源中心(LRC),擁有一支由外籍專家及具有留學經歷和超強業務水平的中方骨幹教師組成的教學隊伍,教學大綱、課程由NCUK直接研發管理,並受到英國大學合作機構,NCUK質量控制委員會的日常監督及評估,嚴格按照英國QAA標準建立質量保障體系,從內外保障教學質量。
NCUK為全體PMP學子提供百萬英鎊獎學金計畫。在2015-16屆學生中,我中心兩名同學獲得布拉德福德大學全額獎學金。
NCUK瀋陽城市學院中心簡介
NCUK瀋陽城市學院中心為NCUK中國東北地區唯一授課中心,成立於2010年,授課地址在瀋陽城市學院南樓,擁有完善的教學設備、優雅的教學環境。中心由英籍學術校長Richard及多名資深外籍教師親自授課,同時中心另有中方助教,學校申請專員,課程顧問等工作人員,既保證教學的質量及教務的嚴謹,又能夠為學生能夠順利進入心儀學校提供全方位保障。目前瀋陽大學中心提供IFY(本科預科)及PMP(碩士預科)課程。中心自成立以來,畢業學生80%以上升入曼徹斯特大學及布里斯托大學等名校,NCUK瀋陽城市學院中心由於出色的表現,在2017年NCUK曼徹斯特舉辦的全球頒獎盛典上,在全球授課中心中獲得唯一學術表現獎。
獲獎照片獲獎照片

城市列表

序號
城市
授課學校
建立時間
課程設定
1
北京
北京澳際
2003
(GD)碩士文憑課程 / (IFY)國際預科課程 / (PMP)碩士預科課程
2
北京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學
2014
(ID)國際文憑課程 / (IFY)國際預科課程
3
北京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商學院
未知
(IFY)國際預科課程
4
武漢
武漢英中學校
2000
(IFY)國際預科課程
5
廣州
華附國際部
2010
(IFY)國際預科課程
6
西安
陝西師大附中國際課程班
2012
(IFY)國際預科課程
7
青島
青島二中楷博高等教育中心
未知
(IFY)國際預科課程
8
成都
成都七中國際部
1999
(IFY)國際預科課程
9
成都
西南財經大學出國留學預備學院 楷博英國大學碩士預科中心
2002
(GD)碩士文憑課程 / (PMP)碩士預科課程
10
重慶
重慶一中國際部
2001
(IFY)國際預科課程
11
蘇州
蘇州國際預科學校
2004
(IFY)國際預科課程
12
上海
上海理工大學中英國際學院
2006
(ID)國際文憑課程
13
天水
Can-Achieve 天水NCUK-GD 中心
2013
(GD)碩士文憑課程 / (PMP)碩士預科課程
14
蘭州
西北師大附中NCUK-IFY 中心
2014
(IFY)國際預科課程
15
昆明
昆三中國際部
2013
(IFY)國際預科課程
16
長沙
楷博長沙中心,湖南師範大學
2005
(GD)碩士文憑課程 / (PMP)碩士預科課程
17
瀋陽
瀋陽城市學院中心
2010
(IFY)國際預科課程/(PMP)碩士預科課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