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收音機

網路收音機

在網路上收聽電台,不再局限於老式收音機的收聽,體現時代的更新。

基本介紹

  • 軟體名稱:網路收音機
  • 開發商:Internet radio
  • 軟體平台:電腦、智慧型手機、車載
  • 好處:更新快,收聽便捷
簡介,分類,基本功能,發展,

簡介

網路收音機分為兩種。一種是運行在電腦移動智慧型設備上的一種軟體,可以收聽到網路上的各種網路電台。比如蜻蜓fmAnyRadio網路收音機等。手機網路收音機軟體的誕生給原本不提供收音機模組的手機用戶帶來了福音,可以通過它們線上同步收聽到與普通調頻信號電台節目一樣的內容,並且還不用擔心耳機的束縛。但在使用時還需要注意在WiFi環境下收聽,因為目前國內3G的流量費不低。另外一種則是需要硬體FM支持,是傳統收音機的延伸,可以通過有線或者無線連線到internet網路,收聽網路上的網路台,而你則可以不必再使用電腦上的網路收音機軟體來收聽了,但這種東西需要單獨購買,已經很少見了。現在網路收音機一般是指智慧型設備上的廣播軟體。第三種是車載網路收音機。

分類

網路收音機有很多,常見的大類如下:
優聽Radio網路收音機(AnyRadio)可以通過網路方式播放收音機電台,資源豐富,集合了國內外眾多的電台頻道,中央人民廣播電台(CNR)、中國國際廣播電台 (CRI),所有地方頻道,北京、天津、上海、港澳台等,國外頻道,BBC、VOA、CountryBear等等。
網路收音機
蜻蜓fm收音機 蜻蜓fm提供全球線上新聞、音樂、經濟、娛樂、相聲、、外語、教育、都市、體育、小說、故事、戲曲、交通等3000多個電台頻道,24小時不間斷提供線上收聽。支持3G、WIFI網路環境,並且免流量收聽本地電台。蜻蜓fm的移動客戶端包括IOS和Android。
播放界面播放界面
趴趴豬網路收音機 線上收聽一些有趣的節目就是一種享受,趴趴豬網路收音機一款小巧綠色的線上收音機。
好愛收音機引一款免費收聽廣播電台的綠色軟體,收集了國內、港澳、國外幾千多個電台廣播,網羅財經、娛樂、社會新聞,外語電台、流行歌曲、搖滾樂、爵士樂、民樂、交響樂等各類音樂應有盡有!
好愛收音機好愛收音機
酷狗收音機 引集多種特色功能的免費網路收音機。它為您提供了豐富的電台列表,共包含七百多個網路電台,同時也支持您自己添加電台;它還能根據您所在的地點,為您推薦本地電台;如果您聽到了喜歡卻叫不出名字的電台音樂,使用它的自動識別功能,就能告訴您歌曲名;當遇到您喜愛的廣播節目,您還可以使用錄製功能進行錄製,讓喜愛的節目一個不漏。
酷狗收音機酷狗收音機

基本功能

1.收聽電台:收錄電台數量巨大,覆蓋全世界,有財經、娛樂、社會新聞,流行曲、搖滾、爵士、民曲、輕音樂等各類型電台,滿足您不同的喜好。
2.自動更新:自動更新最近播放的電台,將最新收聽的電台自動保存在最近收聽電台夾內
3.定時開關機:定好時間,自動開機播放電台,每天早晨讓你在美妙的音樂廣播醒來,定時關機,讓你伴隨著優美的音樂旋律自然進入夢鄉。
4.多種語言:12種語言可供選擇,滿足多個國家的需求
5.UPNP功能:與電腦已分享檔案,在電腦種添加喜歡的音樂,可在網路收音機中播放
6.收藏喜歡的電台:可收藏喜歡的電台
7.多種使用功能:鬧鐘叫醒功能,天氣預報

發展

業餘無線電愛好者守著一堆天線接收廣播信號的時代已成為歷史。他們現在可以通過網際網路清晰地接收全球很多電台的節目.
在未來的歲月中,收音機大致向兩個方向發展。一是傾向更加專業化方向發展,主要面向愛好者和發燒友;二是向大眾化方向發展,通過在手機MP3、手錶等產品中附加收音機功能,滿足消費者的多樣化需要。前者市場較小,後者市場相對較大。所以,專業製造收音機的企業會減少,但在技術研發和實用性拓展,仍然有著巨大的空間在新技術方面,有DAB(Digital Audio Broadcasting)無線傳播的數字廣播。它不光具有接近CD的高音質,而且抗干擾能力強、每個數字電台只需使用一個頻段,可有效節約頻道資源。而且數位技術信號除了能傳送音頻信息外,能夠高效傳輸多媒體信息,成為多媒體交流的工具。
在車載網路收音機方面,據IHS iSuppli公司的汽車市場研究報告,未來八年全球裝備網路收音機的汽車銷量將增長到30倍以上,帶動一系列車載套用今後幾年內將集成到汽車電子系統之中。
2018年,音響本體上集成網路收音機的汽車銷量將從2010年的16.8萬輛增長到2400萬輛。美國將引領汽車網路收音機市場的發展,2018年該國銷量將從2010年的14.9萬增長到1090萬。
採用可以集成雲內容的音響本體的汽車出貨量大增,未來幾年將刺激車載套用急劇增長。這些套用,不論是內置在汽車之中,還是通過智慧型手機等聯網移動設備提供的,將提供多種信息娛樂、娛樂、遠程診斷和導航服務。音樂作為車內主要娛樂形式已超過75年,預計網路收音機將引領車內套用革命。
網路收音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