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測試

色彩測試

是指專業的色彩形象顧問根據每個人天生的膚色、發色和瞳孔顏色三者之間共同作用的關係來進行科學分析,並通過專業的十二色彩季型色布進行專業診斷測試,通過色彩測試找到適合您穿衣打扮的色彩範疇,並在此色彩範圍內進行色彩之間的搭配,從而得出個人穿衣打扮的色彩搭配規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色彩測試
  • 用途:穿衣色彩搭配
色彩測試,分類,淺型人,深型人,冷型人,暖型人,淨型人,柔型人,測試報告,

色彩測試

色彩測試解決了人們從頭到腳的用色範圍,色彩測試的結果分為 “深、淺、冷、暖、淨、柔”六個字,它決定了人的“個人色季型”,你也可以對照這六大“個人色彩特徵”找找自己是哪一種。黃種人色彩季型的診斷標準是“十二季色彩理論”,早期中國色彩顧問業界的技術不僅落後於世界已開發國家25年,而且由於黃種人色彩季型劃分標準的問題沒能得到徹底解決,導致了大量的判斷錯誤出現,甚至會讓經過指導的人們誤以為色彩顧問技術只不過是一種不實用的概念而已,並不能在形象上帶給人們真正的幫助。造成人們對色彩顧問認識的誤區,甚至以為色彩形象顧問不過是用幾塊色布比來比去,就能指導別人穿衣那么簡單。CMB亞洲首席色彩形象顧問祺馨色彩劉紀輝女士從Colour Me Beautiful帶來的“十二季型理論”制定了黃種人色彩季型劃分與衣著風格定位的國際標準。
CMB色彩顧問 劉紀輝女士CMB色彩顧問 劉紀輝女士

分類

淺型人

發色膚色、眼睛的顏色三者總體來說是輕淺的、缺乏對比、不分明的。頭髮:不會特別烏黑,基本上是從黃褐色至深棕色的發色。眼睛:黃褐色至棕黑色,眼白有略呈淡淡的湖藍色的,也有一般常見的柔白色。膚色:從很白的膚色至中等深淺的膚色都有,但膚質都偏薄,不會太厚重。面容整體特徵:輕淺、柔和,沒有鮮明的對比。

深型人

頭髮、眼睛、皮膚的顏色都很深重,我們經常說的“黑美人”大多都屬於深色型。頭髮:烏黑濃密。眼睛:深棕褐至黑色,很多深型人眼白部分略帶青藍色。膚色:中等至深色,多為深象牙色、帶青底調的黃褐色、帶橄欖色調的棕黃色,膚質偏厚重。面部整體特徵:深重、強烈。

冷型人

整個頭面部籠罩在一種青色的底調中。頭髮:從灰棕褐色至黑色都有。眼睛:褐色至黑色。膚色:青白色、白里透玫瑰粉、青黃色、青褐色。整體特徵:青冷底調、明淨。

暖型人

整個頭面部籠罩在溫暖的桔黃底調中。頭髮:通常都會泛黃,所以有淺褐色、棕黃色、棕黑色。眼睛:很多暖型人眼白部分都是黃白色的,當然這種淡黃色是健康的。有人問過我眼白髮黃是不是因為有肝病,這些客人都很可愛,有些肝疸疾病會有眼白髮黃的症狀,但不等於說眼白髮黃就一定有肝病,這只是你的自然體色罷了。膚色:暖型人最大的特徵就體現在臉色有一種溫暖的桔色的底調,從黃白至象牙色至深黃色都有。面部整體特徵:溫暖、橙底調。

淨型人

在整個頭面部,眼睛的光彩會令人印象深刻,頭髮和眼睛的黑亮與淺白的臉色形成強烈的反差。發色:黑棕色至烏黑髮亮的頭髮。眼睛:黑白分明,一般說來白眼球部分會略呈淡藍色,眼睛很有神采。膚色:象牙白、青白、最常見的淺色皮膚。整體面容:明淨、清澈、對比分明。

柔型人

整體面容有一層灰霧的感覺,色彩不分明,色感不強烈。頭髮:一般不會特別烏黑髮亮,帶有棕黃或灰黃的色調。眼睛:也不會是烏溜溜的黑眼珠,而是黃褐色的。膚色:象牙色、嗶嘰色等中等深淺的膚色,最重要的是膚質不會晶瑩剔透,像磨砂玻璃。整體面容:瑰麗、柔和。

測試報告

通過色彩測試,你終於可以找出自己的用色規律了,一般來說,專業的形象顧問公司會給你一份完整的用色規律報告。以下幾點就是通過色彩測試而得到的一份報告結果。
1、色彩季型
標準型:淺暖對比 型、淺冷漸變型、深暖漸變型、深冷對比型
混合型:對比型、淺淡型、柔和型、華麗型
2、面部周圍適合的顏色
紅、橙、黃、綠、藍、紫、粉色、棕色、深藍、黑白灰、爍色
3、你應該迴避的顏色
紅、橙、黃、綠、藍、紫、粉色、棕色、深藍、黑白灰、爍色
4、適合的服飾搭配案例
通過色彩測試,可以根據客戶的職業場合、休閒場合、約會場合等給出最適合的服飾搭配案例。
5、化妝用色搭配規律
根據你與生俱來的膚色、發色、瞳孔色等人體色,可以測試出最適合你自己的眉筆色、眼影色、腮紅色、口紅色、粉底色、指甲油、修顏液等用色規律。
6、染髮用色
色彩顧問會在色彩測試最後會給你找出最適合你的染髮用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