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學(第二版)

腫瘤學(第二版)

《腫瘤學(第二版)》是2005年天津科學技術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張天澤,徐光煒。

《腫瘤學》第一版在1996年12月出版以來,頗受全國讀者歡迎,甚至不少單位將此讀物作為培養腫瘤專科醫師的主要參考書。但在該書問世前後的10餘年期間,隨著醫學和生物學的進展,人們對癌症的發生、發展的分子機理有了更多的認識;相應的臨床和基礎研究進展迅速,尤其是幾年來隨著人類基因組的完成,高通量、大規模基因分析技術的出現,以及蛋白組學研究的興起,人閃對細胞癌變的研究,已從過去的單基因水平轉向集成式、多層次、信息化的綜合研究,使各種癌症的分子標誌譜研究成為現實。正由於這些基礎理論及技術的快速進展,促進了腫瘤的預防、早診及治療,諸如化學預防、腫瘤標誌、靶向治療、適形放療以及以乳腺癌為首的實行腫瘤術前化療的興起等等,使腫瘤的防治起了革新性的變化,萌發了《腫瘤學》有再版更新內容的必要。

基本介紹

  • 書名:腫瘤學(第二版)
  • 作者:張天澤,徐光煒
  • ISBN:9787530838464
  • 出版時間:2005-3-1
基本信息,內容簡介,作者簡介,目錄,

基本信息

作 者:張天澤,徐光煒 主編
出 版 社:天津科學技術出版社
出版時間:2005-3-1
版 次:2
頁 數:2898
字 數:6960000
印刷時間:2005-3-1
開 本:
紙 張:銅版紙
印 次:
I S B N:9787530838464
包 裝:精裝

內容簡介

以種種增強了“腫瘤學”再版的想法,誠然,組織這部以“求全”、“求新”為目標,篇幅較大,執筆又眾的著作,頗為不易,所幸得到同道們的廣泛支持和熱烈回響,全書除個別章節外,全部重寫。

作者簡介

張天澤,1920年生人,1943年畢業瀋陽市小河沿Christie紀念醫學院七年畢業。1944-1951年普通外科住院及主治醫師;1952年從事腫瘤臨床工作;1980年以後著重腫瘤內科臨床和研究;1983年擔任中國腫瘤臨床雜誌主編及學會工作;1988-1996年連任兩屆中國抗癌協會理事長;1989-1996年連選連任亞太地區抗癌組織聯盟常務理事;1992年連選任兩屆中國科協全國委員。為天津切身利益大學腫瘤醫院教授、主任醫師天津市腫瘤研究員及名譽所長。2004年2月病逝於天津醫科大學腫瘤醫院。為我國著名腫瘤外科學家,中國抗癌事業的開拓展。

目錄

上冊
第一篇 癌的流行病學
第二篇 癌的病因學
第三篇 癌的預防
第四篇 癌的分子細胞生物學
第五篇 癌症的診斷
第六篇 腫瘤的治療
中冊
第七篇 頭頸部腫瘤
第八篇 胸部腫瘤
第九篇 胃腸道腫瘤
第十篇 泌尿及男性生殖系統腫瘤
下冊
第十一篇 女性生殖器官腫瘤
第十二篇 軟組織腫瘤
第十三篇 骨腫瘤
第十四篇 皮膚癌
第十五篇 中樞神經系統腫瘤
第十六篇 兒童腫瘤
第十七篇 淋巴系統惡性腫瘤
第十八篇 造血組織惡性疾患白血病
第十九篇 其它類
第二十篇 轉移瘤的治療
第二十一篇 腫瘤急症
第二十二篇 癌症患者的支持治療
第二十三篇 癌症患者的康復、姑息治療與護理
索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