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糖丸(人二倍體細胞)

脊髓灰質炎減毒活疫苗糖丸(人二倍體細胞),用於預防脊髓灰質炎。

基本介紹

  • 藥品類型:處方藥、基本藥物
  • 用途分類:病毒類疫苗
成份與性狀,性狀,接種對象-預防用生物製劑,作用與用途-預防用生物製劑,規格,免疫程式和劑量,不良反應,禁忌,注意事項,貯藏,包裝,有效期,執行標準,

成份與性狀

本品系用脊髓灰質炎病毒I、II、III型減毒株分別接種於人二倍體細胞,經培養、收穫病毒液後製成。主要輔料有白砂糖、葡萄糖、奶粉、奶油。

性狀

為白色固體糖丸。

接種對象-預防用生物製劑

主要為2個月齡以上的兒童。全年均適宜接種。

作用與用途-預防用生物製劑

本疫苗服用後,可刺激機體產生抗脊髓灰質炎病毒免疫力,用於預防脊髓灰質炎。

規格

每粒糖丸重1g, 每1次人用劑量1粒。含脊髓灰質炎活病毒總量應不低於5.95 Lg CCID50,其中Ⅰ型應不低於5.8LgCCID50、Ⅱ型應不低於4.8 LgCCID50、Ⅲ型應不低於5.3 Lg CCID50

免疫程式和劑量

基礎免疫為3次,首次免疫從2月齡開始,連續口服3次,每次間隔4~6周。4歲再加強免疫1次,每1次人用劑量1粒。其他年齡組在需要時也可以服用。

不良反應

口服後一般無副反應,個別人有發燒、噁心、嘔吐、腹瀉和皮疹。一般不需特殊處理,必要時可對症治療。

禁忌

1.發燒、患急性傳染病者。
2.患免疫缺陷症、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者。
3.妊娠期婦女。

注意事項

1.本品只供口服,禁止注射。
2.本品系活疫苗,應使用37℃以下的溫水送服,切勿用熱水送服。
3.本品為減毒活疫苗,不推薦在該疾病流行季節使用。

貯藏

-20℃以下避光保存和運輸。

包裝

BOPP紙。1人份/粒,10粒/袋。

有效期

自病毒滴度檢定合格之日起,有效期為24個月。

執行標準

《中國藥典》2005年版三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