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平生(中國跳繩王)

胡平生(中國跳繩王)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胡平生,1949年生於北京,由於對跳繩運動的研究和創新引起中外體育界和跳繩組織關注,2003年成為中央民族大學體育學院特聘教授,任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學術委員會特約研究員(今年5年期滿後又續三年),同時是國內多所大、中、國小校的指導老師或名譽校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胡平生
  • 出生地北京
  • 出生日期:1949年
  • 職業:中國跳繩王
個人簡介,目前現狀,

個人簡介

多年來,胡平生一直致力於全國跳繩運動的推廣,每年都要往返於全國各地,對各地的跳繩技術進行指導,而他的弟子更是遍布全國。2005年,胡平生受國家體育總局委託起草了《中國跳繩比賽規則》,又多次參加專家組對《規則》的討論和修改並被國家體育總局採用,2007年12月和2009年7月,國家體育總局先後舉辦了兩屆“全國跳繩公開賽”,來自全國的參賽隊伍絕大多數都是他的學生,30餘個比賽項目獲獎的前六名選手中,他的學生超過了85%。今年5月份,胡平生受邀開始在深圳武警部隊和野戰部隊中進行跳繩培訓。
胡平生表演跳繩胡平生表演跳繩

目前現狀

現在胡平生將主要精力放在廣東地區,每年大半時間都是在廣州、深圳等地的學校做跳繩運動的指導,除了在學校蹲點教學外,他還對全區教師進行跳繩培訓。在他的努力下,這些學校乃至地區的跳繩運動已如火如荼開展起來,這也是讓他欣慰的一件事。
“看到秦皇島跳繩的人越來越多,我很高興,每次回家都閒不住,總是到人民廣場看看,給大家做做技術指導。”胡平生每年待在秦皇島的時間有限,但他一直關注著秦皇島跳繩運動的發展,今年暑期,人民廣場上始終有一群市民,他們伴著音樂來跳繩,輕鬆優雅的動作每天都會吸引很多過往市民的圍觀,組織跳繩的是胡平生的弟子們,他們傳授的正是胡平生一直推廣的跳繩運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