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二甲基矽醚

聚二甲基矽醚是一種化學物質,別名二甲基聚矽氧烷、二甲基矽油,為無色透明粘稠液體。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聚二甲基矽醚
  • 外文名:Polydimethylsiloxane
  • 別名二甲基聚矽氧烷、二甲基矽油
  • 性狀 :無色透明粘稠液體
聚二甲基矽醚,實際用途,

聚二甲基矽醚

Polydimethylsiloxane(Dimethyl Polysiloxane;Dimethyl Silicon;Simethicone;Dimethicone)
別名 二甲基聚矽氧烷、二甲基矽油
性狀 無色透明粘稠液體。無臭,無味。不溶於水和乙醇,溶於四氯化碳、苯、氯仿、乙醚、甲苯及其他有機溶劑。在實際套用中常配成含4%~5%矽膠的水溶液。在含有矽膠的水溶液中,可用20000r/min的速度進行離心分離而分出純的聚二甲基矽醚。

實際用途

用途 消泡劑(醃漬液、葡萄酒發酵液、脫脂乳的濃縮);抗結劑;防水劑;膠姆糖基礎劑
使用方法 食用油脂(低芥酸菜油、可可脂、棕櫚油、棕櫚仁油、葡萄子油、巴巴蘇油、大豆油、棉子油、葵花子油、芝麻油、花生油、玉米油、紅花籽油、芥菜籽油);鳳梨罐頭,橘皮果凍、果醬和果凍、用物理方法保藏的鳳梨汁;速凍土豆片(以食油量計)、湯粉,限量均10mg/kg。
用量 用於豆製品工藝、肉製品、啤酒工藝,最大使用量200mg/kg;果汁、濃縮果汁粉、飲料、速溶食品、冰淇淋、調味品、果醬和蔬菜加工工藝,50mg/kg;發酵工藝、焦糖色工藝,100mg/kg。
毒性 ADI值0~1.5(FAO/WHO,1994)。
推薦品牌 道康寧公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