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聊齋(第二輯)

老版聊齋(第二輯)

《老版聊齋(第二輯)》是2010年5月出版的圖書,定價240元。

基本介紹

  • 書名聊齋第二輯
  • 作者蒲松齡
  • ISBN:9787530541623
  • 頁數:10
  • 定價:240.00元
  • 出版時間:2010-5
  • 開本:48開
書本概況,內容簡介,

書本概況

《聊齋(老版本)第2集(套裝共10冊)》為套裝書,分別包括:《聊齋(老版本)第2集(瑞雲)》、《聊齋(老版本)第2集(嬌娜)》、《聊齋(老版本)第2集(白秋練)》、《聊齋(老版本)第2集(細侯)》、《聊齋(老版本)第2集(姊妹易嫁)》、《聊齋(老版本)第2集(竇女)》、《聊齋(老版本)第2集(紅玉)》、《聊齋(老版本)第2集(青娥)》、《聊齋(老版本)第2集(陳雲棲)》、《聊齋(老版本)第2集(翩翩)》。

內容簡介

《聊齋(老版本)第2集(姊妹易嫁)》主要內容簡介:山腳下住著一個讀書人和牧羊人。讀書人姓張,老婆生了兩個女兒,大的叫張榮,小的叫張貞。牧羊人姓毛,老婆生了一個男孩叫毛娃。孩子們常在一起玩。讀書人想進京趕考,牧羊人賣羊給他做盤費,他當時很感激,便親口把大女兒許配給毛娃。他走後,牧羊人照顧了他的全家。後來他被點為翰林,便把妻子女兒接進京去,而對於牧羊人的恩情早已經忘記了。過了幾年,牧羊人死了,他的妻子便帶著毛娃進京找張翰林了,這時張翰林已是當朝宰相,幸虧宰相夫人不忘舊恩,把他們迎進府去,井主張大女兒和毛娃完婚。宰相堅決不允,大女兒死也不從,倒是二女兒始終不忘毛家,在母親的策劃下,替姐姐和毛娃成了親。宰相事後聞知大怒,便把宰相夫人、二女兒以及毛家母子都趕出去了。他們回到家鄉,仍然過著當年的勞動生活。張宰相的大女兒後來嫁了一個新科狀元。不久,一支農民軍隊打進京城,張宰相被殺了,張榮的丈夫也在逃難中被殺了。張榮舉目無親,只好沿途討飯回到家鄉。張貞夫婦不計前嫌,仍然歡迎她,但親生母親卻對她很冷淡,她想起過去的榮華富貴,羞愧難言,當天夜裡,就吊死了。本冊連環畫1957年10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聊齋(老版本)第2集(細侯)》主要內容簡介:《細侯》是《聊齋志異》中的一個優秀故事,描寫妓女細侯與滿生真誠相愛的故事。起初,滿生為了給細侯贖身,從浙江去湖南向友人借款,不料友人免官他去。滿生盤川用盡,流落湖南,在當地教書,三年不能歸。一日滿生責打了一個學生,剛巧這個學生失足溺死,家長興訟,滿生被陷牢申。再說細侯,自別滿生,閉門謝絕來客。時有富商,慕細侯名,定要娶她,一面假造滿生絕命書,斷絕細侯念想,一面買通鴇母,逼脅細侯出嫁。細侯不得已而從富商。後來,滿生冤獄得到昭雪,回到餘杭,探得細侯下落,與細侯重逢,逃奔他鄉。滿生與細侯,受了一番折磨又得到重聚。本冊連環畫1959年12月第1版,1959年12月第1次印刷。
《聊齋(老版本)第2集(白秋練)》主要內容簡介:《白秋練》是《聊齋志異》中的一個優美的故事,寫書生慕蟾宮跟“人魚”白秋練堅貞不渝的愛情。故事先是描述慕蟾宮跟父親到湖北販貨,一天蟾宮正在讀詩,發覺窗外有人偷聽,開門出去,只見一個美貌少女,匆匆躲避。那少女名叫白秋練,自從聽了蟾宮念詩,痴痴想念,竟得了病。她的母親願將秋練嫁給蟾宮,可是蟾宮的父親卻阻攔著他倆的愛情。這一夜,忽然水退沙漲,商船擱淺在湖灘,使他們歸不得老家。此後,經歷幾次波折,秋練知道商人唯利是圖,便以預知貨價賠賺打動了蟾宮父親,蟾宮和秋練才得結合。這個故事,寫出了舊時代少男少女愛情生活的苦悶,表達了青年人嚮往婚姻自由的美好願望。本冊連環畫1958年8月第1版,第1次印刷。
《聊齋(老版本)第2集(嬌娜)》主要內容簡介:有個讀書人叫孔雪笠,因故滯留天台。皇甫公子聘請他為老師。二人切磋學問,成為摯友。有一次,孔生胸間忽生巨瘡,疼不可忍。皇甫公子特地請來妹妹嬌娜為他治病,井把姨妹松娘介紹給他,使他們結為夫婦。後來,皇甫公子一家有危難,孔生才知他們是狐。但他發誓與他們共生死,決心以身赴難。在山搖地動、急雨狂風之時,與鬼物勇猛搏鬥,救下嬌娜,自己被雷擊死。嬌娜又一次救活了他。孔生與皇甫公子一家這種生死與共的真摯友誼,令人十分感動。本冊連環畫]958年7月第]版,第一次印刷。
《聊齋(老版本)第2集(瑞雲)》主要內容簡介:從前,在杭州有個美麗多才的名妓叫瑞雲,許多高官富賈她都看不上眼,偏和一個窮念書的賀生相愛。怎奈賀生沒有錢,不能常去看望瑞雲。一天,外面風雪大作,妓院裡忽然來個秀才,一言不發地看了瑞雲一會兒,在她額上按了一下就走了。她額上的指印漸漸地變黑、變大,一年後,半個臉全黑了。鴇母就攆她到廚房去燒火。賀生得知這個訊息後,馬上湊了十五兩銀子給她贖身,帶回家去和她結了婚。後來他們搬到蘇州去住,夫婦倆靠賣詩畫度日。賀生有次到買主家去送畫,碰見了用手指按瑞雲的那個秀才,一談才知道賀生已經把瑞雲娶回家來。秀才認為賀生是真正懂得愛情的人,馬上一同到賀生家申,要來一盆清水,用手指畫了一畫,叫賀生端給瑞雲去洗,她臉上的黑色馬上消失,又恢復了從前的艷麗容貌。等他們夫婦出去拜謝秀才時,秀才已經不見了。本冊連環畫原為48開本,1956年3月第1版,第1次印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