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任總統演說賞讀

美國連任總統演說賞讀

《美國連任總統演說賞讀》是2010年華東理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肖福壽。本書全面揭示了總統演說中50個關鍵字的文化意義、一般用法、相關諺語等經典語錄。

基本介紹

  • 書名:美國連任總統演說賞讀
  • 作者肖福壽
  • ISBN:9787562828815
  • 定價:35.00
  • 出版社:華東理工大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0-10-1
  • 開本:16
編輯推薦,內容簡介,作者簡介,目錄,

編輯推薦

本書分為上篇和下篇。
上篇的重點是辭彙層面的賞讀,主要探討詞的概念、詞的知識、辭彙量的測定以及美國總統演說中的13個關鍵名詞、12個動詞、8個形容詞、7個副詞、4個代詞、3個連詞和3個介詞的經典用法。通過學習,你可以了解詞的各種知識,測定你的辭彙量,豐富你的百科知識,掌握50個單詞的經典用法以及這些單詞蘊涵的人類智慧和經驗結晶。
下篇的重點是語篇層面的賞讀,主要探討美國總統演說的原文賞讀,共28篇。這些演說以美國總統的就職演說為主,其次是美國總統的國會演說、電視演說、告別演說等。本篇挖掘了這些演說中出現的各種經典詞組、經典句子和經典段落,還涉及了每個總統的經典語錄。

內容簡介

本書以116位美國連任總統的28篇經典演說以及經典語錄為語料,全面揭示了總統演說中的經典用法,深入挖掘了每篇演說中的經典短篇、經典句子、廣為傳頌的經典段落,旨在提高廣大讀者的英文欣賞能力,培養積極的人生態度,提升廣大讀者在各類英文考試中的綜合競爭力。本書可用作大專院校師生以及其他廣大英語學習愛好者的自學用書,也可用作大專院校的英文選修課教材。

作者簡介

肖福壽,1964年生,福建武平人。南京大學英語語言學博士,上海大學外國語學院教授,美國愛荷華大學高級訪問學者,美國哈佛大學高級訪問學者。 多年來一直從事英語語言和套用語言學的教學與研究工作。已出版《英語寫作教學的原則與策略》《語域特徵與英文寫作》《英語寫作案例教程》《新視野大學英語視聽說教程1》《21世紀大學英語視聽說教程2》等10多部專著與教材;在國內外重要刊物上發表了“A Study of Collocations Used by Tertiary-IeveI Chinese EFL Learners”等20多篇論文;主持和參與了7項市級和國家級科研項目;曾獲“全國寶鋼優秀教師獎”、“全國郵電系統優秀青年知識分子”、“四川省優秀教師”等6項省部級、國家級獎勵和稱號。

目錄

上篇 辭彙層面的賞讀
下篇 語篇層面的賞讀
References
Appendix One. Key to "Quotes from the President"
Appendix Two. Inaugural Address of Barack Obama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