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孩的秘密

美國女孩的秘密

《美國女孩的秘密》是由Patricia Rozema執導,阿比吉爾·布萊斯林朱莉婭·奧蒙德出演的美國劇情片,於2008年上映。

電影講述了10歲女孩姬特·吉特里奇破獲大案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Patricia Rozema
  • 編劇:Ann Peacock,Valerie Tripp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美國女孩的秘密
  • 外文名:Kit Kittredge: An American Girl Mystery
  • 製片地區:美國,加拿大
  • 製片成本:$10,000,000
  • 類型:劇情,喜劇
  • 片長:101分鐘
  • 上映時間:2008年07月02日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影片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幕後製作,

影片簡介

此片的靈感來自如今紅遍美國的塑膠娃娃玩具和相關產品。憑藉《陽光小美女》走紅的童星阿比蓋爾·布萊斯林將扮演的是其中一款頗受歡迎的娃娃,名叫姬特·基特里奇(Kit Kittredge)。圍繞姬特的故事發生在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姬特幫助父母渡過難關。
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小鎮,住著10歲女孩姬特·吉特里奇(阿比蓋爾·布蕾斯琳)。這位古靈精怪又貼心的小甜心,有一對樂於助人的父母,有無憂無慮的快樂童年,有間閒人免入的樹屋,還絕不放棄“騷擾”當地報社主編--雖然姬特一幅小屁孩的模樣,老被報社主編不屑一顧,可這個酷愛寫作的小傢伙,篤信自己一定能成為出色的報社記者!
時值美國經濟大蕭條初顯端倪,小甜心姬特的生活,很快就變了樣。相熟的鄰居們紛紛搬離;爸爸要去芝加哥找工作;而媽媽不得不把空閒的房間租出去;新搬來的房客們五花八門--圖書管理員邦德小姐(瓊·庫薩克)、魔術師伯克先生(斯坦利·圖奇)、亂放電的舞蹈老師多莉,還有古板的銀行家一家。生活不免艱難,可對於樂觀的姬特,擁擠的家裡依然其樂融融。她不但和新來的房客們關係融洽,還和兩個無家可歸的流浪孩交上了朋友。更讓她興奮不已的是,自己身為記者的頭號主題也有了:大蕭條之我見!
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本來寧靜的辛辛那提各地,驟發了多起盜賊案件,吉特里奇一家,也沒能逃過厄運。家裡僅剩的錢財一夜間無蹤無影,這對本就不富裕的他們,簡直就是當頭一擊!倘若不能找回丟失的錢財,房屋會被銀行收回,家裡的所有人都將被迫流落街頭!難道真如謠言所說,鎮外搭營的流浪漢們正是當仁不讓的嫌疑人?姬特決定親自出馬,運用自己敏感的“職業”直覺,發動好朋友斯特林和魯西,在流浪孩和寵物狗的傾力幫助下,破獲大案!
美國女孩的秘密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Kit Kittredge阿比吉爾·布萊斯林----
Margaret Kittredge朱莉婭·奧蒙德----
Jack Kittredge克里斯·奧唐納----
Miss Dooley簡·克拉考斯基----
Mr. Gibson華萊士·肖恩----
Will Shepherd馬克斯·塞奧特----
Countee維羅·史密斯----
Mrs. Howard格倫妮·海德利----
Stirling HowardZach Mills----
Uncle HendrickKenneth Welsh----
Ruthie Smithens麥蒂森·達文波特----
Miss Bond瓊·庫薩克----
Jefferson Berk史坦利·圖齊----
FrederichDylan Smith----
BillyDouglas Nyback----
參考

職員表

導演編劇
Patricia RozemaAnn Peacock Valerie Tripp

幕後製作

此片的靈感來自如今紅遍美國的塑膠娃娃玩具和相關產品。憑藉《陽光小美女》走紅的童星阿比蓋爾·布萊斯林將扮演的是其中一款頗受歡迎的娃娃,名叫姬特·基特里奇(Kit Kittredge)。圍繞姬特的故事發生在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姬特幫助父母渡過難關。影片由《納尼亞傳奇》第一部的編劇安·皮科克(Ann Peacock)執筆,影屋公司和HBO電影公司共同投資拍攝。
“美國女孩”的美國夢
這是第一部根據廣受歡迎的“美國女孩”的系列叢書改編而成的電影長片,曾經獲得過奧斯卡提名的阿比吉爾·布萊斯林在影片中化身一位美麗、勇敢的小女孩……其實只要是年齡在3至12歲之間,都可以被稱之為“美國女孩”,這個含義的覆蓋範圍很廣,而且被包含在內的“美國女孩”,大多是那種要么甜美、要么笑得合不攏嘴、要么不住地喊著“天啊天啊天啊”以表達自己的憤怒的金髮姑娘……作為美國位列前15位的兒童讀物的發行商之一,“美國女孩”創造了一系列相關的故事,既混合了有跡可循的歷史真相,也有充滿了靈感的虛構成分,但無一例外的,每一本書都是在鼓勵著女孩們勇敢地去擁抱自己的夢想。
自1986年以來,“美國女孩”公司已經賣掉相關的書籍超過1.23億冊,外延產品--比如說根據小說製造的玩偶,也賣掉超過1千4百萬套了,還有曾獲過獎的《美國女孩》雜誌,發行量早就超過62萬冊了,算是專門針對8歲以上的女孩發行的刊物中,發行量最大的一本……正是這樣空前的成功和大環境,才讓製片人伊萊恩·戈德史密斯-托馬斯(Elaine Goldsmith-Thomas)、莉薩·羅伯茨·吉蘭(Lisa Roberts Gillan)和朱莉婭·羅伯茨早在6年前就有了將這套系列叢書帶上大銀幕的打算。
莉薩·羅伯茨·吉蘭和朱莉婭·羅伯茨姐妹倆是從一位“專家”級別的人那裡了解到“美國女孩”獨一無二的吸引力的,羅伯茨說:“我們的媽媽--我們現在都稱呼她為‘貝蒂奶奶’,就經常買‘美國女孩’的娃娃送給侄女艾瑪玩,她真的是非常喜歡它們,還獻寶似地拿到我和吉蘭面前,一一介紹,就好像她手中拿著的並不是沒有生命的娃娃,而是真正的女孩。每一個娃娃都擁有著自己的故事、家庭甚至世界觀,故事與故事之間,也有著連帶的關係或聯繫。”對於伊萊恩·戈德史密斯-托馬斯來說,《美國女孩》所講述的故事,結合了許多有時代特色的生活常識和教訓,充滿靈性的同時,也足以讓一部電影長片擁有相同的吸引力:“這套系列叢書最成功的地方就在於,雖然是專門寫給女孩看的,卻並沒有因此就被包裹得有如糖果一樣甜膩。故事背景不但有經濟大蕭條時期,還有奴隸制,以及單親家庭……這些都是通過一個9歲的女孩的雙眼講述出來的獨特經歷。通過對美國歷史的不同觀點來反襯甚至比較生活,可以幫助我們現代女孩明白,自己也是歷史的一個組成部分。雖然來自於過去,但這樣的故事並不會因為時間而顯得陳舊,甚至還成了連線過去和現在的一個橋樑。《美國女孩》使用了許多偉大的比喻去教會小孩子從自身出發,尋找相似的關聯,而作為一名電影人,找到一種引人注目的有趣方式將這些故事通過大銀幕介紹給觀眾,本來就是我們分內之事。”
“美國女孩”發行公司的主席艾倫·L·布拉瑟斯(Ellen L. Brothers),也以製片人的身份加入到電影的製作當中,她說:“我們是以一種非常嚴肅的態度去感受女孩們的心情和想法的,‘美國女孩’中講述的所有故事,都是通過一個9歲小女孩演繹出來的,順便說一句,後來她在虛擬的世界中迎來了自己10歲的生日。而在電影版的《凱特·基特里奇:一個美國女孩的秘史》中,你會看到一個非常自信、有主見的9歲小女孩,然後再透過她去感受一下不一樣的經濟大蕭條--這也是為什麼內容會擁有如此獨特的氣質的原因之一。”布拉瑟斯還表示,其實對於要把“美國女孩”帶上大銀幕的想法,早已經在公司內部滲透了許多年了:“從一開始,我們就覺得‘美國女孩’遲早會被拍成電影,這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但我們畢竟對電影行業不熟悉,所以也不敢貿然嘗試。直到伊萊恩·戈德史密斯-托馬斯、莉薩·羅伯茨·吉蘭和朱莉婭·羅伯茨主動和我接洽,一起討論是不是可以先借用電視電影的形式,去檢驗一下觀眾能否接受他們最喜歡的‘美國女孩’以真人的形象示人。隨後,我們連續製作了3部電視電影,獲得了很大的反響,這也證明了我們的觀眾確實很期待看到這些人物活生生地出現在自己面前,無論是從理論還是實踐出發,我們下一步應該走的,自然是電影之路了。”
用“電視電影”探路
第一部描述“美國女孩”的電視電影《薩曼塔:一個美國女孩的假期》(Samantha: An American Girl Holiday)於2004年上映,緊隨其後的,是另外兩部同樣改編自系列叢書的作品,莉薩·羅伯茨·吉蘭是所有三部電視電影的製片人,她表示:“這三部作品的標題分別是‘薩曼塔’、‘費利西蒂’和‘莫莉’,它們的成功與廣受好評只驗證了一件事,那就是有那么多女孩都在期待著看到‘美國女孩’中的故事從平面變得立體、鮮活,所以大銀幕之旅也就變得勢在必行。”另一位製片人伊萊恩·戈德史密斯-托馬斯補充道:“拋開最需要考慮的行銷和市場前景,我們都覺得自己做出了還算不錯的成績。在第三部電視電影製作完畢之後,我們開始專門探索一些可供選擇的故事素材,思考如何可以讓它們具備一部電影所需要的戲劇性。我們都很欽佩影屋製作公司的主席鮑勃·伯尼(Bob Berney)和HBO電影公司的總裁科林·卡蘭德(Colin Callender)所做的一切,因為他們的存在,使得影片始終維持在一個很高的標準之上。和我們一樣,他們也意識到有關‘美國女孩’的一切,已經不是簡單地光由小說和娃娃就能涵蓋得了的,裡面不光有許多美麗、真實的角色,還有更多美麗、真實的故事需要講述。”
鮑勃·伯尼對電影版本的《凱特·基特里奇:一個美國女孩的秘史》的拍攝充滿了難以抵制的熱情,他說:“我們一致認為,作為這個系列的第一部電影,與‘凱特·基特里奇’相關的故事是一個非常完美的選擇。凱特是一個非凡的角色,一個生活在困難時期、勇敢、熱情的小女孩,你能從她身上挖掘到靈感的源泉,因為圍繞著她發生的一些事情教會我們,一定要去關心比自己更不幸的人,那會讓你擁有寬容和感恩的心。”科林·卡蘭德則表示:“是我的兩個女兒推薦我看了《美國女孩》的系列叢書,而我也被裡面的那些精彩的故事所深深地吸引住了,雖然她們代表著我們歷史中不同時期的特色形象,但她們所面對的來自於生活的挑戰,也能夠讓現代女孩從中找到共鳴……當你結合了這些偉大的角色和故事,再加上‘美國女孩’背後那龐大的冬粉群的支持,就能得到一部精彩絕倫的電影作品了。”
2007年2月,當所有的合作夥伴緊密地凝固在一起時,影片的前期拍攝事宜也就準備就緒、蓄勢待發了,製片人莉薩·羅伯茨·吉蘭說:“我們非常幸運地找到了編劇安·皮科克(Ann Peacock)來為影片創造一個充滿了溫馨愜意的心靈故事,另外,從一開始,這部作品就吸引了一大堆非常有創造力的電影人加盟,先是最有天分的童星阿比吉爾·布萊斯林確定出演主角凱特·基特里奇,導演帕特麗夏·羅茲瑪也隨後而至……看著如此多的星光灼灼的面孔,影片也以一種快到不可思議的速度進入了製作流程。”羅茲瑪之前最著名的作品就是1999年的《曼斯菲爾德莊園》,如今她也有了兩個小女兒,自然對《美國女孩》系列叢書不會有絲毫的陌生感了,她表示:“我非常喜歡凱特這個角色,她就像是一個小記者,到處打聽故事記錄下來,她想表達自己,想做正確的事情。要知道許多拍給孩子們看的電影一般都是那種,‘喔,我還擁有愛,我要做自己的公主,我現在擁有整個世界。’卻很少有那種展現孩子和大人一起通過他們的方式去解決問題的故事--我們都希望這部影片體現出來的是某種價值而不是物質化。”
“風月俏佳人”朱莉婭·羅伯茨、《 納尼亞傳奇》編劇安·皮科克、“陽光小美女”阿比蓋爾·布蕾斯琳,有什麼能讓這三個人湊到一起?讓她們或製片、或編劇、或主演,各司其職?答案很簡單:馬特爾玩具公司。確切地說,是馬特爾旗下分支,號稱美國貴族洋娃娃公司的“美國女孩”。馬特爾有什麼稀奇?連舉世聞名的芭比娃娃,都是它家得意產品!
“風月俏佳人”朱莉婭·羅伯茨、《納尼亞傳奇》編劇安·皮科克、“陽光小美女”阿比蓋爾·布蕾斯琳,有什麼能讓這三個人湊到一起?讓她們或製片、或編劇、或主演,各司其職?答案很簡單:馬特爾玩具公司。確切地說,是馬特爾旗下分支,號稱美國貴族洋娃娃公司的“美國女孩”。馬特爾有什麼稀奇?連舉世聞名的芭比娃娃,都是它家得意產品!
出身大戶人家的“美國女孩”系列,風頭席捲各個領域--玩偶、衣飾、雜誌乃至書籍,無一不精。而它家的旗艦產品,便是一系列造型各異的“歷史娃娃”。“歷史娃娃”之所以聲勢浩大、廣受好評、通吃7-12歲的小蘿莉,不僅僅因為公司行銷有道財大氣粗,除了給每個娃娃配套精美飾物、周邊產品,還每款配備多達6本的系列叢書以及番外篇故事,更重要的是,每款娃娃都涵蓋了美國歷史上的某個重要時期(內容甚至包括童工、虐待、貧窮、戰爭、奴隸制、大蕭條和種族歧視),她們無論造型服飾還是經歷,都既有娛樂水準又有寓教於樂的意義。
而身為標時1934年的第七款“美國女孩”,姬特更將成為公司大銀幕打拚的第一炮!此前,“美國女孩”系列也有改編電影,但無論是薩曼莎、菲麗希提還是茉莉,都只得到了電視電影的待遇,可這一次的“美國女孩”居然敢和大製作《全民超人》對碰撞期,到底是什麼讓姬特如此與眾不同?因為奧斯卡提名小童星?因為所向披靡的大蕭條?還是因為齊集的配角明星?無論如何,就連《紐約時報》也看好影片的潛力,宣稱:這沒準會有電影版《欲望城市》的影響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