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雅芬

女,1945年11月生,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人。黑龍江省腫瘤醫院(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三院)主管藥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趙雅芬
  • 國籍:中國
  • 出生日期:1945年11月
  • 職業:主管藥師
簡介,獲獎作品及榮譽,

簡介

趙雅芬,出身於中醫世家,從事中醫藥工作39年。結業於黑龍江中醫學院中藥專業,現任黑龍江省腫瘤醫院(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藥學部主管中藥師,中國藥學會哈爾濱分會會員。先後從事中醫婦、兒科臨床和中藥鑑定工作。
善於中醫脈象分析,如可通過脈搏判別母體內胎兒性別,擅長中藥材鑑定。

獲獎作品及榮譽

1984年獲《健康報》“振興中醫讀書知識競賽”二等獎。經多年在實踐中潛心研究,撰寫了頗有實用價值的中藥理論論述。其中“人參不同品種及與偽品的性狀鑑別”被收入《臨床醫學實踐》一書中,同時被中國中醫藥學會錄用,撰寫的“中藥材的防霉、防蟲蛀的幾種方法”被《中醫藥研究》雜誌和中國藥學會全國醫院藥學學術會錄用,並選入《中國中醫藥優秀學術成果文庫》。還撰有“從9味中藥材生用與制用在臨床套用上的差異看炮製的作用”、“幾種中草藥免疫抑制 作用”、“人參在抗疾病、延緩衰老上的作用及套用”等10餘篇論文在國家級刊物發表和被全國、全省藥學學術會錄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