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炕饃

羊肉炕饃

羊肉炕饃是開封著名小吃之一,製作原料主要有蔥末,鹽、孜然等,羊肉炕饃是用薄薄的白麵餅中間裹著羊肉末和一些特製的調料,吃起來麵餅筋道,焦香肉末味十足,很有嚼頭,

是很多吃貨們最愛吃的開封小吃之一。在開封大小街頭每逢夜市出攤之時,就數羊肉炕饃排隊購買的人最多,切勿放涼再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羊肉炕饃
  • 主要原料:烙饃,羊肉
  • 產於開封
  • 輔料:蔥末,鹽、孜然、羊油
簡介,特點,製作方法,製作要訣,

簡介

羊肉炕饃是開封著名小吃之一,是很多吃貨們最愛吃的開封小吃之一。在開封大小街頭每逢夜市出攤之時,就數羊肉炕饃排隊購買的人最多。
羊肉炕饃羊肉炕饃
羊肉炕饃是用薄薄的白麵餅中間裹著羊肉末和一些特製的調料,吃起來麵餅筋道,焦香肉末味十足,很有嚼頭,切勿放涼再吃。

特點

羊肉炕饃是開封回族特色小吃,因為烹製時使用羊油或羊蹄油,所以帶有很重的羊肉燒烤的味道。羊肉炕饃在烙餅(開封人CALL烙饃)中加以羊肉等物,用羊油炕制而成,成品焦香,別有風味。

製作方法

主料:烙饃、羊肉末;
1、先在火上用大鍋做上水,燒開。用面和水和成像做餃子一樣的面塊,分成小塊擀成薄餅;
2、水開後,把薄餅分次放到鍋里蒸。蒸好了就是水烙饃,這也是一種吃法。想省事到街上買也行;
3、拿一個餅把羊肉末,蔥末、鹽、孜然均勻撒到餅上,然後再拿一個餅蓋在他的上面;
4、平底鍋放火上倒油,油熱把做好的餅方裡面烙,反、正都烙黃焦了往中間一疊就好了。

製作要訣

烙餅的時候火候是關鍵,火不能太大,火大了容易糊,注意火候。羊肉炕饃很廢油,油大了才好吃,趁熱吃最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