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氏製藥

羅氏製藥

羅氏製藥是一家跨國製藥公司,成立於1896年,1926年,羅氏來到中國。 羅氏的業務範圍主要涉及藥品、醫療診斷、維生素和精細化工、香精香料等四個領域。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羅氏製藥
  • 成立時間:1896年
  • 經營範圍:藥品、醫療診斷、維生素和精細化工、香精香料
  • 公司類型:跨國製藥公司
  • 公司口號: 顧客至上 、質量第一
  • 醫學領域:神經系統、病毒學、傳染病學
公司概況,企業文化,發展簡史,發展前景,公司發展,員工發展,羅氏中國,涉嫌商業賄賂,涉嫌隱瞞,

公司概況

世界500強企業。
羅氏製藥羅氏製藥
公司業績:1999年營業收入18,348.8百萬美元,增長率為7.8%;實現利潤38.36億美元,增長率為26.6%。
公司業務:羅氏的業務範圍主要涉及藥品、醫療診斷、維生素和精細化工、香精香料等四個領域。羅氏還在一些重要的醫學領域如神經系統、病毒學、傳染病學、腫瘤學、心血管疾病、炎症免疫、皮膚病學、新陳代謝紊亂及骨科疾病等領域從事開發、發展和產品銷售。其中,羅氏巴塞爾的醫學免疫學研究中心和美國的基因研究中心在國際醫藥界享有很高的聲譽。著名品牌有羅氏芬、羅蕘素、氟鐵龍、美多芭、羅蓋全、羅內、驍悉、希羅達等。

企業文化

1. 顧客服務: 顧客至上 、質量第一、 向股東和雇員負責、 論功評獎 、 培訓與發展 ;
羅氏製藥
2.領導:灌能與授權、主動性與承擔風險、以身作則、尊重個人、坦誠、 信息共享;
3.團隊協作:適應變化、靈活性、學習向上、承擔社會義務、講道德、守法律

發展簡史

F.霍夫曼—拉奇於1896年創立F.霍夫曼—拉奇公司,當時公司的主要業務是製藥,主要集中在三個領域:專業處方藥、植物生化鹼藥物的提取和合成藥。其中最重要的是一種叫Thiocold 的治咳嗽藥和治療心臟病的Digalen。
20世紀初,公司開始向國外擴展業務,後來受到一戰和十月革命的影響。1920年,巴萊爾接管了公司並開始的國際業務的擴展。1929年,公司在美國新納西州的納特利開始建立製造和研究設施。30年代,公司的化學家們合成了維生素C,隨後又合成了多種維生素。這對人類的健康產生了重大影響。
二戰後,公司開發的抗傳染藥Gantrisin成為最廣泛使用的處方藥之一。50—60年代,公司通過大力拓展國外市場和加快研究開發來促進公司的發展。公司在60年代初期推出的鎮靜劑Librium 和Valiun,使公司名聲遠揚。70年代,由於參與維生素的壟斷而被課以罰款。此外,公司繼續實行30年代以來的多樣化經營。在此期間,公司先後增加了維生素和香水生產等業務。1984年4 月,公司實行結構改組計畫,以降低生產成本並提高市場占有率。同年6月,公司開發的Roferon獲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批准銷售使用,從而成為公司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
1987年,羅奇控股公司在美國註冊成立。1989年,公司將Rotron Electronics公司賣給了BMW公司,並成立了羅奇持股有限公司。1990年,公司花了20多億美元購買了Genentech公司60%的股份,引起轟動,標誌著公司進入了生物技術領域。1991年,公司購買了尼古拉實驗室,從而在歐洲的非處方藥品市場上占有更大的份額。
90年代後半期,公司進一步大舉兼併,同時以更快的速度推出新的產品。如1997年獲得Corange公司,1999年完全擁有Genentech公司等等。新藥方面如羅氏芬、羅蕘素、氟鐵龍、一平蘇、美多芭、羅蓋全、羅內、驍悉等。一些新藥如賽尼可、希羅達、Herceptin、Tamiflu 等正處於計畫生產階段。

發展前景

公司發展

2009年3月12日,羅氏製藥與基因泰克(Genentech)分別在官方網站上宣布,雙方已經達成友好併購協定,羅氏製藥將以每股95美元的價格收購基因泰克44%的剩餘股份,交易總額為468億美元,將以全現金的方式進行。基因泰克董事會特別委員會已經批准該協定。合併後羅氏製藥公司按市值計算將成為美國第七大製藥公司,新公司年度營收將達到170億美元左右,美國雇員將達到1.75萬人。
"我們要在未來5年內成為世界第一大製藥企業",Roche製藥大中華區總裁,全球高級副總裁李岳說。
該企業在《巴倫周刊》公布的2006年度全球100家大公司受尊重度排行榜中名列第四十一

員工發展

羅氏的成功有賴於在各個領域中招募並保留眾多高素質的人員。羅氏是人才匯聚地,無論你的學歷、經驗和技能如何, 你必須用你充足的精力和全心的奉獻去爭取最佳的表現。 羅氏的員工應該熱衷於他們所從事的事業,最大限度地發揮他們的能力,當然他們所作的一切努力和成績都會得到相應的回報。羅氏努力去為員工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我們強調努力工作,團隊合作和共同分享。總之,對於一名員工來說 ,選擇羅氏,是人生道路上難得的良機。

羅氏中國

1926年,羅氏來到中國。
1994年 ,上海羅氏製藥有限公司成立,成為進駐張江高科技園區的首家外資企業
1961年,在香港設立分支機構,
1984年,羅氏重返中國大陸市場,
1994年,成立了在中國的第一家合資企業—上海羅氏製藥有限公司,總投資額為4500萬美元,此後在華業務蓬勃發展。
2003年,羅氏集團決定將業務重點轉向藥品和診斷,宣布將維生素和精細化工業務出售給荷蘭帝斯曼集團;
2004年,羅氏研發(中國)有限公司成立,成為羅氏首個位於開發中國家的研發中心
2004年7月,羅氏宣布將大眾藥品部售於德國拜耳公司
2004年底,羅氏中國藥品研發中心在上海張江高科技園區正式落成。
2005年10月,上海羅氏致敏生產基地在張江廠區落成,該基地用於生產羅氏的兩大創新產品驍悉和希羅達。
2007年,羅氏藥品開發中國中心成立,羅氏成為首家在中國建立完整醫藥價值產業鏈的跨國藥企。
2007年10月29日,羅氏藥品開發中國中心開幕, 該中心的建立體現了羅氏在華建成了包含研究、開發、生產、行銷等環節在內的完整的醫藥價值產業鏈。這是中國乃至亞太地區(不包括日本在內)第一個全功能臨床藥品開發中心。位於上海的該中心具備了進行臨床開發過程所需要的全部功能,藥品。
2008年羅氏全球合作部成立。
2009年羅氏藥品開發中國中心升級為“羅氏藥品臨床研發亞太中心”。
2011年本地生產希羅達出口歐洲和美國,成為全球供應鏈的重要一環。
2012年上海羅氏製藥在成都成立西部運營中心。

涉嫌商業賄賂

新華社杭州2014年5月23日電(記者屈凌燕)繼葛蘭素史克(GSK)在華商業賄賂案發後,又一家跨國藥企瑞士羅氏製藥(Roche)捲入了商業賄賂調查風波。記者23日從杭州市工商局確認,該局已對羅氏製藥杭州辦事處(分公司)可能涉及商業賄賂進行調查取證。

涉嫌隱瞞

根據歐洲藥品委員會(EMA)在6月21日的表態,英國監管機構發現羅氏在一個藥品贊助項目中,未能有效評估80000份不良反應報告,其中包括上述死亡病例報告。這一項目起始於1997年,羅氏在收集了報告之後並未上交到藥品安全部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