罌粟果(書籍)

罌粟果(書籍)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罌粟果》是2009年1月安徽文藝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圖書,作者是方兆祥。該書集中了偵破、探案、懸疑、推理等大眾通俗小說的經典流行元素,來揭開罌粟果的神秘面紗。

基本介紹

  • 書名:罌粟果
  • 作者方兆祥
  • ISBN:ISBN 978-7-5396-3123-3
  • 類別:長篇小說-中國-當代
  • 定價:38.00元
  • 出版社安徽文藝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9年1月
基本信息,目錄,作者簡介,書籍評論,

基本信息

版次:1
字數:480000
一個滅絕人性與良心的人 居然成了人上人 打造著迷人的海市蜃樓
一個出身高貴卻命運多舛的人 墮落成社會的禍害 令人髮指的罪行讓全國震驚
撲朔迷離的案情 交織著父子 夫妻 朋友 情人以及黑白兩道之間的生死恩怨和愛恨情仇 演繹著精妙絕倫的人生活劇
一輪明鏡 、一把利劍、 一批警官 、一群生死不渝的人先後二十年撥開層層迷霧 終於識得罌粟及其果兒的真實面目

目錄

第一章 橫行鄉里
第二章 似曾相識
第三章 不堪回首
第四章 劫後餘生
第五章 邪緣孽種
第六章 禍水橫流
第七章 秘密追蹤
第八章 男盜女娼
第九章 窮兇惡極
第十章 父子相殘
尾聲

作者簡介

方兆祥,1942年3月生,安徽安慶人。1971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4年9月參加工作。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2006年10月任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中共14、16大代表。第9屆全國人大代表。第9、10屆全國政協委員。
方兆祥工作之餘喜好創作,如書法及多種文藝作品,包括中篇小說、詩歌和雜文等等。也發表過一些理論文章,並獲得中國新聞獎和華東新聞獎。 自2001年起,先後出版了長篇小說《罌粟果》、《龍頭老太》,文集《落地有聲》、《精神力量》、《我說政協》,散文隨筆《老M神侃》。

書籍評論

妙筆成章,警示一方。作品《罌粟果》來自作者豐厚的生活積累和直接的感悟體驗,情節跌宕起伏,敘述從容自然,宛如一部特殊戰線的戰史,當代版的“拍案驚奇”。
---------------著名作家 徐貴祥
對世相洞若觀火,堅守嚮往,獨具精神上的超越性和現實穿越力,是這部長篇小說的異稟所在。這是當下眾多於密室之中臆測而成的隔膜文本或沉溺於模擬現實的爬行創作,所不能望其項背的。
--------------著名文藝評論家 呂先富
這是一部引人入勝的小說,文字流暢生動,作者具有深厚的生活基礎和對人生的洞察力。結構布局合理,情節曲折複雜,人物各具天色,故事娓娓道來,堪稱一部佳作。
-------------------著名作家 季宇
這是一部藝術手法成功又有深刻思想教育意義的長篇小說。作品的文字自然流暢,情節生動,設定懸念、白描、倒敘、插敘、心理描寫等多種藝術手法交叉運用,引領人手不釋卷、有滋有味的讀下去。
-----------------著名文藝評論家 梁長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