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測試

網站測試是指的當一個網站製作完上傳到伺服器之後針對網站的各項性能情況的一項檢測工作。它與軟體測試有一定的區別,其除了要求外觀的一致性以外,還要求其在各個瀏覽器下的兼容性。以及在不同環境下的顯示差異。

介紹,主要內容,一:性能測試,二:安全性測試,三:基本測試,四:網站最佳化測試,

介紹

是指的當一個網站製作完上傳到伺服器之後針對網站的各項性能情況的一項檢測工作。它與軟體測試有一定的區別,其除了要求外觀的一致性以外,還要求其在各個瀏覽器下的兼容性。以及在不同環境下的顯示差異。

主要內容

一:性能測試

(1)連線速度測試。用戶連線到電子商務網的速度與上網方式有關,他們或許是電話撥號,或是寬頻上網!
(2)負載測試。負載測試是在某一負載級別下,檢測電子商務系統的實際性能。
也就是能允許多少個用戶同時線上!可以通過相應的軟體在一台客戶機上模擬多個用戶來測試負載。
(3)壓力測試。壓力測試是測試系統的限制和故障恢復能力,也就是測試電子商務系統會不會崩潰!

二:安全性測試

它需要對網站的安全性(伺服器安全,腳本安全),可能有的漏洞測試,攻擊性測試,錯誤性測試。對電子商務的客戶伺服器應用程式、數據、伺服器、網路、防火牆等進行測試!用相對應的軟體進行測試!

三:基本測試

包括色彩的搭配,連線的正確性,導航的方便和正確,CSS套用的統一性

四:網站最佳化測試

好的電子商務網站是看它是否經過搜尋引擎最佳化了,網站的架構、網頁的欄目與靜態情況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