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盤

網盤

網盤,又稱網路隨身碟網路硬碟,是由網際網路公司推出的線上存儲服務,伺服器機房為用戶劃分一定的磁碟空間,為用戶免費或收費提供檔案的存儲訪問、備份、共享等檔案管理等功能,並且擁有高級的世界各地的容災備份。用戶可以把網盤看成一個放在網路上的硬碟或隨身碟,不管你是在家中、單位或其它任何地方,只要你連線到網際網路,你就可以管理、編輯網盤裡的檔案。不需要隨身攜帶,更不怕丟失

基本介紹

國內,百度網盤,咕咕網盤,360雲盤,115網盤,聯想企業網盤,金山快盤,華為網盤,搜狐企業網盤,移動和彩雲,天翼雲盤,國外,其他,其它網盤,分享,技術,前景,

國內

百度網盤

百度網盤是百度2012年正式推出的一項免費雲存儲服務,首次註冊即可獲得5GB的空間,首次上傳一個檔案可以獲得1GB,登錄百度雲移動端,就能立即領取1024G永久免費容量,綁定個人銀行卡獲取1024G免費容量。 目前有Web版、Windows客戶端、Android手機客戶端,Mac客戶端,IOS客戶端和WP客戶端。用戶可以輕鬆將自己的檔案上傳到網盤上,普通用戶單個檔案最大可達4G,並可以跨終端隨時隨地查看和分享。百度網盤提供離線下載、檔案智慧型分類瀏覽、視頻線上播放、檔案線上解壓縮、免費擴容等功能。
網盤

咕咕網盤

咕咕網盤(51咕咕網盤):註冊初始容量9GB,通過加速擴容卡可直達10TB永久空間、容量無上限,上傳下載不限速、支持網盤直鏈、一鍵外鏈分享、加密分享、離線上傳及下載,網路URL地址極速轉存、外鏈分享不限時、支持簡訊及郵件進行資源分享、外鏈分享秒速轉存、資料夾加密、音樂及視頻檔案線上播放。網盤操作模式如同電腦PC操作,簡潔乾淨、安全高效、方便實用,專注於為用戶提供安全、高效的雲存儲網路存儲服務。
網盤
網盤直鏈雲加速:為站長及套用發布者提供高速檔案傳送服務,直接獲取檔案HTTP-URL地址加以套用,支持白名單防盜鏈等全方位服務,並為站長提供PHP-API接口,DZ論壇上傳附屬檔案外掛程式、NET-SDK工具包、開放式接口文檔,完美整合站長及套用發布者需求。
2015年1月優雲收購

360雲盤

360雲盤是奇虎360科技的分享式雲存儲服務產品。360雲盤為每個用戶提供36G的免費初始容量空間,可通過電腦、手機登入獲得36T空間容量。當雲盤等級達到25級以上時,每升1級,空間自動增長10T!通過雲盤網頁版上傳單個檔案限制在360MB,如果需要將更大檔案上傳到雲盤,需要安裝使用雲盤客戶端軟體, 最大支持上傳單檔案為10G、離線下載單檔案最大10G。
網盤
2016年10月20日360雲盤決定
2016年11月1日起停止雲盤上傳服務
2017年2月1日起關閉所有雲盤賬號並清空數據
2016年10月20日至2017年2月1日進行會員退款

115網盤

初始即可擁有150G的空間 ,使用中還可以擴容,通過參加一系列活動(電腦、手機客戶端連續登入)可達8T乃至無限。優越的線上存儲技術,分散式網路存儲系統架構,讓你無論何時何地,都可快速訪問、下載、上傳。可針對檔案、資料夾共享,再也不用傳送一堆分享連結給好友了。獨特的加密體系、安全功能令你無後顧之憂,而分享更為簡單,只需要輕輕一次點擊即可。批量檔案,一次選中,全部上傳,好吧,我們再也不需要一個一個點擊上傳了。同樣,批量轉移、複製、共享、刪除……線上查看圖片,線上聽歌,線上查看文檔,線上修改文檔。又有好的資源?當然要收藏。直接點擊“存至網盤”一鍵收藏到我的115網盤。想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好友?加圈子吧,獨有的圈聊功能以及超大共享空間,分享資源更給力,圈友互動更方便。支持多終端。基於雲存儲的記事本功能,多終端支持,記事本轉發及共享功能,讓記事本不只是記事。

聯想企業網盤

聯想企業網盤是國內首家專注提供企業數據高效存儲和管理的企業網盤。
網盤
聯想企業網盤是一款服務於企業大數據存儲、分發和匯總的雲產品。可以全面替代企業檔案伺服器和FTP伺服器,降低IT管理成本。高效管理分支機構,提高與客戶的數據交換效率。聯想企業網盤適合於客戶服務中心、建站業務企業、連鎖機構、建築企業、廣告設計企業、培訓機構、網路公司…現聯想企業網盤為國內外50多個行業用戶提供了安全、穩定、高效、性價比高的數據管理服務。

金山快盤

金山快盤是金山軟體基於雲存儲推出的免費同步網盤服務,服務用戶超過1500萬。金山快盤具備檔案同步、檔案備份和檔案共享功能,平台覆蓋Windows / Mac / Android / iPhone / iPad / Web等六大平台,只要安裝快盤各客戶端,電腦、手機、平板、網站之間都能夠直接跨平台互通互聯,徹底拋棄隨身碟、移動硬碟和數據線,隨時隨地輕鬆訪問您的個人檔案。
金山快盤LOGO金山快盤LOGO
快盤個人存儲服務已經於2016年8月16日正式關閉。

華為網盤

華為網盤免費5G網路硬碟是基於網路分散式雲存儲技術基礎上的網路硬碟,它面向於所有用戶,提供各種類型檔案的存儲、傳遞、共享、同步的網路服務,通過華為網盤可以隨時隨地訪問你的檔案,支持共享、連結,可以自由自在與好友分享你的音樂、照片與文檔等。該網盤推出了本地客戶端。可以擴大容量,最多至30G。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持迅雷一樣的下載,可以直接用客戶端下載網盤上的檔案,或者通過轉載之後下載想要的檔案。
網盤
2016年5月3日,華為網盤宣布將停止用戶數據存儲分享服務。

搜狐企業網盤

搜狐企業網盤是搜狐公司推出的一款雲存儲服務,是集存儲、備份、同步共享為一體的智慧型雲辦公平台。以向企業用戶提供安全穩定、快速方便的檔案管理解決方案為核心目標。搜狐企業網盤採用的是軟體即服務(SaaS)模式,有六個大特性:方便的檔案管理、高效的協同共享、多平台同步、快捷的檔案分享、靈活的企業特性、全方位安全機制。此外,搜狐企業網盤採用完善的容災備份機制,實時將數據備份。
網盤

移動和彩雲

彩雲網盤是中國移動旗下的個人云網盤,向所有用戶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個人網路硬碟套用服務。用戶通過參與空間領取活動可以最多領取高達50T的免費網盤空間,滿足個人用戶存儲、同步和分享的需求。彩雲已經實現全平台覆蓋安全高效地管理檔案,極速的上傳下載體驗,隨時隨地分享、管理自己的檔案。用戶存在彩雲網盤的視頻、音樂、照片等內容,都可以進行線上播放和瀏覽。
網盤
2016年8月6日,官方公告將免費空間調整為100G,超出的存儲檔案不會被清空,但上傳、轉存等占用空間的功能無法使用。

天翼雲盤

天翼雲是中國電信推出的公眾雲存儲服務,為用戶提供跨平台的檔案存儲、備份、同步、下載和分享服務。通過天翼雲,可以隨時隨地的把照片、音樂、視頻、文檔等輕鬆地保存到網路,無須擔心檔案丟失;多終端上傳和下載、管理、分享檔案變得輕而易舉。
天翼雲天翼雲
天翼雲空間大、速度快、方便易用、安全可靠。
天翼雲並支持電信、移動、聯通三網手機號碼註冊。

國外

OneDrive
微軟旗下推出免費網盤,25G空間,可以外鏈,單個檔案限制50M之內,永久保存。速度一般,但很穩定。
MediaFire
無限容量空間免費網盤、無限頻寬、無限上傳/下載次數、不限速度,單個檔案100M以內,無需註冊即可上傳檔案,不限上傳檔案類型,無存儲時間限制,上傳圖片支持外鏈。
DivShare
國外的一家免費網盤,5G空間,單個檔案200M以內,每月50G下載流量。主要支持圖片、flash、視頻、音樂、文檔、壓縮等檔案為主,.exe等檔案不可上傳。試了一下,速度還可 以。可以選擇公開或加密你所上傳的檔案。
WikiUpload
國外的免費臨時存儲網盤,無需註冊即直接可上傳檔案,單個檔案可達5G,速度也還可以。要求你上傳的檔案每月都要有人訪問,否則會被刪除。
Scribd
免費線上文檔分享服務,無限空間,頁面簡練大氣,速度也還可以。可以上傳Word、PPT、 Execl、PDF、TXT、Html、jpg、gif、png等文檔圖片檔案,能夠很好的支持中文文檔。
jooce
來自法國的超酷免費線上桌面終於可以正常使用了!有簡體中文版,但其中還參雜這一些英 文。速度還可以,功能還稍顯單一,主要可以用免費網盤功能來保存你的檔案,不過多大空間不詳。
FanBox
一個擁有Microsoft 風格的線上作業系統,可以上傳圖片、音樂、視頻等內容與你的朋友分享,總共2G存儲空間。界面酷,再加上伺服器在國外,速度肯定是比較慢了。
ADrive50G
國外免費網盤,最大單個檔案可達2G,上傳檔案默認不共享,你可以選擇將你上傳的檔案共享給他人。flash上傳界面,無需下載外掛程式,可以一次上傳多個檔案。缺點是功能不多,速度偏慢。
Files upload
國外免費網盤,無需註冊即可匿名上傳檔案,僅能上傳不超過100M的單個檔案。如果註冊 為用戶可以上傳最大單個檔案300M,總共3G空間,檔案保存30天。速度還可以,就是限制比較多。
YouSwapflash
界面的國外免費網盤,可上傳1G以內單個檔案,不限流量和空間,上傳速度不錯,竟然比國內的多特網盤快很多。
DepositFiles
無需註冊的免費檔案上傳空間,可上傳單個300M以內的檔案,速度一般,不過還比較穩定,但下載檔案要先看一段60秒的廣告。
YouSendIt
免費臨時檔案存儲,如果你要傳送大檔案到朋友的信箱可以試試這個,單個檔案最大100M,1G流量限制,可以保存7天,上傳下載速度都不錯,還有使用outlook外掛程式無需登錄網站使用。
RapidShareAlexa
免費網路硬碟服務,號稱有110G頻寬,速度確實不錯。無需註冊直接上傳下載,單個檔案100M。
ohShare
無需註冊直接上傳的免費網盤,單個檔案80M,上傳完成後會給你該檔案下載連結。
Mozy
非免費網路硬碟,下載軟體來使用,安裝好會自動選擇我的文檔、收藏夾等內容,你也可以自己選擇要備份的檔案或目錄,並可隨時備份和恢復電腦上的重要檔案,很方便的。
5upload
無限網路硬碟空間,無須註冊直接上傳下載,限制單個檔案不超過10M,支持jpg、jpeg、gif、png、zip、rar、doc、torrent格式檔案。
GOGOBOX
免費100G網路硬碟空間。伺服器在台灣,速度尚可,但感覺不夠穩定。使用需要下載外掛程式,操作也比較麻煩,用著不太舒服。
Desktoptwo
一個作業系統桌面形式的界面,很酷,集成了1G免費網路硬碟空間、免費電郵等免費服務,就是速度比較慢。
Nakido
無限空間的免費網路硬碟服務,上傳檔案大小也沒有限制,國外的網站,訪問速度很慢,但界面都是中文的。
Xdrive
(其網盤業務現已關閉)
AOL旗下的免費網路硬碟,有5G空間,需要先註冊為AOL會員,還會給你個免費信箱。
Mofile
提供無限容量的視頻空間供你上傳視頻和朋友們分享,單個視頻檔案限制1000M以內,並提供免費64M永久網路硬碟空間,臨時檔案最大達到1G,快速穩定並支持斷點續傳。
G寶盤
(已關閉)
免費提供1G網路硬碟空間,上傳單個檔案不能超過10M,下載無限制。
Box
提供免費5G網路硬碟空間,上傳穩定,不掉線。申請後需要收信,點擊連結激活你的帳戶。
vdisk
提供不限容量的免費網路硬碟空間,限制單個檔案不超過200MB,上傳的檔案只要有下載,系統就永久保存。除非連續90天(3個月)無任何人下載該檔案,系統才將其自動刪除。
蜂盤
免費提供100M網路硬碟空間,申請簡單,功能不少,只是需要下載軟體來使用。
FileFront
提供無限空間的網路硬碟服務,單個檔案最大可達1GB,不允許上傳違法內容,並要求檔案注釋詳細,否則也會刪除檔案。
MEGAUPLOAD
提供免費網路硬碟服務,限制單個檔案不超過250M,很穩定,但下載時要等45秒才給出下載連結,如果有1000人下載了你傳的檔案還會給你1美元報酬,每3個月還會派發一次獎勵。

其他

OATOS
OATOS企業網盤是深圳企業雲公司推出的雲存儲服務,網盤的功能包括:檔案管理、許可權設定、外鏈共享、檔案同步、檔案收藏、更新提醒、線上預覽、即時通訊、雲視頻會議等;為企業用戶提供創新、安全、高效、專業的雲端檔案管理及辦公協同服務。
堅果雲
堅果雲是上海亦存網路推出的免費同步網盤服務。堅果雲覆蓋包括Windows/Mac/Linux/Android/iPhone/iPad/Windows Phone/Web等七大平台,幫助用戶隨時隨地訪問數據,拋棄移動硬碟和隨身碟。
堅果雲中存儲的檔案使用AES算法加密存儲並且多重備份,保證檔案不因各類故障導致丟失。堅果雲使用增量同步和差分存儲等技術以加快上傳速度,並降低存儲成本,從而為免費用戶在內的所有用戶提供隨著時間推移而擴大的存儲空間大小。堅果雲檔案傳輸採用全程數據加密,並且推出“動態身份驗證”,保證用戶賬戶不被惡意用戶攻破。
千軍萬馬網盤
千軍萬馬網盤創立於2005年4月8日,是國內首批專業提供網路硬碟服務的服務商。由馬鞍山百助網路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運營。網盤完全免費、空間容量不限、流量不限,免費用戶單個檔案支持上傳100M。國內首家獨創分紅獎勵模式,用戶上傳的所有檔案被下載可以得到網站的分紅獎勵。
一木禾網盤
一木禾網盤自2007年初上線以來,快速成長為國內領先的網路數據存儲、網賺平台。註冊會員十萬餘人,分享檔案一百萬以上,每月分成數十萬,得到業界與廣大會員的一致好評。
一木禾網盤LOGO一木禾網盤LOGO
一木禾網盤將根據前一日網盤所有檔案被下載的次數來劃分您的活躍度,下載數越多活躍度越高,活躍度越高下載單價越高!
一盤
一盤是Gleasy作業系統集檔案存儲,檔案管理和檔案分享為一體的網際網路套用。用戶可以輕鬆把自己的檔案上傳到一盤中,並可以跨終端地隨時隨地查看、編輯、分享、下載等。
網盤
它實現了訪問、存儲、編輯、共享、傳送等檔案管理功能。用戶在網路通暢的情況下,不受時間,地點,設備的限制,對檔案進行線上調閱、編輯、分享。檔案可存儲於雲端,無需要隨身攜帶,不必擔心檔案丟失。
一盤註冊後送1GB容量,用戶可通過邀請好友註冊、做任務等方式獲得贈送空間。可線上上傳下載檔案,也可以使用客戶端同步檔案,分段存儲、多重備份、安全可靠。
99盤
99盤以超大存儲空間和簡便的操作著稱,又有很好的穩定性和良好的傳輸速度。利用99盤免費存儲並隨時隨地訪問你的檔案。99盤功能強大並且有著良好的性能和用戶體驗。
網盤
城通網盤
城通網盤:註冊後可獲得支持外鏈的400GB免費空間,最大單檔案可達4GB,同時為用戶提供下載的收益。已為國內外數千萬用戶提供超過 1000TB 的網路儲存空間。
麥享盤
麥享盤:該網盤為每位新用戶提供50GB的存儲空間,單檔案上傳最大限制在500M/檔案,具有手動續期檔案和自動續期檔案的功能,可以通過上傳檔案、邀請好友等方式賺取佣金,是一款安全可靠的網賺硬碟。
速度盤
速度盤:通過發布檔案共享下載獲取下載積分,推廣1個有效是3毛錢,10次有效推廣用戶獲取3元,每月支付一次,下載暫時沒錢,推廣有錢。速度盤共享無限容量存儲,同時支持3種下載方式,支持多執行緒下載,使用非常方便。
雲盤網
雲盤網:完全免費、空間容量大、流量不限、共享盤無限空間、單個檔案100M。最高15G免費空間。
金山T盤
金山T盤:是一款面向普通網民的大容量雲存儲服務,向用戶提供20G的免費網路存儲空間,並提供包括PC、網頁、Andrioid、iOS等各平台在內的客戶端供用戶免費使用。(T盤與快盤合併,完成後稱金山雲)
T盤T盤

其它網盤

QQ隨身盤
QQ隨身盤(原名QQ網盤)免費空間由原來的16M升為50M,速度不錯,穩定性不用說。
雲諾
免費5G~10G網盤空間,單個檔案大小無限制,存儲時間無限制,並且向用戶提供檔案同步及檔案分享的功能。
Diino
收費網路硬碟,功能很強,隨時隨地自動幫你備份電腦上的重要資料到網盤中,上傳檔案可設定公開、保密、加密,完全支持外鏈。安全性、穩定性都不錯,還提供免費部落格和免費箱。
OpenDrive
(原名為BOXSTr)5G空間的免費網路硬碟,完全支持外鏈,每天限制1G流量,最大單個檔案1G。簡單註冊後即可開始使用。要求必須保證30天內至少登入一次帳戶。
miroko
免費網路硬碟,是台灣的一家網站,提供無限空間、不限單個檔案大小、不限保存時間的免費網盤以及免費網站空間。
FileFlyer
FileFlyer是以色列的一家免費網路硬碟服務商,無需註冊用戶、無需下載安裝外掛程式或軟體即可上傳,可同時上傳總計400M以內的3個檔案,總使用空間沒有限制。
豆丁
免費文檔存儲分享空間,可以上傳.txt、.ppt、.xls、.doc、.pdf格式檔案,單個檔案限制100M以內。上傳速度挺不錯的。上傳的文檔自動轉為flash格式,可嵌入到部落格或網頁中。上傳的文檔可以免費分享也可以收費。
納米盤免費網盤
單個檔案限制200M以內,支持圖片外鏈,上傳下載速度都不錯 (電信網通線路可選)。須下載納米機器人來上傳檔案,更方便,而且支持4G超大檔案上傳。
愛問共享資料
新浪提供的免費檔案空間,支持格式:TXT,DOC,XLS,RAR,PPT,PDF,ZIP,JPG,音頻等,限單個檔案不超過50MB,存儲空間不限,存儲時間永久,需要註冊用戶,並且上傳後需要審核,比較麻煩,好在速度很快。
網易163網盤
(收費兼免費)免費的網盤需要163信箱用戶積分兌換,免費兌換最多512M空間。最多支持自建100個資料夾和存儲10000個檔案,單個檔案上傳最大支持50M,即將全新推出1G網盤。
UC網盤
(ucweb網盤)手機上使用UC瀏覽器,註冊就可以使用130M的網盤(可以輕鬆擴容到300M,且中轉站可擴容到2G),如果升級為會員,可享受更大的空間。UC網盤的好處就在於,與手機及手機瀏覽器的有機結合,你可以隨時隨地從網盤內離線下載檔案到手機,也可以把手機上的檔案上傳到盤內。UC網盤的離線下載功能非常強大,可以下載任意協定的資源,用戶可以在非wifi環境下離線下載資源到UC網盤,然後在wifi環境下把檔案下載到本地,從而實現完全免流量的下載。此外,UC網盤的“從網盤上傳”功能更是一絕,可以在論壇發帖發附屬檔案時,從網盤上傳你要發的圖片或軟體包,完全免流量。
迅載網盤
註冊即可獲得1G網路硬碟,附屬檔案不限制大小(通過推薦好友、已分享檔案、檔案下載等獲取積分,積分換取空間)
51網盤
1G大小,速度不錯,也比較穩定。
新浪uc網盤
超大空間網盤,免費擴展至4G。UC網盤提供共享功能,與好友共享網盤資料夾,共享資源,協同工作;複製檔案下載地址,可傳送給他人下載你的網盤檔案。
凱備份
是通過運用雲計算技術、企業級的加密傳輸方式、網銀級的檔案加密技術、分散式凱備份檔案系統和專業安全的數據中心的一種線上存儲服務。同時他提供存儲空間,目前有500G免費的試用,免費3G的長期使用。
同步盤
是一款適合中小企業使用的雲存儲服務。採用Windows客戶端的區域網路加速,添加了獨有的有訪問許可權控制的區域網路加速和區域網路加速安全機制,通過多重加密技術,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辦公環境的安全性。同步盤的企業免費版為50G空間,供50人團隊協同工作。更有企業專業版,1000G以上無限量空間,最大單個傳輸檔案為5G。
永碩網路硬碟
為您提供400M免費網路硬碟空間,單個檔案限制5M,有不少功能,速度還可以,很實用的免費服務。
Tom
為您免費提供30M網路隨身碟、50M網路相冊以及1.5G免費信箱,支 持pop3,smtp,最大30M附屬檔案,專業24小時線上防毒,垃圾郵件過濾。
三五互聯
提供50M免費網路隨身碟,還有電子相冊功能,單個檔案最大可以支持20M,單個圖片最大10M,功能很多,感覺這個免費網路硬碟還不錯。
ecPocket
免費提供200M網上存儲空間,申請後會給你的信箱發信,點擊連結才能激活帳戶,這個網站速度比較慢。
千龍網
提供10M免費網路硬碟空間以及以10M免費信箱,支持pop3,smtp,wap,web方式收發郵件。
yahoo中國
為數不多可正常使用的免費硬碟空間服務,提供30M空間。
訊6台灣免費網路硬碟
(已經倒閉)每個檔案最大100MB,30天無下載自動刪除,當您的個人空間裡達到了200下載以後,可以加入“賺錢系統”通過驗證檔案0.95-1.40美元每1000下載,沒有通過驗證檔案0.25-0.45美元每1000下載。
PocketDisk啟明網盤
(註冊即有10G的免費存儲空間) 提供好友共享、圖片外鏈、生成下載地址等功能,不限單個檔案大小。上傳下載需要下載客戶端,操作與windows習慣相同,可以直接拖拽檔案或資料夾上傳,也可以用複製貼上功能,非常方便。

分享

以下例舉的網盤都是一個分享檔案就能賺取美元的網盤。
Fileserve
2010年3月12日新開張的一家國外網盤網站。支持中國IP,每1000次下載最高25美元收益。
FreakShare
是一家總部位於荷蘭的國外網盤網站。是一個分享檔案就能賺取歐元的網盤。支持中國IP,每1000次下載最高30歐元收益。
Shareflare
(已關閉)是一家國外網盤網站,每1000次下載最高33美元收益。
Filesonic
是一家國外網盤網站,原名Sharingmatrix。支持中國IP,每1000次下載最高30美元收益。
Oron
是一家國外網盤網站。網站支持中文界面。支持所有國家IP位址,每1000次下載最高10美元收益。
Ziddu
是香港的一家免費網路硬碟空間,可上傳圖片、視頻、音樂、軟體等,沒有檔案類型和大小限制。Ziddu是能讓你賺錢的免費網盤,每10000下載人次,你可以得到10美元。
Enterupload
是一家國外網盤網站。下載方便,支持迅雷等多執行緒下載工具,速度非常快。支持所有國家IP位址,下載1000次每人最高25美元收益。
hotfile
是一家著名的國外網盤網站。免費會員最高下載速度128KB/S,是國外網盤在國內下載速度最快的網盤之一,高效穩定,但不支持中國地區IP位址。
Uploading
是一家國外網盤網站。站支持中文界面。不支持中國地區IP位址。
Depositfiles
是一家國外網盤網站。1000次/人,下載最高30美元收益。
Storage
是一家國外網盤網站。每1000下載人次,最高10美元收益,下線提成10%。如果通過您的連結賣出高級帳號,您能獲得每個2美元的返傭。
Sharecash
是一家比較特別的國外網盤網站。每1000次下載400到800美元。該網盤主要針對美國用戶。下載者在得到下載連結後,必須完成一系列的調查並且註冊後才能獲得真實下載地址完成下載。

技術

隨著網盤市場競爭的日益激烈和存儲技術的不斷發展,傳統的網盤技術已經顯得力不從心,傳輸速度慢、冗災備份及恢復能力低、安全性差、營運成本高等瓶頸一直困擾著網盤企業。
最新套用的雲計算儲存技術,為網盤行業帶來了新的革命,傳統的網盤將逐步被雲存儲取代。雲存儲是構建在高速分散式存儲網路上的數據中心,它將網路中大量不同類型的存儲設備通過套用軟體集合起來協同工作,形成一個安全的數據存儲和訪問的系統,適用於各大中小型企業與個人用戶的數據資料存儲、備份、歸檔等一系列需求。雲存儲最大優勢在於將單一的存儲產品轉換為數據存儲與服務,在這個技術下,網盤行業可能像金融行業銀行一樣,在單一的存儲服務基礎衍生出更多增值的服務,只有這種改變才能使雲存儲迎來蓬勃發展的春天。
網盤的原理其實就是網路公司將其伺服器的硬碟或硬碟陣列中的一部分容量分給註冊用戶使用,因此網盤一般來說投資都比較大,所以免費網盤一般容量比較小,一般為300M到10G左右;另外為了防止用戶濫用網盤還往往附加單個檔案最大限制,因此免費網盤一般只用於存儲較小的檔案。而收費網盤則具有速度快、安全性能好、容量高、允許大檔案存儲等優點,適合有較高要求的用戶。

前景

隨著硬體和寬頻成本的降低以及無線行動網路的普及,網盤的發展將會有很大的變化,屆時網盤的盈利模式將不再局限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