絨額鳾萊特島亞種

絨額鳾萊特島亞種

絨額鳾萊特島亞種是脊索動物門鳥綱雀形目鳾科鳾屬絨額鳾的一種動物。

基本介紹

基本信息,物種概述,分布範圍,保護等級,

基本信息

【命名者及時間】Whitehead, J, 1897

物種概述

絨額鳾萊特島亞種是色彩鮮艷的小型鳴禽,鳴管結構及鳴肌複雜,善於鳴囀,叫聲多變悅耳;離趾型足,趾三前一後,後趾與中趾等長;腿細弱,跗跖後緣鱗片常癒合為整塊鱗板;雀齶型頭骨。嘴紅或黃色;額羽絨黑;上體紫藍;雄鳥有一道黑眉;下體灰棕紫色;虹膜黃色;嘴呈朱紅或深紅色;跗蹠栗褐或黑褐色。成對或成家族群活動於森林的樹幹和樹枝上,單個或結小群在喬木樹上活動,有時還與其他小型鳥類混群。性活潑,行動敏捷,能沿樹幹竄躍攀行,邊嗚叫邊尋覓樹幹縫隙中的小蟲,偶爾也在地上覓食。在洞中築巢,冬季有儲存食物習性。棲息於熱帶和南亞熱帶地區的溝谷、山坡或山頂的闊葉林或針闊混交林問。

分布範圍

分布於菲律賓薩馬和萊特島。

保護等級

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ver 3.1 2009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低危(LC)。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