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緣電阻測試

絕緣電阻測試

絕緣電阻測試適於在各種電氣設備的保養維修、試驗及檢定中作絕緣測試。 絕緣阻值分度線均勻清晰、便於準確讀數。 操作簡捷,攜帶方便。 低耗電,用8×1.5V(AA,R6)電池供電,使用時間長。 具有電池容量檢查功能。

基本介紹

高壓測試儀,工作原理,使用範圍,功能特點,技術指標,

高壓測試儀

高壓絕緣電阻測試儀,英文名稱:High Voltage Insulation Resistance Tester 適於在各種電氣設備的保養維修、試驗及檢定中作絕緣測試。 絕緣阻值分度線均勻清晰、便於準確讀數。 操作簡捷,攜帶方便。 低耗電,用8×1.5V(AA,R6)電池供電,使用時間長。 具有電池容量檢查功能。 有單電壓機型和雙電壓機型,額定電壓、量程合理配置成多種規格,適用面廣。 採用先進數字處理技術,容量大、抗干擾能力強,能滿足高壓、高阻、大容量負載測試的要求,示值準確、穩定、可靠。 具有防震、防潮、防塵結構,適應惡劣工作環境。 保護功能完善,能承受短路和被測電容殘餘電壓衝擊。

工作原理

DMG2670數字兆歐表由中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本表輸出功率大,短路電流值高,輸出電壓等級多(有四個電壓等級)。工作原理為由機內電池作為電源經DC/DC變換產生的直流高壓由E極出經被測試品到達L極,從而產生一個從E到L極的電流,經過I/V變換經除法器完成運算直接將被測的絕緣電阻值由LCD顯示出來。

使用範圍

本儀表是電力、郵電、通信、機電安裝和維修以及利用電力作為工業動力或能源的工業企業部門常用而必不可少的儀表。它適用於測量各種絕緣材料的電阻值及變壓器、電機、電纜及電器。

功能特點

本表具有以下特點:
輸出功率大、帶載能力強,抗干擾能力強。 本表外殼由高強度鋁合金組成,機內設有等電位保護環和四階有源低通濾波器,對外界工頻及強電磁場可起到有效的禁止作用。對容性試品測量由於輸出短路電流大於1.6mA,很容易使測試電壓迅速上升到輸出電壓的額定值。對於低阻值測量由於採用比例法設計故電壓下落並不影響測試精度。
本儀表不需人力作功,由電池供電,量程可自動轉換。一目了然的面板操作和LCD顯示使得測量十分方便和迅捷。本表輸出短路電流可直接測量,不需帶載測量進行估算。

技術指標

1. 使用條件:
環境溫度:0℃~45℃;
相對濕度:≤85%RH。
2. 輸出電壓等級、測量範圍、分辨力、誤差:
輸出電壓等級:100V,250V,500V,1000V;
測量範圍:0~19990MΩ;
分 辨 率:0.01MΩ,0.1MΩ,1.0MΩ,10.0MΩ;
相對誤差:0~2000MΩ≤±5%±2d,
2000MΩ~19990MΩ≤10%±2d。
3. 輸出最高電壓帶載能力及短路電流
電壓/負載:1000V/20MΩ;
電壓跌落:約10%;
短路電流: >1.6mA。
4.電源適用範圍、功率損耗:
直流:8×1.5V(AA, R6)電池;
交流:220V/50Hz;
功耗:靜態功耗≤160mW;最大功率≤2.5W。
5. 體積與重量:
體積:235mm×200mm×135mm;
重量:<1.4kg。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