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絕代雙驕》是根據古龍同名武俠小說改編的古裝武俠劇,郭靖宇監製,鄒集城劉方執導,王自蹊、于海林、馬明、鍾靜編劇,胡一天陳哲遠梁潔梁婧嫻羅嘉良毛林林、周駿超等聯袂主演。

該劇講述了自稱“天下第一惡”的魔星江小魚與花無缺相識後行走江湖的故事,於2018年7月23日殺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絕代雙驕
  • 外文名:Handsome Siblings
  • 其它譯名:新絕代雙驕
  • 出品時間:2018年
  • 出品公司:愛奇藝、完美世界影視、華策影視、完美建信影視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拍攝地點:橫店、象山、無錫、雲南、寧夏、甘肅、新疆等地
  • 導演:鄒集城、劉方
  • 編劇:王自蹊、于海林、馬明、鍾靜
  • 主演:胡一天,陳哲遠,梁潔,梁婧嫻,羅嘉良,毛林林,周駿超
  • 集數:53集
  • 每集長度:45分鐘
  • 類型:古裝、武俠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
  • 監製:郭靖宇
  • 原著:古龍
  • 總製片人吳敦
  • 製片人薛鑫、王冰、陳品祥 
  • 拍攝時間:2018年2月7日-2018年7月23日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製作,播出信息,

劇情簡介

十餘年前燕南天是強絕天下的武者,江楓是世上第一大好人,燕南天以劍術獨步武林,而江楓以相貌傾倒眾生。那時候的江湖中江海珠玉的「玉郎」江楓被譽為天下第一美男子與冰山寒玉號稱江湖第一美人的「玉娘子」張三娘並列為天地雙玉。秀外張三娘,深宮邀月色。張三娘是江湖第一美人,而邀月是世間第一絕色,前者常露面於人前,後者則常在深宮之內。
十餘年後自稱“天下第一惡”的魔星江小魚自小生活在惡人谷,在十惡李大嘴等人的撫養下,終日好整蠱惡搞,油嘴滑舌,卻心地善良、純真可愛。小魚兒行走江湖,與英氣逼人的無缺公子花無缺不打不相識。隨著接觸深入,小魚兒和花無缺變成一對亦敵亦友的朋友。
原來花無缺從小被移花宮主邀月收養,授其武功,其實邀月為了報復花無缺和小魚兒的生父江楓,當年故意將二人分開撫養,待二人長大相互殘殺。與此同時,江別鶴、江玉郎兩父子正謀劃著名一場更大的武林陰謀,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一場事關武林生死存亡的腥風血雨旋即展開。小魚兒與花無缺終於識破了宮主的陰謀和詭計,攜手平息了江湖的恩怨與挑戰。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花無缺胡一天原音江楓與花月奴生的雙胞胎兒子之一。被譽為無缺公子。
小魚兒陳哲遠蘇尚卿江楓與花月奴生的雙胞胎兒子之一。被譽為魔星。
蘇櫻梁潔李詩萌精通醫術,機關術,並且善於計謀
鐵心蘭梁婧嫻張喆明艷高潔的牡丹美人
江別鶴羅嘉良湯水雨原江楓身邊書童江琴
邀月毛林林季冠霖移花宮主
燕南天鄭斌輝----天下第一大俠、天下第一神劍
憐星孟麗----移花宮二宮主
江玉郎周駿超----江別鶴之子
張菁王禛----人稱小仙女,江湖第一美人張三娘之女。
慕容九邵芸----慕容家最小的女兒
顧人玉周斌----“玉面神拳”顧二公子
黑蜘蛛宋文作----憑藉“神蛛凌空,銀絲渡虛”的獨門輕功成為年輕一輩輕功第一人。

職員表

出品人製作人監製原著導演編劇
廉潔薛鑫、王冰、陳品祥郭靖宇絕代雙驕鄒集城 劉方王自蹊、于海林、馬明、鍾靜
演職員表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演員:胡一天
    天之驕子,移花宮少主,一手移花接玉威震武林。本身就是一個矛盾糾結體,他要殺的人是他的親兄弟,而他深愛的人又深愛著他的兄弟。他從小被收養在移花宮內,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翩翩濁世佳公子。直到遇到了鐵心蘭他才慢慢地敞開感情的心扉,他和小魚兒是雙胞胎兄弟。
  •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演員:陳哲遠
    在惡人谷長大的小魔星,但他並沒有成為真正的惡人,他變成了一個性格古靈精怪,並在任何情況下都絕不服輸的少年,不管面對什麼問題都能嬉笑以對,以遊戲人間為樂,小魚兒絕頂聰明,自詡為天下第一聰明人,身邊所有人都被他戲耍過,直到遇見了蘇櫻之後,他才在智商方面首次遇到挑戰。
  •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演員:梁潔
    配音:李詩萌
    性格有多面性,她本身應該是一個活潑開朗,聰明伶俐的女孩,但在魏無牙嚴苛教育下使她形成了截然相反的兩種性格,人前她是一個女版的花無缺,孤傲清冷,人後她又是個女版小魚兒,鬼馬精靈,智謀百出,她深深地喜歡著小魚兒,天下間也只有小魚兒才能讓她心甘情願地吃虧。
  •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演員:梁婧嫻
    配音:張喆
    她是小魚兒心中愛得最痛,也是花無缺視之如命的女子。鐵心蘭是一個內心極度渴望愛、極度需要安全感的女孩子。她有時候沉浸於喜歡小魚兒的感情中不能自拔,有時候又對花無缺無微不至的關照所感動而產生愛意,她曾幾次在花無缺的劍下救走小魚兒,也曾為花無缺捨命服毒,到底這對兄弟誰才是她最後的歸屬呢!
  •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演員:羅嘉良
    經典奸角,“玉郎”江楓的書童/琴童,雖然江楓待他與親兄弟無異,但江琴還是因榮華富貴而出賣江楓,欲求出人頭地而致其死亡。與第一黑道十二星相暗中勾結,多年後搖身一變成為假仁假義的“江南大俠”江別鶴,害人無數。
  •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演員:毛林林
    配音:季冠霖
    繡玉谷移花宮的大宮主,與生俱來便帶著一種懾人的魔力,不可抗拒的魔力,她似乎永遠高高在上,令人不可仰視。雖然語調冷漠、無情,令人戰慄,卻又清柔、嬌美,攝人魂魄。原本是實力頂尖而不問世事的真女神,卻因一心醞釀復仇大計而淪為終極BOSS。後期因練成明玉功九層極峰而青春永駐、天下無敵。
  •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演員:孟麗
    移花宮二宮主,亦是絕代風華的美人,絕色容貌與高貴氣質並不亞於姐姐邀月。她嬌靨甜美,更勝春花,靈活的眼波中非但充滿了不可描述的智慧之光,也充滿了稚氣,她的語聲靈巧、活潑,仿佛帶著種天真的稚氣,容易讓人產生憐惜之心。看起來雖與邀月同樣冷漠,實則暗藏溫情,若非多年前她救下雙驕,故事便不會展開。明玉功八層。
  •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演員:王稹
    她外號小仙女,來去一陣風,紅衣紅馬如一團火,她性子火辣,武藝高強,一言不合就要大打出手,僅僅出道一年就在江湖中罕逢敵手,一條無影鞭更是抽得江湖宵小聞風喪膽,她性格驕傲,瞧不上世間所有男子,直到遇到了她命中最大的剋星。
  •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演員:邵芸
    慕容世家的九姑娘,慕容山莊小姐,長相清麗脫俗,人稱慕容九妹,是個才色兼備的女子,慕容家中最心機、最美麗的么妹。因修煉化石神功而變得清心寡欲、鐵石心腸。
  •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演員:鄭斌輝
    武林神話,天下第一神劍。他是一位上無愧於天,下無愧於人的大英雄,平生從未做過一件見不得人的事,這樣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絕代英雄,只是性子又強又拗,不過也因此他才是江湖中最有男人氣概的男子漢。前期被江琴誤導硬闖惡人谷,韜光養晦多年。後期嫁衣神功大成,實力與邀月在伯仲之間。
  •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演員:周駿超
    名字取自父親江別鶴當年出賣的主人“玉郎”江楓。與父親相同的是,他善隱忍和不擇手段,甚至在這兩點上還要強於他的父親。相貌清秀俊朗,看似無害,實際城府極深,八面玲瓏,狡猾老練,是個少年老成的厲害角色。武功智謀遜於小魚兒、花無缺,卻並不影響他在江湖中如魚得水。
  •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演員:周斌
    性格外柔內剛,面色白淨如女子,輪廓秀氣且英俊,容顏突出極其好看。習練名重武林的六陽神功,是在江湖上甚有威名的“玉面神拳”顧人玉顧二公子。小仙女的歸宿。
  • 絕代雙驕(2018年胡一天、陳哲遠主演電視劇)
    演員:宋文作
    身材瘦小,喜穿閃閃發光的黑色緊身衣,臉上蒙著漆黑的面具。輕功獨樹一格,為年輕一輩輕功第一人,性情剛烈的“黑蜘蛛”。對慕容九情有獨鍾。
全部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該劇根據古龍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絕代雙驕》作為郭靖宇監製的武俠系列的第二部翻拍作品,會繼續以監製的第一部翻拍武俠作品《射鵰英雄傳》的標準以及誠意來最大程度來還原原著,重現正統武俠獨有的中國式浪漫主義人文精神,並結合時代特徵,締造一個更接地氣的武俠世界。
在內容上,該劇基本遵循原著的故事脈絡,但在一些故事細節上跳脫出了之前改編版本的束縛,特意強化中國傳統文化對武俠精神的滌盪,同時融入時代對江湖、武林的思考。在監製郭靖宇看來,所謂的重拍經典,不只是換個臉和場景,把原來的故事重演一遍,為賦新詞強說愁這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每個時代都是一個江湖,所以對於電視劇和武俠世界的打造也一定要遵循藝術創作的規律,學會用創新的思維,貼近現代社會的審美和價值觀,去呈現全新的故事核心和內涵,這是時代的需求,也是該劇誕生的初衷。
俠義與江湖本身就具有很強的中華文化色彩,傳統意義上中國每個時代的社會都是一個“江湖”,而俠義則代表了一種支撐社會向上發展的規矩和精神。幾千來年中國的江湖不停的風雲變幻著,但細細琢磨,俠的核心滲透在江湖各個角落和縫隙卻從未改變過。該劇抓住其中的變與不變,將傳統俠義精神與當今社會價值觀相融合,在一種全新的、貼合時代審美的武俠世界中,去呈現積極正向的現世精神。
故事核心將圍繞人性去鋪展,在展現人性的同時,適當放大角色之間的衝突,讓每一個人物都更鮮活。通過寄託於角色身上的武俠精神和人文底色去重塑俠義在觀眾心中的印象,這種浪漫主義與現實主義相結合的創作手法,讓觀眾在新武俠世界中實現時代性與精神層面的共鳴。
選址取景
劇組勘察橫店、象山、無錫、雲南、寧夏、甘肅和新疆等地,從草原大漠到山谷石窟,再到原始森林,走遍祖國山川名勝,力求用廣袤的原始風光呈現原著中最真實的江湖風貌。
在橫店,實景搭建惡人谷、移花宮等建築,一磚一瓦皆源於劇組的匠心巧思。
聯合出品

播出信息

早期宣傳
2015年3月23日,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揭幕。華策影視公布籌拍兩部古龍作品改編的武俠劇《小李飛刀》及《絕代雙驕》。
2017年6月,在完美世界影視新劇推介會上,郭靖宇透露翻拍不會是濫竽充數,“《射鵰英雄傳》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一般來說第二部肯定要比第一部好,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同年9月1日,該劇首爆幕後主創及概念海報。
2018年2月1日,曝“雲端行走版”勘景特輯;2月7日,在橫店影視城舉行開機儀式。7月23日,歷時5個多月,該劇殺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