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測試

紙箱測試

對於包裝紙箱的測試,大概有邊壓、耐破、平壓、戳穿、粘合剝離、水份、抗壓等基本測試,延伸測試有吸水性、挺度、防潮性能、印刷耐磨性、豎壓等一系列測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紙箱測試
  • 外文名:Carton test
  • 用途:檢測紙箱的承受力
  • 測試內容:耐破、平壓等
簡介,意義,其他測試,

簡介

紙箱作為現代物流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承擔著容裝、保護產品的重要責任,包裝箱的物理性能指標則成為其質量評估的依據。

意義

1、邊壓強度測試的意義:
直接影響瓦楞紙箱的支撐強度– 瓦楞紙箱承受重力主要是靠楞,邊壓即是考核楞強度的最佳途徑;
影響瓦楞紙板邊壓強度的主要因素:瓦楞紙板的生產工藝、瓦楞紙板的結構、瓦楞紙板的楞形、瓦楞粘合劑的影響。
邊壓強度的定義:在瓦楞方向上,一定高度(25mm)的瓦楞紙板,單位長度(100mm)所能承受的垂直均勻增大 (12.5mm/min)的力,稱為瓦楞紙板的邊壓強度。
2、耐破強度測試的意義:影響瓦楞紙箱的側支撐強度– 瓦楞紙箱防護產品,耐破即是考核紙板單位面積所能承受均勻及增大的最大壓力值。該測試是考察紙箱在實際運輸環境中承受靜態的局部擠壓的能力;
耐破強度的定義:瓦楞紙板單位面積所能承受的均勻增大的最大壓力值為瓦楞紙板的耐破強度。
3、戳穿強度測試的意義:考核紙板耐外部突然衝擊所能承受的能量;
戳穿強度的定義:一定形狀的角錐穿過瓦楞板所做的功,所顯示的能量稱為瓦楞紙板的戳穿強度。
4、粘合強度測試的意義:粘合強度不足容易造成分層,大大降低紙箱抗壓強度;
粘合強度的定義:瓦楞紙板的面、里、芯紙和波形瓦楞紙的楞峰粘合程度,在一定單位長度內經分離測試所能承受的最大剝離力。
5、厚度測試的意義:如果紙板在加工過程中,瓦楞高度損失過大,例如經過模切,即壓痕,開槽或者印刷,就會大大降低。紙箱的抗壓強度,因此保持瓦楞紙板的厚度應成為生產過程著重把握的一環;
厚度測試的定義:瓦楞紙板在一定壓強下所表現出來的高度即稱為厚度。
6、瓦楞紙箱抗壓強度的意義:考核紙箱可承受最大壓力值、紙箱包裝設計的產品保護強度、檢驗紙箱是否可承受堆碼重量;
瓦楞紙箱抗壓強度的定義:以勻速增加位移所產生的力壓縮紙箱,紙箱所能夠承受的最大力值稱為抗壓強度。
抗壓強度合格判定:當所測三個樣箱的抗壓力值均大於標準抗壓力值時,該項試驗為合格;若其中有一個樣箱不合格,則該項試驗為不合格。

其他測試

7、其它測試:
1、平壓強度測試(ISO3035)(64.5cm2 32.2cm2 單位面積所能承受的力)
2、彎曲挺度測試(IS05628)(四點挺度,計算變形測力)
3、表面潑水度(JIS-P8137)(參考潑水度標準板)
4、豎壓強度測試(JIS-Z0403-2)(專用夾具,專用切刀)
5、防潮性能測試(GJB1109A) (250mm*250mm 4塊,50度90%RH 48h,前後水份差不大於5%)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