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尼·派尼克與夢經

約翰尼·派尼克與夢經

《約翰尼·派尼克與夢經》是美國著名自白派詩人、普利茲獎得主西爾維婭·普拉斯最具特色的自傳性質的短篇小說集。

基本介紹

  • 書名:約翰尼·派尼克與夢經
  • 作者:西爾維亞·普拉斯 
  • 譯者孫仲旭 
  • ISBN:9787020102174
  • 類別:外國文學
  • 頁數:233
  • 定價:32元
  • 出版社:人民文學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4-5
  • 裝幀:精裝
  • 開本:正32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目錄,書評,摘讀,

內容簡介

《約翰尼·派尼克與夢經》是普利茲獎得主、著名自白派詩人西爾維婭·普拉斯自傳性質的短篇小說集。作品側重作者本人的內心世界、童年生活和成長經歷,以及成年後的寫作生活。感情細緻入微,用詞不俗且精確,描摹景物富於色彩感,因此她的小說有一種獨特的氣質和閱讀快感。

作者簡介

西爾維婭·普拉斯(Sylvia Plath 1932-1963)是繼艾米莉·狄金森伊莉莎白·畢肖普之後美國最重要的女詩人,美國自白派詩人的代表,同時她也是一位出色的小說家,曾獲美國文學的最高獎項:普利茲文學獎。
她曾四次自殺。1963年,她最後一次自殺成功時,年僅31歲。這位頗受爭議的女作家以其富於激情和創造力的重要詩篇留名於世,又因其與另一位英國詩人休斯情感變故而自殺的戲劇化人生,成為英美文學界一個經久不衰的話題。其代表作有《巨人及其他詩歌》、自傳體長篇小說《鐘形罩》以及短篇小說集《約翰尼·派尼克與夢經》。
譯者孫仲旭,著名青年翻譯家,畢業於鄭州大學外文系。譯作有《麥田裡的守望者》《塞林格傳》《一九八四》《動物農場》《門薩的娼妓》等多部作品。

目錄

約翰尼·派尼克與夢經
綠石頭
六月里的一天
母親們
成功之日
花街的女兒們
影子俠
在河曲上方
願望盒
普雷斯科特先生死的那天
寡婦曼加達其人
超人與寶拉·布朗的新冬裝
在山上
入會考驗
周日在明頓家
在大黃蜂中間
海洋路西段1212號
雪的閃電戰
寡婦曼加達

書評

她缺少傳統意義上的情感,她對家庭充滿毀滅般的輕蔑態度,漂浮的、無根的憤怒,獨特的無歸屬感,對感官的迷戀和對死亡的膜拜,試圖嘗試一切的決心,並且知道即使這樣也不會停止承受痛苦的折磨——這點上沒人比她進行得更深入。
——特德·休斯(著名詩人)
在西爾維亞·普拉斯版本中的美國式少女時代中隱含一個悲劇式的平淡結局——她就是這么一個女孩,身兼女兒,學生以及情人的身份,她的生命意義在於不顧一切得試圖創造一個最完美的自我。
——卡羅爾·卡萊尼卡(著名傳記作家)
西爾維婭·普拉斯是否是一個迷途的女人都於她無損;她只是被死亡所誘惑、所指引,留下這些悲觀又激情的作品離開。
——瞿永明
只是了解她,可以讀傳記;只是感受她,可以讀詩集;而要真正懂她,可以讀《約翰尼·派尼克與夢經》。
——陶立夏

摘讀

你永遠忘不了那一天,無論你怎樣想去忘記。每當夏天又來,天氣暖和得可以去划船時,你總是會想起來。當六月中的第一片藍色到來時,那一天就出現在你的腦海中,生動,清澈,似乎是透過眼淚看到的……
你和琳達正在去湖上划船,是這個季節第一次去。你們走向船屋……走到木板朽爛的碼頭,木板斜斜地沒入水中……走向碼頭邊空的小划子,小划子像是裡面淺淺的碗豆莢一樣漂浮著……你不再往前走,顫顫悠悠地上了一條小划子的船頭,琳達上到船尾,這條輕飄飄的小船在你們腳下晃晃悠悠,急於出發。這是六月里那種完美的一天,你想描述,卻一直未能做得很好。就拿剛洗過的被服用品的氣味來說,拿雨後開始幹起來的可愛的綠草氣味來說;就拿草地上變化多端的點點閃光來說;舌頭上薄荷葉涼涼的味道;花園裡鬱金香邊緣清晰的鮮亮顏色;綠色的樹陰,薄的時候是黃色的,厚的時候是藍色的……眼睛都看花了……太陽熱熱地照在你的皮膚上……水體像是用玻璃裝的藍色,反射出令人眩目的陽光之箭……令人興奮……泡泡上升,迸破……滑動……經過船頭的水暢快地唱歌……晃來晃去的一塊塊顏色:這一切都要去愛,去珍惜。那樣的一天,永不再來!
你們把小船劃到一個小灣處……你們順水而漂……你往後躺,閉上眼睛擋住陽光,陽光熱熱地照在眼瞼上……你眯眼看著陽光,你的睫毛上有彩虹之網。水有節奏地拍打船頭的聲音讓你感到平靜,還有搖晃……還有滑動……你們漂近岸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