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卡特雷

約翰·卡特雷

約翰·卡特雷,男,(1690-1763),英國政治家,首相羅伯特·沃波爾的主要反對者,1742年他作為國務大臣使英國捲入奧地利王位繼承戰爭而同法國作戰。

基本介紹

  • 本名:約翰·卡特雷
  • 出生時間:1690
  • 去世時間:1763
  • 性別:男
人物生平
第一卡特雷男爵喬治之子。5歲時繼承其父的爵位,在教會學校時他就表現出學習的天才,精通古希臘的知識,1711年進入上議院,1719年他成為駐瑞典大使,當時正值北方大戰末期,俄國的彼得大帝正在進攻瑞典,在他的外交干預和武力支持下,幫助瑞典女王烏爾麗卡·埃利諾拉和他的敵國很快達成了和平協定,他也和丹麥的弗雷德里克四世和普魯士的腓特烈·威廉一世成為朋友。1722年任國務大臣,但因反對沃波爾,於1724年被派往愛爾蘭任總督,1730年回國,成為上議院中批評沃波爾,特別是其親西班牙政策最有力,最出名的議員之一。與此同時,他獲得了英王喬治二世的寵信,因為他是大臣中唯一精通德語的人才,他還努力討好王后卡洛琳,為她翻譯文學著作,成立以她命名的孤兒院滿足她的愛心。1742年沃波爾倒台後,他成為國務大臣操縱政局,他在奧地利王位繼承戰爭中支持奧地利女大公瑪麗婭·特蕾莎,還陪喬治二世一起在德廷根戰役浴血奮戰,他使普魯士的腓特烈二世和奧地利達成了和平協定,以便奧地利集中兵力對法作戰。但他還是遭到了陰謀的攻擊,威廉·皮特等一批小愛國者在下院指責他犧牲英國的利益而保護國王在漢諾瓦的利益,幾年後老皮特執行相同的政策時,他聲稱他已充分接受了教訓。這時沃波爾在幕後進行活動,迫使國王不得不於1744年將他解職。下台前不久繼承其母格蘭維爾伯爵的職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