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青椒

糖醋青椒

糖醋青椒,一道用青椒、糖製成的菜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糖醋青椒
  • 主料青椒250克
  • 調料15克,糖10克
  • 做法:五步
材料明細,做法,做法二:,

材料明細

主料:青椒250克。
調料:蔥姜蒜適量,15克,糖10克,生抽10克,適量,水澱粉適量,香油少許。

做法

1·青椒去籽洗淨,炒鍋到油燒熱放入青椒翻炒。
2·翻炒片刻後加入蔥姜蒜爆香,繼續翻炒至青椒表皮發白起皺。
3·加入醋,糖翻炒。
4·在加入生抽和鹽,和適量的清水燒制青椒入味。
5·湯汁快乾勾入適量的水澱粉,再加少許雞精,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做法二:

糖醋薄皮青椒微辣,即便不吃辣的人也能嘗試,酸酸甜甜很上口,微辣過癮不太很,製作簡單(家常美味和複雜沒有必然聯繫),是一道常吃不厭的家常美味。
糖醋青椒
①主料:薄皮青椒320g
②輔料:香醋5g、醬油5g、白砂糖8g、老抽醬油10g、素油10g備用。
糖醋青椒
③先將薄皮青椒清洗乾淨,然後將其一切二,剝開之後去籽待用。再將其改刀(一寸左右),素菜一般都是切前洗淨,切開之後不宜再清洗,以免營養流失。
④冷油開鍋,將薄皮青椒倒入鍋內翻炒幾下(主要是將油和青椒混合一下),蓋上蓋子,煸透(防止燒焦),掌握火候,是這道菜的要領。
糖醋青椒
⑤煸透之後,依次倒入老抽、生抽、香醋、糖,翻炒一下,蓋上蓋子,關火燜(利用鍋子餘熱,使薄皮青椒更加入味),5分鐘之後開鍋翻炒一下即可上盆,享受美味吧。
糖醋青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