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獵人D(日本2000年川尻善昭執導動畫電影)

吸血鬼獵人D(日本2000年川尻善昭執導動畫電影)

《吸血鬼獵人D》是由川尻善昭導演的動畫的電影,田中秀幸山寺宏一林原惠美等參加配音,作品根據菊地秀行的同名系列奇幻小說中的一部《妖殺行》改編。該片首先在美國公映,然後才推出日文配音版在日本公映。

動畫摒棄了原作陰暗沉鬱的氣息,將整個故事描繪成一曲迴腸盪氣的愛情悲歌。並加入了不少原創情節,使登場人物更為血肉豐滿。作品在角色設計上秉承了原作繪製插圖的天野喜孝風格,天野瑰麗的特色與影片整體畫面風格相得益彰,是一部浪漫唯美的幻想動畫電影。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內容,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原聲音樂,幕後製作,動畫評價,

劇情內容

在遙遠的未來,由於最後一次世界大戰破壞了所有科學文明,曾經君臨天下的貴族,凌駕於人類的統治者吸血鬼面臨著原因不明的物種衰退,但是他們仍然威脅著人類的生存,獵殺吸血鬼的職業獵人便應運而生。其中人與吸血鬼貴族的混血兒由於兼備了吸血鬼和人類兩方的優點,理所當然的成為了最理想的獵人。然而不幸的是,這些被稱為“丹皮爾”的混血兒,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就連吸血鬼也不歡迎他們。在這群孤獨的人中有一位英俊的佼佼者,他就是吸血鬼獵人D。
故事發生在西曆12090年,埃爾邦家族的小姐夏洛特被吸血鬼貴族瑪埃爾從家中綁架,於是埃爾邦老爺僱傭了遠近聞名,連吸血鬼貴族也害怕的第一吸血鬼獵人D和另一組獵人瑪克斯兄妹去救回女兒。
外表高貴俊美,一身漆黑,騎著黑馬的“D”,與瑪克斯兄妹一路追蹤駕馬車逃走的吸血鬼。途中D和瑪克斯兄妹為爭奪獎金髮生激鬥,並且得知夏洛特並非被綁架,而是愛上了吸血鬼瑪埃爾,但他們的愛不被接受,所以他們打算到沒有人類和吸血鬼貴族的理想國度“夜之都”去過平靜的生活。D受到貴族三傑“影子使者”、“千面人”和“狼人”的阻擊,關鍵時刻D的“陽光症”發作,瑪克斯兄妹中的雷拉及時伸出援手,他們約定兩人中不管誰先死,另一個一定要到墓上獻花。吸血鬼瑪埃爾的目的地是讓吸血鬼都聞風喪膽,被稱為“喋血伯爵夫人”卡蜜拉的舊領地切迪城堡。卡蜜拉稱自己理解他們,願意幫助他們離開紛亂的世界前往理想的國度,並向他們展示了城堡內的飛船。一切都看似順利,但瑪埃爾和夏洛特沒有想到卡蜜拉邀請他們來此只是一個險惡的陰謀,卡蜜拉為了復活需要夏洛特的鮮血。一番惡鬥後,D徹底消滅了卡蜜拉,被吸血鬼洗禮的夏洛特則昏死在吸血鬼瑪埃爾的懷中,等待新的生命。城堡在主人消失後開始崩潰,瑪埃爾抱著夏洛特乘上飛船飛上藍天,飛向他們夢想的地方。很多年過去了,在雷拉的葬禮上,她的小孫女看到遠處的黑衣獵人,D遵守了和雷拉的約定。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D田中秀幸Andy Philpot----
左手永井一郎Mike McShane----
瑪埃爾/マイエル=リンク山寺宏一John Rafter Lee----
雷拉/レイラ林原惠美Pamela Adlon----
夏洛特/シャーロット筱原惠美Wendee Lee----
瑪克斯/ボルゴフ屋良有作--------
凱爾/カイル大冢芳忠--------
格羅夫/グローブ關俊彥--------
洛特/ノルト大友龍三郎--------
蠻族長老/バルバロイ長老大冢周夫--------
波爾克/ポルク青野武--------
卡蜜拉/カーミラ前田美波里--------
婦人鈴鹿千春--------
治安官小山力也--------

職員表

項目分工名單項目分工名單
製作
監督、腳本、作畫
原作
菊地秀行的吸血鬼獵人《D-妖殺行》
人物原案
製片人
山本又一朗;丸山茂雄;長澤隆之
作畫監督
箕輸豐;浜崎博嗣;阿部恆
美術監督
池畑祐治
機械作畫監督
仲盛文
攝影監督
山口仁
攝影監督
山口仁
音樂監督
音樂
Marco D'Ambrosio
角色設計
箕輪豊
設定設計
池畑祐治; 渡部隆; 韮沢靖 ;小池健

角色演員介紹

吸血鬼獵人D
一半吸血鬼一半人的血統讓他無法生存於吸血鬼世界或人類的世界,只能充當獵人,過著孤獨的生活。來往於人類與吸血鬼之間,只要有人出錢,他就會為別人獵殺別的吸血鬼。通常他為人們解除了生活的恐懼,卻得不到人們的認同。在追捕吸血鬼貴族瑪埃爾的途中,瑪埃爾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他也不做回答。他心中只有一個信念,不想讓瑪埃爾和夏洛特的結合,產生下一個像他這樣的混血兒。
DD
雷拉
非常倔強又堅強的女孩,幼時的不幸讓她更加的痛恨吸血鬼,是他們毀了她原本幸福的一家。從小就要在外流浪,缺少母愛,看似堅強的外表,卻有一顆柔弱的心,好強不服輸的性格,其實是十分渴望能有人關愛自己。在自己受傷,臨死前喊著“媽媽”,讓D稱她不適合做獵人。不服氣的雷拉一定要還D的情才肯心安。
雷拉雷拉
夏洛特
極其溫柔、漂亮又善良的女孩,見過她的人都會喜歡她。她對愛情也充滿著無限的憧憬,不顧世俗的反對,毅然決定與吸血鬼貴族瑪埃爾一起私奔。並祈求天地間能有一處讓他們遠離一切煩惱,幸福快樂生活的地方。夢想還只能是夢想,可憐的夏洛特成了卡蜜拉復活陰謀下的犧牲品。
夏洛特夏洛特
瑪埃爾
他並不像其他吸血鬼一樣,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惡魔。像他這樣本領高強的吸血鬼貴族卻很少把毒牙施於人類,除了那僅有的一次,在逃避獵人們追殺的路人,只因得不到人類的理解,把全村的人變成了吸血鬼。深深的愛著夏洛特,為了她不惜犯險進入卡蜜拉的城堡,但愛情蒙敝了他的雙眼,讓他陷入了卡蜜拉的陷阱中。
瑪埃爾瑪埃爾
卡蜜拉
城堡里一直掛首卡蜜拉的巨大畫像,城堡歷經了數年,依然華麗,氣派,卡蜜拉生前是很的愛美的。雖然被吸血鬼王用寶劍鎮住,但依然仰止不住她對權力的渴望,不惜用卑鄙的手段引來瑪埃爾和夏洛特來達到她復活的目的。
卡蜜拉卡蜜拉

原聲音樂

曲目列表
Opening
Marcus Brothers
Hunter D
Sandmantas/Rest Area
Meier's Pain
Benge
Village Of Barbarois
Grove
Come Out You Coward
The Letter
Poke's Story
Sunlight
Into The Tress
Caroline's Revenge
Leila's Feelings
The Bridge
Mortal Meier
The Castle Of Chaythe
The Rocket Hall
Hallucinations
Vampyra Missa
Charlotte's Love
The Ring
A Bit(e) Of Hope
The Promise
遠行/遠くまで(片尾曲)作者:Do As Infinity ,主題曲表達了D一直堅持著自己的信念,身處在黑暗孤獨的環境中,仍不放
棄希望去尋找那一絲的光明。

幕後製作

原作思想
菊地秀行認為“D是異形和人類交流後誕生的後裔,隨著現代新文明的發展,過去的古老文明即將消失。幾乎被人們所遺忘或放棄,但其實他們依然在這些作品裡呼吸,存在著。想藉由異形生物和人類的接觸交流,再一次重新審視失去的東西所擁有的意義。”
製作背景
小說版於1982年首次發表,作者注入對"吸血鬼DRACURA"的尊敬,再以自己理想的吸血鬼為題,創作了半人半吸血鬼的主角吸血鬼獵人"D"。從小說發表以後,得到了眾多讀者的歡迎。於是這部作品便被改編成了動畫電影,劇場版的故事框架來源於該小說系列的第三部《D-妖殺行》。電影版是由日美共同製作,而擔任劇本、監督、分鏡頭劇本的川尻善昭,他的作品都曾多次在日本海外放映並贏得較高的評價。此外,美國著名動畫製作室"MADHOUSE"也加盟影片。

動畫評價

  1. 《洛杉磯周刊》(評論家David Chute):川尻善昭所打造的末日後行動是一部令人興奮不已的史詩。
  2. 紐約每日新聞》(評論家伊莉莎白·威茲曼):美麗、機智、挑戰人的神經,無論是影迷還是非影迷,這類電影應該能博得同樣的青睞。
  3. 《芝加哥讀者》(評論家Lisa Alspector):在這部史詩華麗的超現實冒險動畫裡,黑暗幻想風格登峰造極。
  4. 《費城詢問者報》(評論家Steven Rea):一種類型模仿的混搭流,很有意思,但也挺讓人沮喪。
  5. 巴爾的摩太陽報》(評論家Chris Kaltenbach):動漫迷們或許會覺得吸血鬼獵人D很吸引人,非冬粉雖會享受到電影的哥德式氛圍,但仍然不會明白裡面討論的所有內容。
  6. 紐約郵報》(評論家V.A. Musetto):影片雖然時尚華貴,但冷漠呆板的英文對白令其失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