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連縣第二中學校(筠連二中)

筠連縣第二中學校

筠連二中一般指本詞條

筠連縣第二中學校是筠連縣兩所全日制完全中學之一,學校座落在沐愛鎮西側,校園由A、B兩區構成。學校教育教學設備設施先進,師資力量雄厚。校園樹木成蔭,環境寧靜,是天然治學的理想場所。學校現有教學班54個,在校學生3000多人,其中住校生1700多人。教職工182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筠連縣第二中學校
  • 始建於:1941年
  • 占地:100餘畝
  • 建築面積:2.5萬多平方米
歷史沿革,學校榮譽,其他活動,

歷史沿革

宜賓市筠連縣第二中學校,其前身是“高縣縣立簡易鄉村師範學校”(一九五八年前,沐愛屬高縣管轄),校園包括民眾教育館及其附屬設施,荷花池及池前的體育運動場、觀音寺廟宇群和關帝廟三部分。一九四四年,沐愛與高縣分治,成立沐愛設治局,關帝廟劃歸設治局,改劃木魚山作教學區,更名為“沐愛設治局局立初級中學”。開始由師範教育向普通中學教育轉軌。一九四七年,沐愛改局為縣,校名更為“沐愛縣立初級中學”。一九五零年六月,沐愛解放,校名先後更改為“高縣初級中學”、“高縣第二初級中學”、“高縣第一初級中學”。一九五五年至一九五八年,併入筠連中學。一九五八年後,校名更改為“筠連縣沐愛初級中學”。一九八三年,經四川省教育廳批准,升格為全日制完全中學,校名更改為“筠連縣沐愛中學”。二00四年八月,沐愛鎮初級中學併入,校名更改為“筠連縣第二中學校”。

學校榮譽

學校先後被授予“省級衛生單位”、“市級文明單位”、 “市級綠色學校”、“市級校風示範學校”、 “市思想政治工作先進集體”等榮譽稱號,是一所具有明顯辦學特色,教育教學質量優良的完全中學。

其他活動

在筠連縣第二中學,在校長周德林的陪同下,黃局長一行查看了支教老師的工作和生活環境後,與支教教師進行了親切的交談,並仔細詢問他們生活上的困難和要求,詳細了解支教老師在校的工作情況。黃局長勉勵支教老師在新的環境裡要不斷學習,踏實工作,精心上好每一堂課,把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帶到農村,把自己的才華盡情施展出來,高效、優質地完成支教任務。支教老師們聆聽著局領導的親切話語,倍感溫暖,深受鼓舞。支教老師們表示:一定不負囑託,努力做好支教工作,為農村教育發展做出貢獻。
筠連縣第二中學校
筠連縣第二中學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