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屆華鼎獎

第16屆華鼎獎

2015年5月31日晚,第16屆華鼎獎中國電影滿意度調查發布盛典在香港舉行。陳可辛憑藉《親愛的》獲最佳導演,趙又廷趙薇奪下影帝後,《親愛的》同時還奪下最佳影片。

基本介紹

基本簡介,獲獎名單,提名名單,相關介紹,進展,主辦方,獎項設立,

基本簡介

葛優不敢領“終身”成就獎 成龍自嘲年紀大要轉行做歌星
2015年5月31日晚,成龍葛優陳可辛趙薇阿德里安·布勞迪溫碧霞莫文蔚余文樂江一燕薛凱琪等明星盛裝亮相16屆華鼎獎紅毯。在之後的頒獎環節,葛優拔得頭籌,先拿下“中國電影成就獎”。葛大爺打趣說:“你每接一個電影你都是新人,還得努力,幸虧這獎沒終身兩字,不然我還不敢領”。主持人黃子佼透露葛優從來不坐飛機,笑問“您是游過來的嗎”?葛優透露,自己此次是坐火車來香港拿獎的。
電影《親愛的》獲得了分量極重的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女主角獎,成為當晚最大贏家。《天將雄師》也斬獲了三獎,成家班憑藉此片摘得了“最佳動作電影指導”,一向對成家班高標準嚴要求的成龍還在現場繼續鞭策他們:“到今天成家班已經走過了40年了,發展了七代,現在最小的成員才17歲,我也希望成家班可以一直走下去”。
成龍本人還憑藉《天將雄師》主題曲《大漠英雄》獲得了“最佳電影歌曲獎”。談及獲獎感受,成龍調侃自己:“拿獎不是因為我唱得好,是歌的主題好,很正氣,歌詞也好,而且製作是在捷克的交響樂團”。成龍還透露,他特別喜歡當時錄製的喝醉版本,但後來導演把電影裡喝醉酒的戲份刪除了,他又擔心人家以為自己是大舌頭,所以趕緊重錄了一版。成龍還獻唱了獲獎歌曲,他笑言:“年齡比較大了,要轉行做歌星了”。
趙薇二度封后擁抱黎明 趙又廷贏布勞迪得影帝
今年4月19日,趙薇剛剛在香港收穫一座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影后獎盃;5月31日,趙薇又在華鼎獎上再下一城,二度封后。趙薇感謝了監製、編劇等幕後工作人員,並表示電影是一個集體的藝術,“每個人好電影才會好,這樣女主角也才能好。”
當晚為趙薇頒獎的是黎明,兩人熱情擁抱。趙薇一上台就笑言看到黎明和陳可辛一起出現,讓她想到了《甜蜜蜜》,主持人黃子佼打趣說兩人很久未同台出現是因為不和,趙薇也跟著開玩笑說:“我也聽說他們有吵架。”
第16屆華鼎獎
本屆華鼎影帝由趙又廷憑藉《痞子英雄:黎明升起》獲得,趙又廷因為在浙江象山縣拍攝呂克·貝松新片《勇士之門》時摔傷肋骨,無法親臨現場。
值得一提的是,曾憑藉《鋼琴師》獲得奧斯卡影帝的阿德里安·布勞迪僅僅獲得最佳男配角,不過在後台接受採訪時,他依舊錶現得相當開心。布勞迪表示自己更看重這個獎項的觀眾導向,更在乎自己和中國觀眾之間的聯繫。布勞迪透露自己想和張藝謀王家衛章子怡甄子丹合作,也想二度和馮小剛合作。布勞迪將馮小剛形容為親密的兄弟,並大讚馮小剛能讓演員變得更自信、更加自由地發揮。

獲獎名單

獎項名稱獲獎名單
中國最佳影片獎
親愛的
中國最佳編劇獎
中國最佳導演獎
中國最佳男主角獎
中國最佳女主角獎
中國最佳男配角獎
中國最佳女配角獎
中國最佳新銳導演獎
中國最佳新人獎
中國最佳電影歌曲獎
大漠英雄》天將雄獅---成龍
中國最佳動漫獎
中國最佳動作電影指導獎
中國最電影佳製作機構獎
中國電影成就獎
終身成就獎

提名名單

獎項名稱提名名單
中國最佳影片
中國最佳編劇
中國最佳導演
中國最佳男主角
中國最佳女主角
中國最佳男配角
中國最佳女配角
中國最佳新銳導演
中國最佳新人獎
中國最佳電影歌曲
愛情也有生命》北京愛情故事---古巨基容祖兒
匆匆那年》匆匆那年---王菲
平凡之路》後會無期---朴樹
大漠英雄》天將雄獅---成龍
親愛的小孩》親愛的-趙薇黃渤佟大為郝蕾張譯
中國最佳動漫獎
中國最佳動作電影指導
中國最電影佳製作機構
華誼兄弟
萬達影業
英皇電影
星美影業
光線影業

相關介紹

進展

此次華鼎獎中國電影滿意度調查頒獎提名活動投票啟動,網易娛樂也特設票選環節。2015年5月25日,組委會還在京公布,第16屆華鼎獎中國電影滿意度調查發布盛典,將於5月31日在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屆時趙薇、葛優、成龍等都將蒞臨。

主辦方

天下英才傳媒集團

獎項設立

本屆華鼎獎中國電影滿意度調查共設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10多個獎項,各獎項將由專家和觀眾投票選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