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將雄師(2015年成龍主演春節檔古裝電影)

天將雄師(2015年成龍主演春節檔古裝電影)

《天將雄師》是李仁港編劇並執導的一部古裝動作電影,由成龍約翰·庫薩克阿德里安·布洛迪等人主演。

影片根據真實的歷史故事改編,講述了保護絲綢之路和平的故事。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圖片,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獲獎記錄,幕後花絮,幕後製作,背景,拍攝,製作,發行信息,上映日期,電影票房,影片評價,正方觀點,反方觀點,

劇情簡介

西漢漢元帝年間,西域都護府大都護霍安遭奸人陷害,淪為奴役,被刺配至雁門關修城。恰在此時,羅馬將軍盧魁斯護衛遭到哥哥迫害的羅馬小王子逃命至雁門關。雙雄在西域戈壁相遇,從開始的兵戎相見到惺惺相惜,最終化敵為友。一日,霍安為洗清自己冤屈四處追查時,無意間撞破了好兄弟殷破與羅馬大王子提比斯不可告人的秘密。與此同時,提比斯為追殺盧魁斯與小王子一行人也親自帶兵趕來西域。為保護小王子和西域諸國的安危,霍安與盧魁斯聯手與提比斯在戈壁大漠展開了一場生死之戰。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霍安成龍西漢將軍,西域都護府大都護
提比斯阿德里安·布洛迪古羅馬帝國的大王子
盧魁斯約翰·庫薩克羅馬第一勇士
殷破崔始源霍安之副將
冷月林鵬南匈安右賢王,匈安國王之女
秀清王若心霍安之妻
雁頭肖央雁門關校尉
老鼠王太利雁門關軍醫
羅馬小王子西蒙子羅馬王子
霍安童年朱佳煜西漢將軍霍安的童年
霍去病馮紹峰----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編劇配樂動作指導
成龍李仁港李仁港黎允文何鈞 韓冠華 伍剛 吳永倫
[演職員表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天將雄師(2015年成龍主演春節檔古裝電影)
    霍安
    演員:成龍
    西域都護府大都護,以維護西域和平為己任。但他並不是“一個人在戰鬥”,而是擁有一支驍勇善戰的“維和敢死隊”。後被奸人陷害,淪為奴役,被罰往雁門關修城。
  • 天將雄師(2015年成龍主演春節檔古裝電影)
    盧魁斯
    羅馬第一勇士盧魁斯,與西域都護府大都護霍安因戰結緣,最後英雄惜英雄成為生死之交。
  • 天將雄師(2015年成龍主演春節檔古裝電影)
    提比斯
    羅馬國王的長子,陰險,武功非常要好,為了皇位陷害弟弟,謀害自己的父親,後來被霍安打敗。
  • 天將雄師(2015年成龍主演春節檔古裝電影)
    殷破
    演員:崔始源
    霍安的副將殷破,這是一個武功高、重名利、心機深的人物,與各方的利益、矛盾都有著微妙的關係。
  • 天將雄師(2015年成龍主演春節檔古裝電影)
    冷月
    演員:林鵬
    武功高強的南匈安右賢王冷月,上身著修身皮草,下身著孔雀藍裙裝,腰挎皮包,手執彎刀,造型冷艷、帥氣,在與霍安不打不相識後,暗生愛慕,設法陪伴霍安左右。
  • 天將雄師(2015年成龍主演春節檔古裝電影)
    秀清
    演員:王若心
    霍安的結髮妻子、溫柔賢淑的古代女教師。身著暗色漢服,頭圍金色紗巾,造型嫻靜。
  • 天將雄師(2015年成龍主演春節檔古裝電影)
    雁頭
    演員:肖央
    雁門關的校尉,滿頭捲髮,身著厚重鎧甲,手執皮鞭,一臉兇悍,與遭陷害被罰往此地修城的大都護霍安因此結緣。
  • 天將雄師(2015年成龍主演春節檔古裝電影)
    老鼠
    演員:王太利
    雁門關的軍醫,頭裹橙色頭巾、身披藍色大氅,手拿旱菸,顯得頗有謀略。與成龍飾演的遭陷害被罰往此地修城的大都護霍安因此結緣。
[角色演員介紹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序號曲目演唱類別
01
成龍
主題曲
02
成龍
插曲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具體獎項獲獎者提名/獲獎
2016年
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動作設計
提名

幕後花絮

  • 拍攝過《見龍卸甲》、《鴻門宴》等多部古裝電影的香港導演李仁港,在《天將雄師》中是首次與成龍合作。
  • 《天將雄師》劇組工作人員來自於五湖四海,工作人員之間交流常要用到包括漢語、粵語、英語、法語、德語、日語、韓語等十多種語言交流,溝通和管理起來都相當有難度。
  • 筷子兄弟”大銀幕處女作《老男孩之猛龍過江》是由李仁港導演親自監製,因此《天將雄師》成了雙方的再次合作。
  • 談及阿德里安·布洛迪的加盟,成龍表示自己用一頓飯就搞定了他。
  • 據劇組人員透露,在敦煌拍攝時,每天劇組能吃掉2800個饅頭,喝掉飲用水近百噸。
  • 劇組的道具庫占地面積2500平米,道具多達10萬餘件,其中超過6萬件道具為純手工打造,成龍也親自參與到道具的設計中。
  • 劇組每天的工作人員數量高達700多人,跋涉4000公里取景橫店、敦煌阿克塞等地,製作費達到4億人民幣。
  • 劇組在沙漠戈壁的惡劣環境中工作了兩個多月,由於當地環境惡劣,劇組拍攝期間數次遭遇沙塵暴和酷暑等極端天氣,工作人員更險被沙塵暴吹成“沙人”,約翰·庫薩克阿德里安·布洛迪等國際影星以及韓國藝人崔始源,紛紛表示雖然艱苦,但也是一種特別的經歷。
  • 在《天將雄師》中,成龍飾演的西域大都護霍安以維護西域和平為己任,但他並不是“一個人在戰鬥”,而是擁有一支驍勇善戰的“維和敢死隊”。電影之外,成龍同樣擁有一幫忠心耿耿的兄弟——成家班

幕後製作

背景

《天將雄師》是成龍籌備了7年的電影,影片源於成龍看到的一些資料介紹,稱甘肅驪靬有羅馬人的後裔和古羅馬的遺蹟,他對此非常感興趣,並開始查閱各種資料。後來他把這件事講給導演李仁港聽,於是兩人便商議拍攝一部以古羅馬人失落在中國的電影,李仁港導演很快創作出來劇本,所以有了該片的誕生。

拍攝

2014年4月17日,《天將雄師》在北京宣布開機。8月5日,影片在歷經112天的艱辛拍攝後順利殺青。

製作

製作公司
Jackie & JJ Productions
Sparkle Roll Media
Home Media & Entertainment Fund
Tencent Video
Beijing Cultural Assets Chinese Film and Television Fund
Visualizer Film Company

發行信息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中國China
2015年2月19日
新加坡Singapore
2015年2月19日

電影票房

2015年2月23日,電影《天將雄師》上映四日,累計票房近3.5億,成為截至當時春節檔的票房總冠軍。

影片評價

正方觀點

影片開場一戰,就保留了不少成龍過往電影常用的功夫喜劇套路,這也讓觀眾誤以為成龍會就此風格一路打下去。然而從雁門關一仗群架打完,到與羅馬第一勇士盧魁斯遭遇,已經預示了成龍這部電影將不同於以往任何一部,特別是片中東西方陣法的對決,為影片最後的終極大決戰作了全面鋪墊。直到看完全片,才發現,他不但自己塑造出了一位古代中國動作英雄的形象,而且把一向以文藝小生聞名於影壇的奧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勞迪,也調教成了動作戲高手,東方、西方英雄的果斷殺伐和凌厲動作,讓人感覺這不像一部國產大片,而是一部標準的好萊塢戰爭大片。緊張的情節,精彩的打鬥,大氣的場面,著實讓人熱血沸騰海南日報評)

反方觀點

製作方很明顯缺乏地理常識,影片的雁門關應該是指玉門關雁門關可是在山西!雁門關到西域數千里,中間隔著漢朝都城長安,羅馬軍隊不可能越過長安兵指雁門關,而漢軍完全不知情。成龍一行人更不可能在雁門關至樓蘭古城短時間往返。
同時羅馬軍隊不可能使用弩箭,更不可能15天建造城牆,這個誇張已經不是簡單的誇張,電影不應該打著根據歷史事件改編。羅馬軍隊從沒來過西域,更不可能吞併西域36國。而最強大的漢軍卻一直不曾露面。
《天將雄師》的劇本結構屬於“編籮筐”結構。所謂的“編籮筐”,就是先拿著幾個人物起頭,等到編不下去了,就讓進展不下去的人物死掉,然後新人物加入。男一號女友寫不出什麼戲來了,就被射殺。修建完雁門關,寫不出新戲來了,就出來個羅馬大王子繼續打打殺殺。乃至於整個電影的最高潮的戰爭戲份,雖然場面宏大,卻絲毫不講戰略戰術,最終成了成龍個人的單兵作戰秀。這本身便是對天文數字製作成本的極大浪費。
因為劇本結構的不紮實,造成全部戲劇人物性格平面化,尤其以成龍主演的角色,一副大學班幹部的面容,說教氣息濃重。這個人物缺少性格的變化,整部戲從始至終都是一個臉孔,儼然沒有跟隨戲劇衝突而到來的人物性格發展。與其說人物為劇情服務,不如說,包括劇情、天文數字的製作成本,都是在為成龍一個人服務。(鈦媒體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