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眼美女

第二眼美女

看第一眼時外表不是那么出眾,但是你和他接觸以後覺得他很有氣質,越看越耐看、越看越好看。會發現她們可能貌不驚人,但她們有一種內在的氣質。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二眼美女
  • 特點:外表不算出眾,但很有氣質
  • 優勢:越看越耐看,越看越好看
  • 代表人物:衛子夫
女人,第一眼美女,第二眼美女,差別,音樂專輯:,簡介,音樂性,專輯好歌推薦,網路小說,基本資料,作者,內容簡介,

女人

第一眼美女

第一眼美女:指的是外表很美,一眼看上去就很漂亮。

第二眼美女

第二眼美女:看第一眼時外表不是那么出眾,但是你和他接觸以後覺得他很有氣質,越看越耐看、越看越好看。會發現她們可能貌不驚人,但她們有一種內在的氣質。
這種女人,你起先會忽視她。她姿色平平,沒有囂張的美麗。可是當你再看一眼,會發現她蠻有味道,舉止得體,言詞有趣。這種女人在與你初次見面後,你並不覺得她多么艷麗逼人和漂亮,也沒有太顯眼的地方,甚至你覺得她“姿色平平”,更不會給你留下深刻印象的那些普通女人。這樣的女人在你看了第一眼後,既不會讓你受驚,也不會讓你放電,走在街上更不會惹來多少回頭率。只有你再看一眼時,或隨著交往的深入與距離的拉近,方才發現她有別於“第一眼美女”的好看之處,覺得她有特別的韻味。這種美麗和韻味潛藏得比較隱蔽,需要時間與耐心去挖掘和發現。但要注意,第二眼美女是耐看,而絕非難看。
皇后衛子夫非劉徹一見鐘情, 而是憑藉著她的溫柔賢惠體貼, 而深得劉徹歡心。

差別

“第二眼美女”不同於第一眼美女,她們沒有令人驚艷的外貌,沒有婀娜多姿的身段;隨著時間推進,漸漸發現當時沒有驚艷之感的第二眼美女別有風韻。
“第二眼美女”不是缺少美的女人,更不是醜女,而是缺少挖掘和發現。一般來說,“第二眼美女”大都有著一張五官端正和耐看、經看、越看越順眼、越看越好看臉龐的女人。“第二眼美女”雖不光彩奪目和亮麗,但經得起推敲與琢磨,令你回味無窮。她站在眾人身邊無論多久也不會招人煩,但每次看她都有不同的感覺,都有不同的韻味。

音樂專輯:

簡介

專 輯:第二眼美女
第二眼美女
歌 手:江美琪
語 言:國語專輯1CD
公 司:維京唱片
日 期:1999.12.00

音樂性

在‘第二眼美女’中,有小美深化情感的表達,唱腔傾向於內斂不放縱,有第一張專輯豐富的音樂性和加重歌曲的旋律性。
⊙內斂的唱腔加深情感的表達
在這張‘第二眼美女’專輯中,整個曲風還是從小美獨樹一幟的個性出發,深化情感的表達,唱腔傾向於內斂不放縱,除了保留第一張專輯豐富的音樂性外,更著重於加強歌曲的旋律性。
⊙Jim Lee“簡單”製作
同時,這次的製作班底除了Jim Lee製作了五首歌外,還有知名製作人周世暉、許華強和香港至尊詞曲創作人黃耀明。Jim Lee是一位同時兼具錄音和混音才能的製作人,連專業音樂人都不得不承認他Mix出來的音樂非常紮實,Jim Lee也特彆強調歌曲千萬不能過度製作,有時簡單眼而好,其他製作人也掌握了這樣的精神,恰恰符合了小美這張專輯的製作方向。所以大家大可以從‘我多么羨慕你’(吉他版)這首絕美的抒情歌里,聽到小美乾淨的聲音輕柔地詮釋出動人的款款深情,在Live Guitar簡單的旋律下,小美的Vocal尤其動人心弦。
⊙姚謙、林夕寫詞大師 量身打造新世代的心情
‘第二眼美女’的詞曲創作也都是一時之選,姚謙、林夕兩位寫詞大師,一起為小美量身打造新世代的心情;作曲方面則由張震岳、張洪量、伍思凱、陳泰翔等共同操刀,創作出這張越聽越耐聽的‘第二眼美女’。

專輯好歌推薦

維他命
明明不想失去你,卻又得強忍傷痛,藉物轉化,縷縷思念夾雜著由愛生怨的強烈自尊心,E世代不容錯過的新搖滾情歌。
我多么羨慕你
搭配電視劇“人間四月天”的宣傳,讓小美的歌聲更加動聽。
第二眼美女
全曲洋溢著POP ROCK的輕鬆腳步,藉著詼諧自嘲的第二眼美女道出幾天知命的新生活態度,有點無奈,卻不會自尋煩惱,直擊普天下個性美女的心聲。
快樂在唱歌
香港至尊詞曲創作人黃耀明誘發小美音樂新潛能的示範之作。
袖手旁觀
“袖手旁觀”E生代女聲版,小美跨世紀全新演繹。
英國Virgin唱片公司進軍台灣第一波強力主打歌手江美琪,繼上一張專輯《我愛王菲》後,再度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第二眼美女》。雖然這張專輯與上一張《我愛王菲》只相差短短半年的時間,但身為公司旗下第一位歌手,Virgin可說是對美琪寄與厚望,企盼嗓音洪量、獨特,唱起歌來Power十足的美琪能為Virgin在台灣開疆闢土,打出一片江山。在英國已經成立25年的Virgin唱片行,雖然旗下歌手有珍娜傑克森、喬治麥可、辣妹合唱團、美夢成真…等紅星,對初入的台灣市場仍十分謹慎,《第二眼美女》這張專輯可說是傾Virgin全力所推出的專輯。
《第二眼美女》這張專輯中共收錄了十三首歌曲,首波主打歌為專輯同名歌曲‘第二眼美女’。強力推薦曲分別為‘我多么羨慕你’與‘維它命’。由於江美琪在未出片的半年中,一直接受著唱片公司的密集訓練,所以在這張專輯中更能靈活、不拘謹的唱出自己不同的風格,歌藝也更加純熟動聽,讓你能貼近美琪更真實的歌聲。
◎ 第二眼美女---姚謙填詞,李小龍譜曲。繼「對我好一點」之後,姚謙再度為江美琪貼身打造的新話題之作,加上大陸流行樂界的新銳作曲家李小龍使出畫龍點睛的創作功力,齊為小美營造出活跳跳的青春生命力,全曲洋溢著Pop Rock的輕鬆腳步,借著詼諧自嘲的第二眼美女道出幾天知命的新生活態度,有點無奈,但卻不自尋煩惱,大聲笑、用力哭,盡情擁抱全新的每一天,應能直擊普天下個性美女的心聲,搏得個性美女的齊聲應和。
◎ 我多么羨慕你---張洪量「廣島之戀」後,全台傳唱不已的世紀溫柔情歌。董運昌的吉他,小美的Vocal,情緒綿長的淺吟抒情,道出真愛最誠摯的祝福,情有千千結的纏綿。實力偶像黃磊、劉若英、伊能靜掛牌主演公視連續劇「人間四月天」,千禧年最盪氣迴腸的主題歌曲。
◎ 維他命---台灣實力第一團「亂彈」主唱陳泰翔相知相惜最新創作,兩肋插刀力挺小美。完全發泄E世代對逝去的愛之追憶,明明不能失去你,卻又強忍傷痛,藉它來麻醉,轉化追憶與悔恨,縷縷思念夾雜著由愛生怨的強烈自尊心,E世代絕對感同身受的心情,絕對不容錯過的新搖滾情歌。
◎ 如果你不打算愛我---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林夕填詞,最悽美最抒情的告白,千百年來有情人孤寂的心情寫照,為什麼真愛竟然那么難?刻骨銘心的感受,娓娓道出愛到深處卻無人能懂的淒楚與冷清。
◎ 快樂在唱歌---「達明一派」主唱,香港至尊詞曲創作人黃耀明誘發小美音樂新潛能的示範之作。儘管一般人認為黃耀明的音樂比較前衛、非主流,但其實它創作出來的音樂的旋律還是非常的優美動聽。在與小美的第一次合作下,就撞擊出新的火花,黃耀明形塑小美嶄新迷幻空靈新唱腔,讓人不禁擊掌叫好,也因此對小美的未來更多了一分期待。
◎ 袖手旁觀--- 「袖手旁觀」E世代女聲版。繼王菲「我願意」後,黃國倫、姚謙另創合作高峰的經典情歌,與齊秦平分秋色,E世代新歌手生力軍小美賦予脫胎換骨新鮮感,跨世紀全新演繹。
01 我多么羨慕你 詞:姚謙 曲:張洪量
02 你那邊是晴天 詞:姚謙 曲:伍思凱
03 維他命 詞:陳泰翔 曲:陳泰翔
04 如果你不打算愛我 詞:林夕 曲:Davy Chan
05 Crazy For You 詞:小蛙 曲:Carlsson/Thomson
06 快樂在唱歌 詞:林夕 曲:梁翹柏
07 第二眼美女 詞:姚謙 曲:李小龍
08 我多么羨慕你 Remix 詞:姚謙 曲:張洪量
09 不要寫情書 詞:林夕 曲:Gicho/Soderqvist
10 不再 詞:張震岳 曲:張震岳
11 袖手旁觀 詞:姚謙 曲:黃國倫

網路小說

基本資料

《第二眼美女》
發行時間: 2008年
地區: 大陸
語言: 國語

作者

偶是小星哥

內容簡介

美女分為很多種,一見面就能讓男人流鼻血的叫第一眼美女,而沒能一下子打動你的則被統稱為第二眼美女。
男人分為很多種,一見面就能讓女人流鼻血的叫第一波帥哥,而沒能一下子打動你的則被統稱為第二波帥哥。
讀《第二眼美女》開始的時候沒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無外乎都市男女、你情我愛、親親窩窩、打情罵俏之類,誰知這部作品卻有神來之筆,步步誘人深入,在不知不覺中被故事所深深吸引,直至尾聲讓人動情動感,淚流滿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